地貧判斷,MCVMCHMCHC低,但血紅蛋白電泳正常

2021-05-29 16:58:51 字數 929 閱讀 5663

1樓:好大夫專家團

您好!復

單獨從上面的結果看,制不符合典型地貧的特點。但最好做地貧的基因檢查。此外,珠蛋白鏈的某些單個基因突變也可出現上述情況,但對於生育影響不大。

另外,應該檢查有無缺鐵等因素存在。如果一方沒有地貧,生育沒有必要過分擔心。

謝謝諮詢,祝好!

(劉加軍大夫鄭重提醒:因不能面診患者,無法全面瞭解病情,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具體診療請一定到醫院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中山三院劉加軍 http://jiajunliu.haodf.***/

這算地貧麼?血常規mcv 、mch偏低,血紅蛋白測定hba 94.4、 hbf2.3,維生素b12(154),其他正常。 100

2樓:

你好,另外不知道您卻不缺鐵,地中海貧

血可重可輕,對胎兒也有很大影響。地中海貧血簡稱海貧或海洋性貧血,最早發現於地中海區域,當時稱為地中海貧血,國外亦稱海洋性貧血補鐵宜慎重.必須先明確是缺鐵性貧血還是地貧.

由於地貧引起的貧血是由於紅細胞破壞過多所致.此時鐵從紅細胞中釋放增加,根本不存在缺鐵現象,反而在一些重型地貧患者因鐵負荷過重,導致鐵色素沉著症,引起肝、腎功能的改變.因此確診為地貧時,不宜補鐵.

祝您早日**!

血紅蛋白電泳檢測報告怎麼看出是地中海貧血?

3樓:鬼哥

本例符合麼輕型貝塔

bai地中海貧血,du

輕型貝塔zhi地中海貧血的血紅蛋

白電泳dao:

血紅蛋白a 變化專不明顯屬

血紅蛋白a2 增高,3~8 %

血紅蛋白f 多正常

血紅蛋白e 陰性

血紅蛋白h 陰性

網友看法不能代替醫生診斷,請諮詢有關醫師

法國地勢東南高西北低的判斷依據是什麼?

西部和北部地區為海岸平原,法國在此瀕臨北海和大西洋。地勢比較低,中南部是 高原,南部是比利牛斯山脈,東南是阿爾匹斯山麥,地勢最高。西北是平原,東南是山脈,河流走向可以推出來。地圖上可以看到啊,東南是阿爾卑斯山脈啊。斯里蘭卡的地勢特點及判斷依據 地勢特點 中間高,四周低。判斷依據 斯里蘭卡島大致呈梨形...

蜜蜂飛回巢穴是高還是低,怎樣判斷蜜蜂要分巢

蜜蜂飛回巢穴是低的,因為蜜蜂飛回去的時候會採蜜。怎樣判斷蜜蜂要分巢?蜜蜂一般分巢會在下午1點到4點的時候進行,但是在其他時間段進行的也有,主要是要注意觀察,如果突然發現蜂箱外面不遠處某空曠地帶突然多了很多蜜蜂在聚集,就是要分巢了。蜜蜂分巢有很多原因,但是最主要的是,蜂箱內可能有兩隻蜂王,所以要避免蜜...

在機械設計中高副和低副是怎樣判斷的

高副和低副是以組成運動副的兩構件之間的接觸形式來決定的。如果是點,線接觸,則是高副 面接觸,則是低副。機械原理中怎麼看有幾個構件幾個低副幾個高副 械原理活動件6個,高副 2個,轉動副3個,移動副4個,自由度2個。構件 機器中每一個獨回立的運動單元體 低副答 兩構件通過面接觸而構成的運動副 高副 兩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