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用經濟生活的知識,結合材料分析我國財政有哪些作用

2021-05-15 15:50:44 字數 2465 閱讀 5287

1樓:匿名使用者

財政具有改善民生,促進社會公平的作用。

具有促進資源合理配置的作用。

具有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的作用。

運用經濟生活的有關知識,說明**是如何發揮財政在社會經濟中的作用。

2樓:圖樣丶圖森破

五一十一**周,刺激人的消費意識,促進貨幣流通,經濟有序迴圈,貨幣流通才能產生經濟效益。

3樓:匿名使用者

巨集觀調控 發揮各個職能部門的作用

結合材料二,運用《經濟生活》知識,說明國家財政是怎樣促進經濟發展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財政在一收一支之間,可以起到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促進社會公平,擴大內需,改善消費,拉動經濟增長。

財政可以促進資源合理配置,實現經濟持續協調發展

財政可以調節社會總供給與社會總需求的平衡,保持經濟平穩增長。

結合材料二運用經濟生活知識分析資訊消費對中國經濟有何重要意義

5樓:匿名使用者

消費反作用於經濟,消費對生產的調整與升級起著導向作用,一個新消費熱點的出現,可以帶動新產業的出現與成長。

資訊消費的增長,有利於我國生產的調整與升級,有利於我國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經濟結構的戰略性調整,有利於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實現資訊化、工業化和農業現代化與城鎮化。

資訊消費有利於提升消費者的消費質量方式與水平。

結合材料說明財政發揮了怎樣的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1國家財政是來

促進社會公自平、改善人民生活的物質bai保障。大力支援教育du、衛生、社zhi會保障、保障性住房等社會建設dao,加大對節能環保支援力度,體現了這一點。

2國家財政具有促進資源合理配置的作用。把支援「三農」作為預算安排和財政工作的重點,增加對欠發達地區的支援力度,體現了這一點。

3國家財政具有促進國民經濟平穩執行的作用。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保證國民經濟平穩較快發展,避免出現大起大落,體現了這一點。

結合材料一,運用經濟生活相關知識,分析說明為什麼要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7樓:匿名使用者

從經濟生活角度看,要進行供給側改革,一方面,仍然要堅持發揮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的決定性作用。正確處理好市場與**的關係,對於供給側和需求側的平衡,都要靠市場機制加以實現。

另一方面,市場調節不是萬能的,市場調節帶有自發性、盲目性和滯後性等缺陷,因此,要加強科學的國家巨集觀調控,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實現社會總供給與社會總需求的總體平衡。因此,要推進供給側改革。

**經濟工作會議中的一個名詞解釋:供給側。

所謂「供給側」,即供給方面。國民經濟的平穩發展取決於經濟中需求和供給的相對平衡。凱恩斯學派強調通過需求管理來調節經濟週期,特別是在經濟不景氣時通過加大**公共支出來保持經濟的穩定;古典學派和供給學派強調供給一方的作用,強調通過財政貨幣政策激勵生產企業調整產品結構、提升產品質量,強調依靠技術進步和生產效率的提升來提高國民經濟的供給能力。

結合中國經濟發展的現狀,**提出了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強調在適度擴大總需求的同時,在推進經濟結構性改革方面做更大努力,著力加強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著力提高供給體系質量和效率,使供給體系更適應需求結構的變化,增強經濟持續增長動力。

結合材料一,運用《經濟生活》知識,說明國家是怎樣推動科技創新發展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通過下列措施推動科技創新發展:

1發揮財政、稅收等對企業技術創新活動的扶持力度。

2落實創新體系執法,尊重企業的自主創新主體地位,發揮市場配置資的決定性作用,同時加強**的巨集觀調控,充分發揮中小企業技術創新的活力。

3健全生產要素按貢獻參與分配的制度,完善創新激勵政策,建立健全有利於智慧財產權保護的分配製度。

4全面提高對外開放水平,推動引資、引技、引智有機結合,提高我國引進、消化、吸收和再創新能力。

5堅持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形成科普事業的多元化投入機制。

9樓:雄霸天下

國家財政在一收一支之間,可以起到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促進社會公平,擴大內需,改善消費,拉動經濟增長。 財政可以促進資源合理配置,實現經濟持續協調發展 財政可以調節社會總供給與社會總需求的平衡,保持經濟平穩增長。

運用《經濟生活》有關知識,分析怎樣解決徽文化遺產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運用《經濟生活》有關知識,分析怎樣解決徽文化遺產的保護與開發資金不足的問題

資源配置的問題,充分發揮市場經濟的作用,利用市場配置資源。

全面深化改革,比如所有制制度和分配製度改革,充分調動各方的積極性,讓徽文化遺產創造財富的源泉充分湧流。

加強科學巨集觀調控,充分運用多種手段支援徽文化遺產的保護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

結合材料,運用經濟生活的知識,分析說明材料中推進中國特色農業

三農問題是全黨全國經濟工作的重點,推進中國特色農業現代化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要求 是實現農村經濟發展方式轉變的要求,是實現城鄉一體化發展,實現新四化的重要舉措。結合材料一,運用經濟生活相關知識,分析說明為什麼要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 結合材料,運用經濟生活的知識,分析說明材料中推 三農問題是全黨全國...

結合材料一運用《經濟生活》知識,分析企業和國家怎樣

企業 與企業有關的考點,市場 價值規律 公司的法定形式與經營成功的因素 國家 財政 巨集觀調控 規範市場秩序。分析企業和國家怎樣,結合材料一運用 經濟生活 知識 在高中經濟生活教材中,國家為主體,主要涉及,巨集觀調控,經濟政策 如財政政策 貨幣政策 戰略 創新驅動戰略,科學發展觀,經濟結構的戰略性調...

結合材料二,運用經濟生活知識,說明國家是如何擴大農民工就業空

要大力發展經濟,增加就業崗位,增加居民當前可支配收入,從而增強居民的消費能力和提高居民消費增長的速度。制定合理的分配政策,逐步提高居民收入在國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提高勞動報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理順國家 企業和個人三者的分配關係,合理調整投資與消費的關係,提高居民個人的購買力。發揮財政和稅收對收入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