鉗工劃線有哪兩種各自依據是什麼,鉗工操作前的劃線基準有哪些形式

2021-03-19 18:34:22 字數 976 閱讀 9543

1樓:沒時間旅行的我

平面劃線:在工件的一個表面劃線就能明確表達工件形狀的劃線。

立體劃線:在工件的兩個或兩個以上表面劃線才能明確表達工件形狀的劃線。

鉗工操作前的劃線基準有哪些形式

2樓:匿名使用者

劃線bai基準的選擇:平面du劃線和立體劃線平面zhi劃線:即在工件的一個平面dao上劃線後專即 能明確表明加工界限,它屬與平面作圖法類似.

平面劃線

(1)、以兩個互相垂直的平面(或直線)為基準。

(2)、以兩條互相垂直的中心線為基準。

(3)、以一個平面和一條中心線為基準。

立體劃線:是在工件的幾個相互成不同角度的表面上都劃線,即 在長、寬、高三個方向上劃線。

鉗工劃線的方法和工具

3樓:胖魚微

鉗工劃線分平bai面劃線和立體劃線,平面

du劃zhi線--先劃出基準即十字線,dao然後根據圖樣劃

專出工件的輪轂,找屬正線,孔的中心點,最後檢查所劃線的準確度,打上樣衝;立體劃線說白了就是您在學校學到的仿劃線;劃線的工具有劃針,劃規,直尺,樣衝,手錘,劃線盤(高度遊標尺),v型鐵,直角尺等,只記起這些希望能幫到您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看一下鉗工書.鉗工平面劃線有三種.還有立體劃線.

5樓:你咋呢愛我

有兩個面平行且垂直,作為基準面。用高度尺在畫線平臺上進行畫線或者用萬能角度尺做好角度,用畫針進行畫線。只要有一個平面(作為基準面)即可。

工具嘛很多:畫針,高度尺,畫規等等! 必須按圖紙進行作業!

6樓:匿名使用者

劃線無非是要找準工件位置,在加工時能保證加工面與已加工面的圖紙要求。一般也就是平面度、同心度、垂直度找準,只需要用百分表或千分表,以機床固定處為基準,進行上訴檢測!

這兩種是什麼花,這兩種是什麼花呢?

第一種是 花毛茛 花毛茛 g n 學名 芹菜花,陸蓮花,為毛茛科 花毛茛屬多年生草本花卉。花毛茛株姿玲瓏秀美,花色豐富豔麗,為多年宿根草本花卉。第二種是 雞屎藤 雞屎藤別 稱 雞矢藤,牛皮凍,臭藤。雞屎藤,中藥名。為茜草科植物雞矢藤的全草,夏季採收全草,晒乾。其味甘 微苦,性平。具有祛風利溼,止痛解...

這兩種是什麼花,這兩種分別是什麼花?

這是,格桑花,百日菊,單層的,花色豐富多彩,多作為觀賞植物,花期很長也是選擇原因。請判斷確認一下 這兩種分別是什麼花?圖一 桃金娘 拉丁學名 rhodomyrtus tomentosa 別名 哆尼 崗菍 山菍 多蓮 當梨根 稔子樹 豆稔 仲尼 烏肚子 桃舅娘 當泥,英文名 myrtle。桃金娘科 桃...

這兩種是什麼植物,這兩種分別是什麼植物?

1 蔦蘿 quamoclit pennata 原產墨西哥,別名蔦蘿鬆 羽葉蔦蘿 密蘿鬆,俗稱五角星花 獅子草。蔦蘿之名何來?詩經 雲 蔦為女蘿,施於松柏 意喻兄弟親戚相互依附。蔦即桑寄生,女蘿即菟絲子,二者都是寄生於松柏的植物。蔦蘿之形態頗似蔦與女蘿,故合二名以名之。一年生柔弱纏繞草本,葉卵形或長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