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努力做了也沒有好的結果,為什麼努力卻沒有好結果

2021-03-19 18:34:23 字數 2798 閱讀 3906

1樓:黑溜溜的蘋果

有可能是智商的問題,我已經自我懷疑很久了

2樓:艦長

有的時候付出與回報不一定是成正比的,我們只要問心無愧就行

3樓:顧北月丶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放棄

為什麼努力卻沒有好結果

4樓:夢幻皇族剒

欣喜的是,晚上從一教回去的路上,恰趕上今年的第一次雪。是的,第一次,不是第一場,因為它是那麼地小,小的程度我後來對室友說「一路上我感受到的不超過十粒」。他們不信,也不可能會信,因為待他們往窗外看時,雪已經停了。

我倒高興,因為這雪成了我自己的,成了上天為補償我的失落的饋贈。

然而欣喜終歸是暫時,平淡和煩惱才是生活的常態。好比月圓月缺,好比緣聚緣散,都由不得自己。

期中考試完畢,沒有閒下來,各種事情又接踵而至。專業課,英語,科研,一樣都馬虎不得。還有幾樁早已應允下來的事情沒有兌現,不知要拖到何時。

總之,接連幾場考試下來,一下子被衝亂了陣腳,踉踉蹌蹌地直到現在仍未站穩。

也就是昨天那一次無人知曉的雪過後,冬天真正來了。於是今天走在冷冷的雨中,感覺渾身瑟瑟,忍不住把衣服裹緊。這時我正走在去院裡的路上,心懷忐忑。

從田叔叔的辦公室出來,說不出心裡的味道。忽然想起,昨天曾打算在晚上一個人出去喝酒,為慶祝自己被遺忘的生日。此時,大抵也是如此的想法——失望,失落,不肯接受而又不得不接受,兼而有之一點點自我安慰和鼓勵......我推車回去,入冬的夜一片溼冷。

靜下來想一想便覺得,煩惱源自慾望,此話不假。或許對於我,這次對量子有了太多的期待,才會有如此的失望。一直覺得不該如此,才至於難以接受。

然而當老田用詰問的語氣駁回我的時候,我竟一個字也答不出來,連忙嚥下無理的要求,心裡感覺彷彿被抽了幾個耳光。

我還是很感謝田叔叔,也仍然堅持認為他是我見過的最優秀的老師,甚至更加欽佩。他是一個講原則的人,這一點讓我體會到很多以前沒有思考過的東西。以前的老師都太過仁慈,他們的仁慈讓我感激又感到遺憾。

感激是因為所謂的厚道才使得我這兩年一路走來雖坎坷顛簸但仍不至於一蹶不振,遺憾的是也是這所謂的厚道慣養了我的應付和僥倖心理,喪失了學習原本的動力和本應堅持的原則。

我從老田的辦公室出來,走出物院大門的時候,寒氣撲來,讓我清醒。我開始想,也許就像屋裡的空調,它給我們溫暖,也給我們製造了假象。當我們從屋子裡走出來,方知那虛高的溫度只是暫時的矇蔽,我們究竟還是要面對窗外的天寒地凍。

而一旦習慣了溫室,我們便喪失了本來應該有的禦寒本領,我們便沒有了走出屋門的勇氣和底氣。

從暑假開始,我似乎極力要與過去兩年的歷史脫離,並且似乎看到了一些好的兆頭。可是兩年來的積習,怎是一個月兩個月就能徹底改變的?以前,當你沒有付出卻得到的時候,你感到僥倖;當你沒有付出也沒有得到的時候,你自嘲,你感到心安理得。

現在,你付出了卻沒有得到回報,你感到不快,甚至憤懣,也許就像當初他們憤懣「走了狗屎運」的你一樣。何時,我的努力才能換回等量的回報,就像不再靠父母的養活和他人的資助而靠自己的雙手吃飯,過一種自食其力的正常的生活?為什麼努力了,卻沒有好結果?

從今天起,我正式走進了生命的第二十個年頭。開始入冬,北京的天氣變得寒冷,美麗的燕園也不例外。我在這個美麗凍人的園子裡學習和生活,消磨著,揮霍著,譜寫著,激揚著自己的青春。

我知道我還會繼續努力。雖然努力不一定就有好結果,但是不努力就一定任何結果都得不到。

5樓:伍秀花禮霜

首先:如果自己真正努力了,就算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也會很開心。

其次:站在政治的角度上講,要遵從客觀事實,可能有自身的能力問題或者是對手太強

無論如何,努力就行!

如果努力也沒有什麼好結果,那麼努力還有什麼意義

6樓:匿名使用者

等待下一次的好結果,這個世界上太多太多怒了不一定有結果的事情,不努力你連看到結果的資格都沒有。

7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是人對自己的態度,不因為外界的影響,無論什麼事,先做好自己,才能對得起他人。

8樓:匿名使用者

親~如果你真的很用功,那麼就說明你的方法出了問題哦~做題要學會舉一反三,同類的題要學會總結解題思路和規律。而且知識點一定要進行系統的梳理和認真的歸納和總結,並且要搞通搞透,不能似懂非懂當然,如果你學文科,重在記憶;學理科,重在理解。

9樓:聚聚

就算努力一輩子沒有結果又能怎麼樣呢,反正一輩子也過去了

10樓:冰激凌

有時候努力只是給自己或他人一個交代吧,避免不努力的遺憾。

11樓:安靜

沒有努力過怎會知道結果

明明我已經很努力了,為什麼還是得不到好的結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所有的努copy

力都有回報bai,那釋迦摩尼早已統治

du地球了,很簡單,無數前zhi輩或今世的和尚每天dao都在努力的念南無阿彌陀佛。

既然努力了也不見得有好結果,那為什麼咱還要辣麼使勁兒?!因為不努力一定沒好結果、努力了還有成功的可能。如果有機會努力卻選擇放棄,那麼以後想起來會不會感覺後悔?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bai指的學習是一般人都要經du歷的幼兒園小zhi學初中高中這類的話,那dao學習跟工作還真是版兩回事,很權

簡單,boss不也很多是低學歷甚至無學歷嗎,高學歷不也還在找工作找不到嗎。 天賦確實重要,但勤能補拙的人也不在少數,再怎麼學都學不好的話,要考慮...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放棄就繼續加油。

為什麼所有人都說我傻我也沒有做什麼啊為什麼他們要那麼說我這樣說難道他們就不會考慮別人的感受嗎

其實你也不要太覆在意別人說什麼,製做好自 bai已,讓別人說去吧。你可能是個很實 du在,很誠zhi實守信的人,其實這dao也正是你的優點,現代的人們比較現實,對於那些實在的,說話不會拐彎抹角,直來直去的人,認為是傻,跟本不會顧及你的感受。所以你自已要認識到,做好自已就行,走自已的路,讓別人無路可走...

這個雖然好,但是也沒有什麼意思?又沒有概括的思想,感覺一點都不好,我造的句你再找找我肯定讓你滿意

雖然是很好但是沒有意思也是沒有什麼可能了,自己的感覺自己明白最重要,你所有的一切無非就是想好好保護自己,也向他人表白了自己的意思。這個雖然好,但是也沒有什麼意思,又沒有概括的思想,感覺一點都不好,我覺得這樣的行為有點。就是人好帶也沒有什麼意思,又沒有話題帶貨,感覺像口紅的一樣,每天都睡其實挺沒意思,...

我的支付寶沒有逾期,也沒有不良記錄,為什麼花唄,借唄都沒有了呢,還能恢復嗎

我的也一樣,9月十號,把我花唄一萬一,借唄三萬五全部關閉啦,說綜合評估不過,從沒有逾期過,731的芝麻信用分。表示無語 你多在 上面買東西,提高自己的信譽值,花唄和借唄就有了 建議你向支付寶客服諮詢 黑道皇后還發不發寶寶 支付寶借唄花唄未還完,有按時還款沒有逾期記錄會影響房貸麼 20 沒有逾期就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