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設計綜合佈線系統方案,一點都不懂啊,請高手指導下

2021-03-19 18:34:23 字數 5098 閱讀 7551

1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是一家從事it技術的高新技術企業,對於網路建設有較高的要求,而綜合佈線系統作為網路執行的基礎和高速資料傳輸的保障,在建設初始就應當受到高度的重視。

結構化綜合佈線系統(structured cabling systems,縮寫scs)採用模組化設計和分層星型拓撲結構。它能適應任何大樓或建築物的佈線系統。其代表產品是建築與建築群綜合佈線系統(pds)。

pds一般採用模組化設計和物理分層星型拓撲結構,傳輸語音、資料、影象以及各控制訊號。

綜合佈線系統是一個組合壓接方式、模組化結構、星型佈線並且具有開放特徵的佈線系統。它包括工作區子系統、水平子系統、管理子系統、垂直子系統、建築群子系統、裝置間子系統,如下圖所示:

1 綜合佈線系統設計原則

1.1 綜合佈線設計的標準

綜合佈線系統標準是一個開放型的系統標準,它能廣泛應用。因此,按照綜合佈線系統進行佈線,會為使用者今後的應用提供方便,也保護了使用者的投資,使使用者投入較少的費用,便能向高一級的應用範圍轉移。

本專案中,綜合佈線系統的設計滿足以下標準:

tia/ eia-568a—— 商業大樓電信佈線標準(加拿大采用csa t529)

eia/ tia-569——電信通道和空間的商業大樓標準(csa t530)

eia/ tia-570——住宅和n型商業電信佈線標準(csa t525 )

tia/ eia-606——商業大樓電信基礎設施的管理標準(csa t528)

tia/ eia-607——商業大樓接地/連線要求(csa t527)

gb/t 50311-2000——《建築與建築群綜合佈線系統工程設計規範》

gb/t 50312-2000——《建築與建築群綜合佈線系統工程驗收規範》

cecs72:97——《建築與建築群綜合佈線系統工程設計及驗收規範》

1.2 綜合佈線設計的要點

綜合佈線系統的設計方案雖然隨著使用者的需求和佈線的具體環境不同,會有各種變化,但任何綜合佈線方案在設計時都要滿足以下幾點要求:

1)實用性:能支援多種資料通訊、多**技術及資訊管理系統等,能夠適應現代在和未來技術的發展;

2)靈活性:任意資訊點能夠連線不同型別的裝置,如微機、印表機、終端、伺服器、監視器等;

3)開放性:能夠支援任何廠家的任意網路產品,支援任意網路結構,如匯流排形、星形、環型等;

4)模組化:所有的接外掛都是積木式的標準件,方便使用、管理和擴充;

5)擴充套件性:實施後的綜合佈線系統是可擴充的,以便將來有更大需求時,很容易將裝置安裝接入;

6)經濟性:一次性投資,長期受益,維護費用低,使整體投資達到最少。

2 現場環境及資訊點統計

2.1 使用者現場環境

(描述使用者需要進行綜合佈線系統的建築物環境。)

***企業有員工***人,計算機、伺服器等裝置***臺,具有辦公室xx間,分佈於......

2.2資訊點分佈情況

(描述使用者需要佈線的資訊點分佈情況。)

此次綜合佈線專案規劃實施***個資訊點,這些資訊點的分佈如下表所示:

樓層 房間號 資訊點數量 合計 備註

3 綜合佈線總體佈線及說明

3.1 綜合佈線系統總體設計

(描述本專案的總體設計思路,拓撲結構、選擇傳輸介質、涉及哪些子系統等)

根據我們對***企業需求的詳細分析,我們認為***企業的綜合佈線專案應當採取......

3.2 綜合佈線產品選擇

(選擇什麼廠商的產品,簡要介紹廠商和產品特性。)

4 綜合佈線子系統實施設計

(按照各個子系統來進行詳細的設計,用語言來描述每個子系統的綜合佈線實現思路,給出具體的走線圖。)

4.1 工作區子系統設計

4.2 水平子系統設計

4.3 管理子系統設計

4.4 裝置間子系統設計

4.5 裝置清單

(描述本專案中使用的綜合佈線材料清單,可以參照如下的**進行列舉。注意其中不一定包括全部可能使用到的材料。)

序號 材料名稱 裝置型號 品牌 單位 數量

一、主要材料

a、工作區子系統

1 面板

2 底盒

3 模組

4 rj-45接頭

b、水平區子系統

5 雙絞線

6 pvc線槽

c、管理子系統

7 配線架

8 機櫃

9 管理環

二、輔助材料

1 線槽附件

2 輔助材料

3 打線鉗

4 壓線鉗

三、其他費用

1 施工費用

2 稅金

5綜合佈線管理

為了***企業的綜合佈線系統日後維護時,查詢線纜方便,我們對每一根光纜、雙絞線線纜都進行編號。下面把編碼規則簡要說明以下。

5.1 綜合佈線標識的**定義

(描述本系統中綜合佈線系統的標識如何定義,標識由哪些部分組成,各部分的含義。)

5.2 雙絞線和資訊點的編號規則

(描述本系統中綜合佈線系統標識的編號規則。)

6 系統測試

施工完成後,我們對整個佈線系統要進行測試。

其中,雙絞線系統測試內容包括:

• 線路測試: 佈線完工後測試。用fluke公司的dsp-4000 測試儀(或其他),採用tia cat 5 basic l + acr方法進行測試。

測試儀主機端採用3米的跳線,遠端採用0.5米的跳線。測試項為:

線對,阻抗,長度,propagation delay, delay skew,近端串繞,遠端串繞,衰減,近端acr,遠端acr。

• 聯機測試:整個工程完成後,選取若干個工作站,進行實際的聯網測試。

• 測試完畢,寫出測試報告。

7 工程驗收

(1)驗收參照規範

工程驗收,應參照: gb/t50312-2000

(2)竣工文件

在竣工時,我們將向使用者提供如下佈線有關文件:

• 《佈線系統各層平面圖》。可用於查資訊點的位置,槽道的路線。

• 《佈線系統結構圖》。 用於查各級配線架、水平電纜、垂直電纜的連線關係、器件數量、種類等。

• 《房間資訊點與雙絞線對照表》。用於查詢房間資訊點對應的雙絞線和配線架口。在一個房間裡,資訊點的順序為從門的左邊繞牆壁一週到門的右邊,順序為1、2、3......。

雙口牆盒的口順序為從左到右。

• 《資訊點跳線路徑表》。記錄每次跳線修改活動。

• 《佈線系統維護記錄》。用來記錄所有的維護操作,出現問題時將有助於查對失誤的操作,以追蹤和修改錯誤。

如何設計綜合佈線系統方案,一點都不懂啊,請高手指導下!

2樓:匿名使用者

佈線方案設計模版 ***企業是一家從事it技術的高新技術企業,對於網路建設有較高的要求,而綜合佈線系統作為網路執行的基礎和高速資料傳輸的保障,在建設初始就應當受到高度的重視。 結構化綜合佈線系統(structured cabling systems,縮寫scs)採用模組化設計和分層星型拓撲結構。它能適應任何大樓或建築物的佈線系統。

其代表產品是建築與建築群綜合佈線系統(pds)。pds一般採用模組化設計和物理分層星型拓撲結構,傳輸語音、資料、影象以及各控制訊號。 綜合佈線系統是一個組合壓接方式、模組化結構、星型佈線並且具有開放特徵的佈線系統。

它包括工作區子系統、水平子系統、管理子系統、垂直子系統、建築群子系統、裝置間子系統,如下圖所示: 1 綜合佈線系統設計原則 1.1 綜合佈線設計的標準 綜合佈線系統標準是一個開放型的系統標準,它能廣泛應用。

因此,按照綜合佈線系統進行佈線,會為使用者今後的應用提供方便,也保護了使用者的投資,使使用者投入較少的費用,便能向高一級的應用範圍轉移。 本專案中,綜合佈線系統的設計滿足以下標準: tia/ eia-568a—— 商業大樓電信佈線標準(加拿大采用csa t529) eia/ tia-569——電信通道和空間的商業大樓標準(csa t530) eia/ tia-570——住宅和n型商業電信佈線標準(csa t525 ) tia/ eia-606——商業大樓電信基礎設施的管理標準(csa t528) tia/ eia-607——商業大樓接地/連線要求(csa t527) gb/t 50311-2000——《建築與建築群綜合佈線系統工程設計規範》 gb/t 50312-2000——《建築與建築群綜合佈線系統工程驗收規範》 cecs72:

97——《建築與建築群綜合佈線系統工程設計及驗收規範》 1.2 綜合佈線設計的要點 綜合佈線系統的設計方案雖然隨著使用者的需求和佈線的具體環境不同,會有各種變化,但任何綜合佈線方案在設計時都要滿足以下幾點要求: 1)實用性:

能支援多種資料通訊、多**技術及資訊管理系統等,能夠適應現代在和未來技術的發展; 2)靈活性:任意資訊點能夠連線不同型別的裝置,如微機、印表機、終端、伺服器、監視器等; 3)開放性:能夠支援任何廠家的任意網路產品,支援任意網路結構,如匯流排形、星形、環型等; 4)模組化:

所有的接外掛都是積木式的標準件,方便使用、管理和擴充; 5)擴充套件性:實施後的綜合佈線系統是可擴充的,以便將來有更大需求時,很容易將裝置安裝接入; 6)經濟性:一次性投資,長期受益,維護費用低,使整體投資達到最少。

2 現場環境及資訊點統計 2.1 使用者現場環境 (描述使用者需要進行綜合佈線系統的建築物環境。) ***企業有員工***人,計算機、伺服器等裝置***臺,具有辦公室xx間,分佈於...... 2.

2資訊點分佈情況 (描述使用者需要佈線的資訊點分佈情況。) 此次綜合佈線專案規劃實施***個資訊點,這些資訊點的分佈如下表所示: 樓層 房間號 資訊點數量 合計 備註 3 綜合佈線總體佈線及說明 3.

1 綜合佈線系統總體設計 (描述本專案的總體設計思路,拓撲結構、選擇傳輸介質、涉及哪些子系統等) 根據我們對***企業需求的詳細分析,我們認為***企業的綜合佈線專案應當採取...... 3.2 綜合佈線產品選擇 (選擇什麼廠商的產品,簡要介紹廠商和產品特性。) 4 綜合佈線子系統實施設計 (按照各個子系統來進行詳細的設計,用語言來描述每個子系統的綜合佈線實現思路,給出具體的走線圖。

) 4.1 工作區子系統設計 4.2 水平子系統設計 4.

3 管理子系統設計 4.4 裝置間子系統設計 4.5 裝置清單 (描述本專案中使用的綜合佈線材料清單,可以參照如下的**進行列舉。

注意其中不一定包括全部可能使用到的材料。) 序號 材料名稱 裝置型號 品牌 單位 數量

一、主要材料 a、工作區子系統 1 面板 2 底盒 3 模組 4 rj-45接頭 b、水平區子系統 5 雙絞線 6 pvc線槽 c、管理子系統 7 配線架 8 機櫃 9 管

綜合佈線系統設計完整的方案包括哪幾部分

給我郵箱,我將全套各種物業型別的網路佈線方案發給你,有大樓 小區 酒店 學校 車站 綜合佈線系統的設計應按哪幾部分進行 綜合佈線系統由工作區 裝置間 進線間 配線子系統 幹線子系統 建築群子系統和管理七部分組成。工作區 是一個獨立的需要設定終端裝置 te 的區域,由配線子系統的資訊插座模組 to 延...

關於綜合佈線和網路系統設計方案的問題

推薦閱讀 電腦報網管員疑難排解例項速查 一書。網路綜合佈線設計方案 資訊點採集表 棟號樓層 房間數 每間資訊點 t層資訊點 門禁 監控 合計 總計 01 101 45 3 135 2 2 01 102 45 3 135 2 01 103 45 3 135 2 01 104 45 3 135 2 01...

高三化學怎麼複習,一點都不懂,高三了,化學一點也不懂,該怎麼學習

高三複習計劃 把高三的複習計劃分為三大階段。每個階段有不同的任務 不同的目標和不同的學習方法。第一階段,是整個高三第一學期時間。這個階段時間大約五個月,約佔整個高三複習的一半時間左右。這高三文科複習四忌 一忌拋開考綱,盲目複習。高考各科都有 考試說明 學生首先應該依據 考試說明 明確高考的考查範圍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