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衛生局怎樣開展好傳染病防治法,鄉鎮衛生院貫徹落實傳染病防治法情況彙報怎麼寫

2021-03-19 18:34:32 字數 2441 閱讀 3894

1樓:mango菁菁

一是高度重視。召開《中華人民共和

國傳染病防治法》執**況自查自糾部版署會,各單位負責同志權就所涉及的工作重點及對各醫療機構的工作要求做了詳細解讀。二是提高認識。認真學習《傳染病防治法》,讓其滲透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充分認識該工作的重要性,爭取使我縣傳染病防治工作踏上新臺階。

三是組織部署。由局領導帶隊,利用3天時間對全縣各醫療機構宣傳傳染病防治法基本情況,傳染病防治規劃制定和實施情況,傳染病預防工作開展情況,疫情報告、通報和公佈情況,傳染病防治的疫情控制、醫療救治和監督管理體系的運**況,傳染病防治工作保障措施的落實情況等6方面自查自糾情況逐一督導。aware 天 貓

鄉鎮衛生院貫徹落實傳染病防治法情況彙報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組織領導,制度建設,具體措施、執**況(傳染病防治法中醫療機構的職責)存在不足及整改方向。

縣衛生監督所是做什麼,效益好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監督所是衛生局依法行使衛生監督執法職能的執行機構。

依法監督管理食品、消毒產品、生活飲用水及涉及飲用水衛生安全產品;依法監督管理公共場所、職業、放射、學校衛生等工作;依法監督傳染病防治工作;依法監督醫療機構和採供血機構及其執業人員的執業活動,整頓和規範醫療服務市場,打擊非法行醫和非法採供血行為;承擔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職責。

現在大致分為:公共場所監督管理、職業病監督管理、醫療衛生場所管理(食品衛生管理劃歸食品藥品監督局)。

公共場所:旅社、酒吧、遊藝場所、車站候車室、美容、ktv、網咖、酒店等。

職業病:泛指有職業病病人的企業單位,如煤礦、水泥廠、磚場等。

醫療衛生場所:醫院、證所、牙醫、美容醫院等。

衛生監督管理範圍,不是隨物件設施所定的而是針對你所從事的經營活動。

詳細的請詢問當地衛生監督局(所)。

臨沂市蘭山區衛生局管轄範圍包括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1、貫徹國家和省衛生工作的方針政策、法律、法規和技術標準,擬訂全市衛生事業發展規劃和工作計劃,擬訂全市衛生改革和衛生工作的具體意見,並組織實施和監督檢查。

2、研究提出區域衛生規劃,協調全市衛生資源配置,制定社群衛生服務發展規劃和服務標準,指導衛生規劃的實施。

3、研究制訂農村衛生、婦幼衛生工作規劃和措施,指導初級衛生保健規劃和母嬰保健專項技術的實施。

4、負責《母嬰保健法》的貫徹實施,努力提高全市婦女、兒童保健水平,提高出生人口素質,防治嚴重危害婦女、兒童健康的疾病。協同計劃生育部門做好計劃生育指導、質量監督及技術人員的培訓工作。

5、貫徹預防為主方針,開展全民健康教育、制訂對人群健康危害嚴重疾病的防治規劃;組織對重大疾病的綜合防治;制定全市計劃免疫工作規劃。

6、負責全市《執業醫師法》、《醫療機構管理條例》的貫徹實施,依法監管醫療機構,制訂醫務人員執業標準、醫療質量標準和服務規範並監督實施;研究指導醫療機構改革。

7、依法監督管理血站、單採血漿站的採供血及臨床用血質量。

8、研究擬定全市重點醫學科技、教育發展規劃,組織全市重點醫藥衛生科研攻關,指導醫學科研成果的普及應用工作。負責繼續醫學教育和醫學**教育的管理工作,負責社會力量辦醫學的督導。

9、負責《傳染病防治法》、《食品衛生法》等有關衛生法律、法規的貫徹實施,依法監督管理傳染病防治和食品、職業、環境、放射、學校等衛生工作;組織衛生監測,實施衛生監督和職業衛生監察。

10、負責擬訂有關突發公共公共事件應急處理的政策和措施,依法組織協調有關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處理工作。

11、貫徹中西醫並重的方針,積極發展全市中醫藥事業,開展中西醫結合工作;負責指導全市中醫醫療、教學、科研工作。

12、制訂全市衛生人才發展規劃和衛生人員職業道德規範,促進醫療衛生單位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提出衛生機構編制標準、衛生技術人員資格認定標準並組織實施。

13、承擔市愛國衛生運動委員會的日常工作。

14、**交辦的其他事項。

根據上述職責,市衛生局設5個職能科(室):1、辦公室(黨委辦公室與之合署辦公);2、規劃財務科;3、醫政醫教科(另掛中醫科牌子);4、疾病控制與衛生法制監督科;5、基層衛生與婦幼保健科。

衛生局是國家事業單位,是省市縣**的下屬部門。

辦公室人事科

規財科法監科

疾控科醫政科

基**中醫科

市愛衛辦

應急辦機關黨委

紀委監察

醫務工會

醫學會說白了就是但凡事有關公共衛生事物他都管。權利可大可小。

5樓:到處要飯的人

從國家行政區劃上,蘭山區有多大,衛生局就管衛生系統多大(除過個別有自己行政主管的單位、比如各類企業醫院)!職能、看你們市局的職能,大同小異。機構設定、區編辦在下發文中有很明確規定。

6樓:蕭楊

這個可雜了,我爸以前什麼都操心,什麼考試,社群,醫院,很多雜事

涼山州衛生局有幾個副局長,一個縣衛生局有幾個副局長?

一般是3 5個副局長。縣級的可能有2個,地級市的3 5個。大概2個吧。應該是2個。一個縣衛生局有幾個副局長?需要幾個副局長是根據實際需要來確定的,沒有什麼定數,這就是特色社會主義,是按需分配,是過渡到共產主義的必然過程,如果你們這個地方需要二十幾個副局長也是可行的,不然的話 偉光正 的形象就不能突出...

什麼是衛生局,衛生局的基本職責是什麼?

衛生局,是地方各級醫院的主管部門。下設辦公室 醫政科 健教所 愛衛會等職能部門,分管食品衛生,執業醫師法的實施,醫療事故的處理等工作。一 貫徹執行黨和國家有關衛生工作的方針 政策和法律 法規 規章 結合當地實際,研究起草衛生工作的地方性法規 規章草案和政策 研究制訂當地衛生事業發展改革的有關方案 工...

衛生局醫政科主要做些什麼工作衛生局醫政科工作內容和工作範圍是什麼?

衛生局醫政處 科主要職責 擬定醫療機構設定規劃 依法負責醫療機構 從業人員以及醫療技術等醫療服務要素的准入審批 監督管理採供血機構及臨床用血質量,指導醫療機構科學 合理用血 依法管理專項體檢工作 擬訂和實施醫療 護理 醫技質量和評價標準 負責突發事件 災害事故的緊急醫療救治工作 負責衛生支農 醫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