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化學酸鹼鹽推理題怎樣快速攻克

2021-03-19 18:34:38 字數 848 閱讀 522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要copy做到「六熟」:1.物質物理性質bai熟,要熟du記初中化學中常見物質的顏色

zhi、狀態、氣味;2.物質的化學性質熟dao,熟記氧氣、碳、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常見金屬、常見酸鹼鹽的化學性質。3.

化學反應方程式熟,並總結其反應的特點、規律,如反應條件是高溫的反應有哪些?反應條件是高溫的分解反應有哪些?反應條件是通電的反應有哪些?

有水生成的反應有哪些?等等。4.

反應的基本型別熟。5.反應現象熟。

6.物質用途熟。

二、做題時要找到題眼,也指突破口,由突破口出發逐漸向周圍發散,應該就推出來了。突破口經常指物質唯一的性質或用途、反應型別等處。如一出現紫紅色單質,該物質肯定為cu,如果某氣體是天然氣的主要成分肯定為ch4,如一種物質在高溫條件下生成兩種,該物質肯定為caco3等等。

三、具備了這些,適當做一些題,總結一下這類題的特點、規律,突破起來也不是難事,當然推出來不等於能得分,答題時一定要細心喲,別造成感覺會但因方程式寫錯等原因而不等分的情形。

有圖的初三化學酸鹼鹽推理題,要有答案 5

2樓:ljc謝謝

有一包白色

du固體粉末,可能含有cuso4、

zhibacl2、na2so4、na2co3、kcl中的一種或幾種,某同學dao對其組成進行內了**,過程如下:容

根據以上實驗推斷,這包白色粉末中一定含有 ;一定不含有 ;可能含有 。

3樓:我的玉米

是你的有題目,讓別人幫你解答還是想向別人要題目

化學,酸鹼鹽可以看作分子嗎,初三化學的酸鹼鹽

化學,酸鹼鹽不可以看作分子。在化學上,廣義的鹽是由陽離子 正電荷離子 與陰離子 負電荷離子 所組成的中性 不帶電荷 的離子化合物 和酸發生反應 複分解反應 酸 鹽 新鹽 新酸 強酸 弱酸 這裡的鹽可以是不溶性鹽。但不能是不溶於酸的鹽 舉例 2hcl na2co3 h2o co2 2nacl 碳酸hc...

初三化學酸鹼鹽的問題,詳情見內

要達到複分解反應的條件 發生的條件 有沉澱 或有水 或有氣體生成 三者之一 酸鹼鹽發生反應是有規律的,書上應該有,一般有三條,生成物中有水氣體或者沉澱產生方可發生,如果你不會判斷,不妨就這樣試以你所舉的為例子,你可以假想如果氯化鈣和硫酸銅能發生反應,那麼生產硫酸鈣和氯化銅,這兩種生成物既不是沉澱又沒...

初三化學酸鹼鹽,PH試紙,化學肥料,離子驗證的知識點

1 金屬 酸 鹽 氫氣 置換反應 條件 金屬與酸氫以前,常用鹽酸稀硫酸。例如 鋅加稀硫酸,氫氣往上竄 2金屬 鹽 新金屬 新鹽 置換反應 條件 金屬與鹽鹽可溶,一定範圍前換後。例如 鐵語硫酸銅溶液的置換反應。3 酸 金屬氧化物 鹽 水 複分解反應 條件 金屬與酸氫以前,常用鹽酸稀硫酸。例如 鹽酸除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