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怎樣選擇動鐵耳機和動圈耳機

2021-03-19 18:34:39 字數 1717 閱讀 905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音質和音效上,動鐵耳機的特點是低阻抗和高解析力,這讓耳機在**細節上更加的細膩專,低頻、中頻

屬、高頻層次更加的分明。動鐵耳機由於瞬態反應非常快,所以十分適合聽一些輕快的流行**、搖滾**。動圈式耳機在低頻、中頻、高頻的銜接表現的十分平和自然,大尺寸的動圈單元讓動圈式耳機的音源很廣,特別適合聽古典樂、抒情**等。

不僅如此,動圈式耳機的它的聲場很廣闊,聽起**來有氣勢蓬勃質感。而動鐵式耳機由於密封性的構造使得耳機聲場並沒有那麼寬廣。據瞭解,頭戴式coolhear air3耳機就是採用了動圈式構造,它的聲場就是360度的,戴上它聽交響樂如在現場一般。

所以,不論是動圈還是動鐵各有各個的特點,關鍵是看自己的需求。

請問動圈式耳機和動鐵式耳機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動圈和動鐵單元的區別

1、動鐵耳機的構造特點

3樓:匿名使用者

說白了,動圈是通過振膜,動鐵、壓電是通過電磁。

開放式的耳機就是單元外部開放,這樣做聲場開放,通透,但是音量大時會影響別人。

封閉式的聲音緻密,大多不通透,像ath的那些都是如此。但是也有做的很通透的比如拜亞動力的dt770pro。

光看外形 只能看出個大概,但是不一定準,因為你也看不清裡面封沒封住。

4樓:蒼崎慎吾

動圈聲音自然,人聲突出,大多比較便宜。動鐵解析強大,高頻華麗,單單元動鐵低頻比較杯具,但是人聲經常埋沒在樂器裡面,大多比較貴、嬌貴。

5樓:阿思翠

動圈式耳塞最大的特點就是,核心驅動力是線圈,單元接通音訊電流之後,磁鐵會跟線圈產生磁場反應,磁鐵驅動線圈運動,從而帶動振膜運動

動鐵的最大特點是就是,起核心驅動力是一塊u型鐵片,帶動鐵單元通電後,u型鐵片上的線圈會跟磁鐵產生磁場反應,從而令鐵片震動,鐵片再帶動上面的振膜和複合金屬片,從而發聲

2這最大的不同特點就是,動圈是靠線圈運動出聲,動鐵是靠u型鐵片運動出聲

另外推薦一款國產的阿思翠am90動鐵耳塞,**也是目前全球動鐵耳塞中最超值的,168元,而且售後和服務都非常優秀哦,友情推薦一下

6樓:這是芒果寶寶啊

區別在於發聲單元的構造原理不同和位置有所不同。

動鐵式要更加靈敏、隔音效果更好、頻響曲線更加穩定。

發聲單元構造原理:

1動鐵耳塞內部,音圈是繞在一個位於永磁場的**被稱為「平衡銜鐵」的精密鐵片上。這塊鐵片在磁力的作用下帶動振膜發聲。

2動圈是直接帶動振膜,而動鐵是通過一個結構精密的連線棒傳導到一個微型振膜的中心點,從而產生振動併發聲。

單元位置

1傳統的動圈耳塞無法將整個發音單元放入耳內。

2動鐵式由於單元體積小得多,所以可以輕易的放入耳道。

這樣的做法有效地降低了入耳部分的面積可以放入更深的耳道部分。由於耳道的幾何結構要比耳廓簡單的多,屬於類圓形所以一個質地柔軟的矽膠套相對傳統耳塞已經能起到良好的隔音及防漏音效果。

動鐵耳機有助於保護聽力。前面已經提到,動鐵耳塞普遍具有良好的隔音效果,並且極高的靈敏度使很小的音量也可以有不錯的表現,因此在比較嘈雜的環境也不用增加音量就可以欣賞到純淨的聲音。

動鐵式耳機的應用範圍

動鐵單元廣泛用於醫療、保健、航空、軍事等領域,比較常見的有助聽器。醫生不會推薦有可能損害健康的產品給病人,並且基本上比較知名的助聽器品牌都在使用動鐵單元,因此動鐵耳機比動圈耳機使用上更放心。

動圈耳機和動鐵耳機有哪些區別,動圈式耳機和動鐵式耳機有什麼區別

樓主,動圈耳機原理類似於普通揚聲器,處於永磁場中的線圈與振膜相連,線圈在訊號電流驅動下帶動振膜發聲 動鐵式耳機是通過一個結構精密的連線棒傳導到一個微型振膜的中心點,從而產生振動併發聲的耳機。動鐵式耳機單元體積要比動圈單元小得多 動鐵的靈敏度比動圈高,動鐵耳機的頻響曲線更加穩定。動鐵成本更高。動圈式耳...

動鐵,動圈與圈鐵,入耳式耳機如何選

都是一個意思的。1more 四單元圈鐵耳機 動鐵三單元 動圈單元結構設計 流線型外觀 全金屬音腔 人體工學設計 1299 動圈,動鐵,圈鐵這三種耳機,從好到壞怎麼排 這個並沒有好壞,各有千秋,看個人聽音喜好選擇,合適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動圈低音好,較有情感,高音也可以做的細膩。動鐵通透,解析好,低音相...

對藍芽耳機所說的動圈與動鐵,它們的區別何在

1 隔聲效果差異 動圈機組面積大,在發聲過程中需要更多的空間和空氣參與振動,無法有效控制漏聲。活動鐵塊能有效縮小耳部面積,並能放入耳道較深部位。因此,動鐵的隔聲效果優於動圈。2 對音質影響的差異 動態迴路直接驅動振膜發聲。動態迴路的質量與電阻率 阻抗 靈敏度 響應頻率段等因素有關,對音質有很大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