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樑工程中金屬波紋管和塑料波紋管的區別

2021-05-27 23:57:07 字數 1829 閱讀 4482

1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波紋管在施工時候必須穿襯管,而***塑料波紋管則不用;

金屬波紋管在具專體施工時容易放置,而塑料波屬紋管放置相對麻煩。

如果是在固定場地施工建議還是用金屬波紋管,裝置簡單,容易入手,而且無需接頭。而所料波紋管的裝置複雜,工藝相對麻煩,又不適合遠距離運輸,長距離運輸也要自備接頭(現在的樑或其他構件長度都在20米以上)。如果是非固定場地,量大也可採用自購裝置。

然而金屬波紋管容易生鏽,塑料波紋管則不用擔心這點。

至於怎麼選擇,是選擇金屬波紋管產品,還是選用塑料波紋管產品,還是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吧。

塑料波紋管和金屬波紋管在橋樑公路工程中,哪種用的多?**哪種更實惠?

2樓:土工材料網點

相比較金屬波紋管來說肯定是

3樓:風雲天下

從**上講塑料波紋管

塑料波紋管與金屬波紋管各自優缺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塑料波紋管主要應用於後張法預應力混凝土結構,構件的成孔。採用高密度聚乙烯(hdpe)或聚丙烯(pp)為原料以先進生產工藝生產,具有密封性好無滲水漏漿,環剛度高,磨擦係數小,耐老化,抗電腐蝕,柔韌性好,不易被搗棒鑿破和新型的連線方式使施工連線更方便的優點,解決了傳統金屬波紋管的所有弊端。

塑料波紋管特點:

1、強度高、抗性強、密封性強無滲漏。

2、環剛度強、摩擦係數小、耐老化、抗電腐蝕、提高了預應力筋的防腐作用。

3、耐疲勞性強、絕緣效能好、柔韌性好、不易被棒鑿破。

4、安裝簡單、施工方便。

金屬波紋管特點:

具有抗滲、耐壓、強度高、柔性好,能確保施工質量,縮短工期等特點而被廣泛採用於各種大中型橋樑;高層大跨度建築;水壩、核電站等工程。

5樓:宇外行星

塑料波紋管可穿電線,絕緣強度高,造價低

缺點:抗壓差,可燃

金屬波紋管較塑料波紋管堅固,但不絕緣

金屬波紋管和塑料波紋管的優缺點,哪個更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優良的塑料波紋管的強版度高,不怕權踩壓,不易被振搗捧鑿破,其密封效能和抗滲漏效能高於金屬波紋管,更適用於真空灌漿;

塑料波紋管不導電,可以防止雜散電流腐蝕,而金屬是電的良導體;塑料波紋管具有更好的耐勞效能,能大大提高構件的抗疲勞能力。而金屬波紋管即將退出歷史的舞臺,儘管塑料波紋管的**比金屬波紋管稍稍偏高。但是它一系列的優勢大大吸引了工程公司的眼球,成為預應力建材的寵兒。

川行塑業的塑膠波紋管就被廣泛應用於全國十多個省份的上千個工程專案中,其高品質的產品特性也引得了使用者的信賴,如今川行管業已經成為中鐵、中建、中冶、萬達、龍湖、中信、龍光、富士康等知名企業的指定**商。

求助,金屬波紋管和塑料波紋管有什麼區別

7樓:芥末留學

金屬波紋管剛度較大,彎曲效能不高,較容易漏漿,**較高;

塑料波紋管剛度相對較小,彎曲效能較好,不太容易漏漿,**相對較低。

橋樑波紋管是用塑料波紋管還是用金屬波紋管好?

8樓:匿名使用者

預應力混凝土構件的波紋管,如設計採用無粘結預應力鋼筋(僅考慮錨具錨固)可用塑料波紋管;有粘結(預應力鋼筋張拉後除錨具錨固外,預埋管的孔道內需灌水泥漿)用金屬波紋管。

9樓:祥子悟空

你說的是預應力樑吧,一般都是採用金屬波紋管。

10樓:軒城市人

當然是同材質的金屬軟接頭。

不鏽鋼波紋管和塑料波紋管各有什麼用途?二者各有什麼優缺點

波紋管在大來雷諾數條件下具自有較強的 自清洗能力。bai 但是這時波紋管的流du 動阻力zhi比較光管流動阻力 提高的幅dao度要大許多,這是相對不利的情況,故應避免波紋管在過高流速下長期使用。波紋管之所以具有良好的阻垢和自清洗特 性,主要在於波紋管內的流動狀態不僅存在二次擾流流動,而且還存在沿波紋...

pvc波紋管和pe波紋管有什麼差別

首先材料上pe材質波紋管更耐腐蝕,耐磨損和老化,綠色環保,正常使用壽命50年以上,零下60度管道不破裂。更重要的是它們使用範圍不同,pe主要用於外網部分,市政工程,小區地下排水排汙,高速公路預埋管,農田水利灌溉輸水,排澇,化工礦山上流體的輸送等,pvc在這些方面使用就有侷限性,有差別材料成本不一樣,...

鋼帶增強pe螺旋波紋管和普通螺旋波紋管的區別

鋼帶增強聚乙烯 pe 螺旋波紋管是以高密度聚乙烯 pe 為基體,用表面塗敷粘接樹脂的鋼帶成型為波形作為主要支撐結構,並與聚乙烯材料纏繞複合成整體的雙壁螺旋波紋管。江蘇桓通管業專業製造埋地排水用鋼帶增強聚乙烯 hdpe 螺旋波紋管用連續鋼帶壓成近似 形的螺旋鋼肋纏繞在內外兩層熱熔接的聚乙烯間,把鋼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