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明燈很容易出事如果出事了賣的人會怎樣

2021-05-28 22:37:49 字數 921 閱讀 8082

1樓:somnus夏親

不會怎麼樣,不過放孔明燈的就會有事是大事。

今年初二一個孔明燈落在院子裡,然後家裡老人就出事了,請問是孔明燈的原因嗎?

2樓:藍鳶夢想

不是,如果你迷信了點,你可以當做是。但是孔明燈的降落是無法控制的,意外而已。你不必太過介懷。

為什麼死人要放孔明燈?

3樓:九妹

每年的農曆七月十五,很多地區還有放孔明燈的習俗。在海南文昌、萬寧、儋州一帶的村莊回裡,答至今民間有扎孔明燈,放天燈的習俗。客家孔明燈客家風俗中有在元宵節前後飄飛「孔明燈」祈福的習俗,祈求上天保佑來年的日子幸福美滿,生活蒸蒸日上。

孔明燈又叫天燈,相傳是由三國時的諸葛孔明(即諸葛亮)所發明。當年,諸葛孔明被司馬懿圍困於陽平,無法派兵出城求救。孔明算準風向,製成會飄浮的紙燈籠,繫上求救的訊息,其後果然脫險,於是後世就稱這種燈籠為孔明燈。

另一種說法是這種燈籠的外形像諸葛孔明戴的帽子,因而得名。天燈又被稱為「祈福燈」或「平安燈」。 現代人放孔明燈多作為祈福之用。男女老少親手寫下祝福的心願,象徵豐收成功,幸福年年。

4樓:匿名使用者

孔明燈又叫天燈,相傳是由三國時的諸葛孔明所發明。當年,諸葛孔明被司馬懿回圍困於平陽,無法派兵出答城求救。孔明算準風向,製成會飄浮的紙燈籠,繫上求救的訊息,其後果然脫險,於是後世就稱這種燈籠為孔明燈。

另一種說法則是這種燈籠的外形像諸葛孔明戴的帽子,因而得名。

現代人放孔明燈多作為祈福之用。男女老少親手寫下祝福的心願,象徵豐收成功,幸福年年。

但是我沒有聽說過人過逝了也放孔明燈.我想應該是讓他早日到天堂吧.送他上路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們相信故人在天堂 他們能收到

孔明燈為什麼叫做孔明燈,孔明燈的來歷

孔明燈,我聽大人們講,之所以叫孔明燈,一來是做出來後的天燈有點像孔明先生所戴的帽子,二來我們的民間是這樣說出孔明燈的由來的。當年孔明被司馬懿圍困,全軍上下束手無策,諸葛亮妙計一出,命人拿來白紙千張,糊成無數個天燈,再利用煙霧向上的引力帶著它們升空,一個個小小的天燈升起,加上營內的人咋呼著 諸葛先生坐...

孔明燈有什麼作用,孔明燈在古代的作用

孔明燈淵源 孔明燈又叫天燈,相傳是由三國時的諸葛孔明 即諸葛亮 所發明。當年,諸葛孔明被司馬懿圍困於平陽,無法派兵出城求救。孔明算準風向,製成會飄浮的紙燈籠,繫上求救的訊息,其後果然脫險,於是後世就稱這種燈籠為孔明燈。另一種說法則是這種燈籠的外形像諸葛孔明戴的帽子,因而得名。現代人放孔明燈多作為祈福...

放孔明燈適合在什麼節日,放孔明燈有什麼寓意?

一般在中秋來節和元宵節等 自重大節日施放。孔明燈又叫天燈,bai俗稱許願燈du 又稱祈天燈,是一種古zhi 老的dao漢族手工藝品。在古代多做軍事用途,現代人放孔明燈多作為祈福之用。男女老少親手寫下祝福的心願,象徵豐收成功,幸福年年。相傳是由三國時的諸葛孔明所發明。當年,諸葛孔明被司馬懿圍困於平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