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質構成的表示式什麼是化學式

2021-03-19 18:34:46 字數 759 閱讀 6352

1樓:匿名使用者

用元素符號和數字的組合表示物質組成的式子叫化學式

化學式中一定有:元素符號、數字

2樓:匿名使用者

用元素符號表示化學組成的的式子就是化學式。例如水的化學式是h2o,它就表示水是由h,o兩種元素組成;且在水中氫元素與氧元素之比為2比1.

3樓:青福娃娃

化學式是指物質組成分子,而分子又是由原子結合而成,固根

據原子價鍵結合回方式答

確定的化學式。例如按其nh3,其中n有一對孤對電子,另外有三個不飽和鍵,而氫離子h則是由一個不飽和鍵,所以一個氮原子結合三個氫原子形成穩定的氨氣分子。

什麼叫「化學式既能表示物質組成,又能表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元素來符號表示純淨物組成及源原子個數的式子叫做化學式。

純淨物都有一定的組成,都可用一個相應的化學式來表示其組成(每種純淨物質的組成是固定不變的,所以表示每種物質組成的化學式只有一個)。有些化學式還能表示這種物質的分子構成,這種化學式也叫作分子式。化學式僅表示純淨物,混合物沒有化學式。

化學式的意義

描述分子構成,具體到某種物質的分子,就要說:每個某分子是由幾個某原子構成的。強調某個分子!

化學式可以表示物質的1個分子,以及組成分子的元素種類和原子數量,如果要表示某物質的幾個分子,可以在化學式前加上係數.標明該物質的分子數.如2個氧分子可用2o2表示,四氧化三鐵可以用fe3o4表示。

化學表示式和反應表示式有什麼區別

化學表示式是單獨的,如化學式,離子符號,元素符號等,而反應表示式則是表示反應過程的式子,有文字表達或化學式表達,這是我的理解,供參考,化學方程式與符號表示式有什麼區別 1 要求不同 前者需要根據實際情況來配平,可以反映一個客觀事實 後者不用在表示式的基礎上進行配平,只是形式而已。2 細節不同 前者用...

初三化學表示式怎麼寫,初三化學表示式是怎麼寫的,準確點,要詳細舉例

初三化學 化學式的寫法 初三化學表示式是怎麼寫的,準確點,要詳細舉例 先記著反應物生成物條件等等,再配平。由於初中方程式少建議直接背配平數。1.上課必須集中精力,有些好東西老師會在不經意時告訴我們。2.考試結束後,要把試卷翻出來,幾張試卷作比較,看看什麼地方沒懂,經常錯,哪些又是強項。3.多做題,找...

怎么寫物質的化學式,怎麼寫物質的化學式

根據化合價,左邊正,右邊負。化合價要乘以原子數目,正負化合價代數和為零,這個吧,雖然我高中化學不錯,可是現在時間長了,想不起來了,你可以問我具體的,幫你解答 看中文名稱以及化合價 化學式是怎麼寫出來的 化合物的化學式 讀寫順序相反 書寫步驟 寫出組成化合物的元素符號 金屬元素在前,非金屬元素在後 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