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度有負值麼如果題目要求加速度的大小要加負號麼

2021-05-28 18:13:57 字數 1424 閱讀 4749

1樓:匿名使用者

加速度有負值,加速度的負值表示加速度的方向和所設正方向相反,

如果題目要求加速度的大小則不加負號。

2樓:是我

加速度有負號,負號表示與規定的正方向相反,加速度的大小不加負號。

3樓:enjoy小迷糊

如果題目中規定正方向則需要,加速度是有負值的,有時避免麻煩經常省略,你知道就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加速度是向量,加速度的負值是用來表示方向與正方向相反。如果要求加速度的大小是不用加負號的。

加速度的大小不可以是負號嗎?為什麼有些題目給的答案都是不帶負號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加速度的「大小」不可以是負數,但是加速度本身可以寫成負值。

加速度是是有方向和大小的向量,在規定某個方向(比如開始時物體運動方向)為正方向,則與其同向的加速度可以為正值,表示做加速運動;與其反向的加速度可以為負值,表示做減速運動。但是加速度的大小是加速度的標量,可以寫作絕對值的形式,必然是非負值,不帶負號的。

6樓:就不想回那裡

計算數值是可以有符號,但正負表示方向。問大小時,比如算的是a=-1,這時只要再寫一步此時加速度為1,與速度方向相反

7樓:酈秀梅卑申

加速度的符號只表示方向,與大小無關

你說的汽車加速度是負的那是因為一般在做題時候取物體速度方向為正方向,如果是減速運動,加速度符號就是負的有時候減速運動中加速度並不待負號,是因為題中所取的正方向與加速度方向一致,這樣做可能會使運算和過程分析簡化

如果問求加速度的大小和方向,大小如果有負號要不要

8樓:啨不自噤

解答前先設初速度方向為正,然後解答出來加速度如果是負的說明速度方向與初速度方向相反

加速度的大小為負數表示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在物理學裡,有標量和向量之分。標量只有大小沒方向,向量有大小 也有方向。

加速度是向量,既有大小也有方向。而這裡的負號只說明加速度的方向和你規定的方向相反。

所以加速度可以是負數,但前面的負號只表示方向。數量表示加速度的大小。

10樓:匿名使用者

加速度為負數時,物體速度減小。

如起始速度大於零,物體繼續沿原來方向移動,速率減慢。速率減為零以後,物體開始向反方向移動,且速率加快。

如起始速度等於零,物體開始朝負方向移動,速率由零增加。

如起始速度小於零,物體繼續沿原來方向移動,速率加快。

11樓:匿名使用者

加速度的大小為負數表示加速度的方向和速度方向成180度夾角(反向)

題目問加速度大小的時候加速度方向為負方向到底要不要加負號

計算數值是可以有符號,但正負表示方向。問大小時,比如算的是a 1,這時只要再寫一步此時加速度為1,與速度方向相反 問加速度大小時不用加正負號,因為他問的是大小,而加速度的正負不代表大小,只代表方向。算是要帶負號,但負號只表示方向與正方向相反 高一物理,填空問加速度大小時,如果方向相反,要不要加負號 ...

大物速度與加速度題目求解答,大學物理中知道速度和加速度的關係,求速度和時間的關係,我會解但是誰能幫我解決一下這個微積分的具體物

x 2t,y 2 t x 2,y 2t t 1時 v x i y j 2i 2j t 2時 v 2i 4j x 0,y 2 t 1時 a x i y j 2j t 2時 a 2j 大學物理中知道速度和加速度的關係,求速度和時間的關係,我會解但是誰能幫我解決一下這個微積分的具體物 一維的話 a a v...

加速度不變的運動是變速直線運動麼?變速直線運動和勻變速直線運動的區別

加速度不變的運動不一 定是變速直線運動 例如,斜拋運動 也不一定是勻變速直線專運動 例如,屬平拋運動 加速度不變的運動有可能是勻變速直線運動 例如,自由落體運動 變速直線運動和勻變速直線運動的區別,兩者都是直線運動,但一個是勻變速直線運動,另一個是非勻變速直線運動。第一個,不是,平拋運動加速度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