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網友幫看此畫上印章是什麼字謝

2021-05-24 07:17:03 字數 2111 閱讀 3552

1樓:殘燭老翁

圓章印文:馬

方章印文:馬冀

2樓:匿名使用者

草書落款:萬曆丁亥

記之第一個篆字底款:馮

第二個篆字底款:馮冀

3樓:江畔採石

圓形的是:馬,方形的:右邊也是:馬,左邊看不清楚

請幫我鑑定此畫,幫我看一下印章上是什麼字。謝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題主你不是問過這個問題了嗎?我把我那邊的回答搬過來吧,稍作修改。

首先,這三枚印章上的字是「無逸齋精鑑璽」(右)、「三希堂精鑑璽」(左下)、「項墨林鑑賞章」(左上),三枚都是收藏章,圖中沒有畫作者的印鑑。

這三枚章可不簡單,「三希堂精鑑璽」是乾隆御用的收藏章,表示這幅畫被乾隆賞玩過,收到《石渠寶笈》裡了;「無逸齋精鑑璽」是末代皇帝溥儀的收藏章;「項墨林鑑賞章」則是明代收藏家項元汴的收藏章。由於這三枚章名聲太顯赫了,尤其是乾隆的「三希堂精鑑璽」,大量的仿製書畫中都喜歡蓋上仿製的這些印,特別是路邊20塊的地攤貨,簡直是不分青紅皁白往上蓋,一點職業道德都沒有。

其實收錄到《石渠寶笈》裡的字畫都有清晰的記載,哪幅字畫是什麼樣的一清二楚,而且這些印鑑的使用都有一定的規矩。圖上這枚「三希堂精鑑璽」蓋錯了地方,細看與歷史上的「三希堂精鑑璽」長得也有許多不同。一般來說,看到畫上蓋了「三希堂精鑑璽」,就知道這是一幅仿作。

題主如果不信,不妨看一下畫中的內容。畫上的題詞是「樹點平皋秋陸離,群峰宛轉水漣漪,高情不讓陶元亮,落日臨流自賦詩」。這首詩是生於2023年的畫家陳少梅於2023年所作「深林高秋」上的題詩,2023年香港佳士得拍賣會上與另一幅「松濤歸帆」一起被拍走。

乾隆的收藏章是怎麼穿越時空蓋到了新中國成立後的作品上的呢?連作者自己的章都不仿造一個,直接蓋了收藏章,可見這個造假者實在太沒有誠意了。

一般來說這種東西都是印刷品做舊的,題主不妨放在家裡自己把玩,流通則沒有價值。希望解釋清楚你的疑惑了:)

請老師幫助看看,國畫落款印章是什麼字?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1、齋館印:亦我齋;

2、名章:海霞。海霞

請大師幫忙看看這幅畫上的印章是什麼意思?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不是印章,是手畫的假印章。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幅畫的印章是什麼意思?應該是人名和年年代,因為每幅畫都有年代和人名。

8樓:

這個並不是真的印泥印款,確實是手繪的假印,沒有印章的壓痕,形狀也不很規則。上面的字也是臆造的,字都錯了。

請大家幫忙看看下面字畫和印章上面是啥字?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幅字畫上的字是「山高水長」。

第二幅字畫上的字是「誠」,「心誠則靈」。

第三幅字畫上的字是「踏遍青山人未老,這邊風景獨好」。

10樓:郎老師工作室

第一個,山高水長

第二個,誠

第三個,踏遍青山人未老,風景這邊獨好。

因您拍攝角度問題,印章看不清

11樓:

一次發太多,後面的也看不清,第一個的印章為:錢遼,事在人為。

引首章為:夢竹園。

字畫上的印章,幫我看下都是印的什麼字,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丁卯秋 延生寫意

上印印文:延生之印。下印印文:延生書畫。

13樓:匿名使用者

印章上面的四個字是延生書畫,都是老字,所以有些難以看懂。

請幫我看看這印章的字,是位畫家 謝謝! 5

14樓:匿名使用者

張德欣吧!真的有點認不出

15樓:二b丹江人

張德欣!!!!這都認不出來?切,小意思

請問這幅畫上的印章是什麼字,麻煩懂的大師幫忙指導一下,謝謝了

草民的眼力 上面的一方,大約 是 通宣。下面的一方,第一個字是 印 第專二個字是 南 字旁屬 右邊是反文,不知是何字 第三個字是 山 字頭,下面的左側是 耳刀 右側是 行 字的右半邊 中間大約是個 主 總起來不知讀何音。致歉。這幅畫 來的?持有者應該知道,只有鈐印沒有落款嗎?你可以去刻章的地方問問 ...

這幅畫上面寫的什麼字,印章是什麼字

上面的落款是 一舟下面的篆書印章分兩列,自右列向左列來讀。內容是 一舟之印 這幅畫上面寫的什麼字?印章是什麼字?中畫上的題款右起豎讀為 崔白梅竹雙清圖軸向藏寒齋,壬子兵燹用易鹽米,已為海舶載之去矣。丁丑三月,師其意制此於玉山硯齋。非廠並記。四枚印章分別為 於照之印 非盦長年 千歡萬喜 玉山硯齋 於非...

請問大師這幅畫上的漢字和印章是什麼意思?謝謝

國畫山水上的漢字落款 已未年秋日紹棣畫 印章款 紹棣畫印 這裡看不到你提供的字與印章的 看到的話 可以幫你看一下 印象看不清楚,文字寫的是畫的年份時間和作者。請問大師這幅畫的畫家是誰?畫上的漢字和印章是什麼意思?謝謝。精修乾坤,仲春上院仿新羅山人法於梨花雲館。張藥臨學畫。印章是 張百福印 曜臨 大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