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們這水稻是什麼情況,請問各位專家這水稻是什麼情況

2021-05-28 20:56:34 字數 1075 閱讀 6693

1樓:農醫生

看**水稻bai

有3個原因引起du:1.孕穗期肥水運zhi籌不暢,引起小穗dao退化。2.孕穗期噴回除草劑,生長受答

到壓制,引起小穗退化。3.孕穗後期氣候因素,高溫35度左右,引起小穗退化;孕穗期出現17度以下幾天低溫,引起小穗退化。

請問各位專家這水稻是什麼情況?

2樓:農醫生

水稻炸殼現象,bai前期多雨du、光線不足,引起zhi水稻花期dao發育不全或不能正常發育專,花粉管伸長甚至破

屬裂,造成水稻不能正常受精或受精不完全,就會出現大量的空秕粒,後期高溫就引起破殼、癟殼。水稻孕穗期間噴施磷酸二氫鉀加蕓薹素加硼肥能減輕這個危害。

請問這個水稻是什麼情況?

3樓:農醫生

這個是稻瘟病,(葉瘟),葉片呈梭子型病斑,可以用敵瘟靈,稻瘟醯胺,咪鮮胺,春雷黴素,三環唑,稻瘟靈等,建議2種藥劑混合使用,加磷酸二氫鉀噴霧,間隔5天連續噴施一次。

建議你用咪鮮胺.三環唑加稻瘟靈加磷酸二氫鉀加有機矽噴霧效果好。

請問各位老師這水稻是什麼情況??

4樓:農醫生

水稻細菌性條斑病 ,該病葉片上初生暗綠色,水漬狀半透明小斑點,後沿專葉脈擴充套件形成暗綠色至黃褐屬色纖細條斑,呈油漬狀半透明。溼度大時病斑上出現許多細小的露珠狀深蜜黃色菌膿,乾燥後不易脫落。嚴重時,病斑增多相互癒合,區域性成不規則的黃褐色至枯白色斑塊,外觀於白葉枯病有些相似,但對光檢查,仍可看出是由許多半透明的小條斑融合而成的。

發病嚴重時,葉片捲曲,稻株矮縮。 在清早你可以到田間,用手摸病葉,感覺是粘乎乎的。 防治方法 :

1.檢疫:嚴格實行植物檢疫制度,無病區不從病區調種。

病區應建立無病留種田,嚴格控制帶菌種子外調,防止病種傳播。 2.農業防治:

病害常發區選用抗病、耐病品種。晚稻收穫後,把收割後的稻草、田邊雜草集中進行燒燬,消滅病菌。 3.

化學防治: 用噻菌銅、王銅·鏈黴素、氫氧化銅、噻唑鋅、辛菌胺噴霧防治,間隔5-7天再防治一次。

各位老師,請問這辣椒是什麼情況,請問各位老師這辣椒什麼情況啊

枯萎有三 複種情況 枯萎病,檢視莖制部維bai管束是否變色,變du色為枯萎病,zhi 可用精甲惡黴靈 甲dao託等灌根 莖部維管束變色,可擠出白色物質為青枯病,可用銅製劑 春雷黴素 中生菌素等藥劑灌根 根部腐爛,可用參考枯萎病辦法防治。請問各位老師這辣椒什麼情況啊 你好,辣椒炭疽病是辣椒的主要病害,...

請問老師這水稻是什麼病,請問老師這水稻是得了什麼病

穀粒瘟,發生在穀殼和護穎上,發生早的,病斑大而呈橢圓形,中部灰白色,以後可延及整個穀粒,造成暗灰色或灰白色的癟谷。該病重在預防,一旦發生很難防治,在水稻破口前和齊穗期,各用三環唑預防一次,都能達到預期效果。在發病初期,選用稻瘟醯胺 稻瘟靈 咪鮮胺 富士一號 有機矽 磷酸二氫鉀噴霧防治,間隔5 7天再...

請問各位老師這辣椒什麼情況啊,請問這辣椒什麼情況啊!各位老師

你好,辣椒炭疽病是辣椒的主要病害,在高溫高溼的條件下流行蔓延快,為害時間長,為害重,損失大。夏季乾旱,持續高溫,日灼嚴重,有利於後期病害的流行。防治方法 選擇優良抗病品種,加強栽培管理,增施磷鉀肥和生物有機肥料,提高植株抗逆性,發病初期,用辛菌胺或三氯異氰尿酸加苯醚甲環唑或丙環唑或戊唑醇加海藻精原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