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奶奶先去世,後父親去世,但房產證上還是爺爺名字

2021-03-19 18:34:59 字數 552 閱讀 6429

1樓:熊璡律師

您好,首先建議先開個家庭會議協商處理,如協商不成,您和其他繼承權人都可向法院起訴。您繼母有權繼承,但是份額很少。

父親去世後,房產證是爺爺的名字,爺爺也去世了,大伯要分房子他有這個權利嗎?

2樓:青萍之末

如果你能找bai到當初的分家du協議,上面寫明當初分zhi給你大dao伯房子、現在這版房子是分給你父親的,還可權以到法院時要求確認這房子是你父親的、不是你爺爺奶奶的。

如果找不到當初的分家協議或是2個以上的證人,很遺憾,這房子房產證寫在你爺爺名下,應算你爺爺奶奶的財產,你爺爺去世後,房子先分一半歸你奶奶,剩下的一半應由你奶奶、你大伯、你父親的其他兄弟姐妹、你共同繼承。

房產證是你爺爺的,你爺爺去世後,房子不是全部歸你奶奶,一半歸你奶奶,另一半由你奶奶和其他繼承人共同繼承,也就是說,大部分是你奶奶的。

建房時你和你父親出的錢,在分割房子時可以要求歸還你,還可以要求利息。但最好是能找到這房子是分給你爸的相關證據,那樣的話,雖然房子登記在你爺爺名下,但可以經法院確認是你父親的。

夢到已故的爺爺奶奶,夢見去世爺爺奶奶

您好!剛剛看完您所有的描述,我很理解,其實當時沒有流淚並非是對兩位老人沒有感情,更不是代表您就是冷血!有時我們悲傷至極時,反而已經欲哭無淚!雖然鄰居們並不理解,因為在他們心目中,只有淚水才能體現對已故老人的懷念,才能代表人心的善良!當然,不同文化程度的人,以及不同性格的人,對同一件事的理解也是有所不...

父親已經去世孫子有義務給爺爺奶奶遷墳嗎

有義務的 本來是一代管一代的 但是父親去世 義務就歸你管了 畢竟是爺爺奶奶 又不是別人 是直系親屬很親的 我們村整體遷墳,我父親已故,幾個姑姑還在,那我作為孫子給爺爺奶奶遷墳 需要撿骨頭 還是讓姑姑來遷?應該是孫子給爺爺奶奶遷墳,這是大事,應該通知幾個姑姑及直系親戚到場。你就完全可以全權辦理,姑姑已...

我父親去世早,家裡還有母親 爺爺奶奶,外面還有姑姑,家裡有兩處房產,我有沒有繼承權

1.房產證上是誰的名字,那麼房屋產權就屬於誰。至於出資問題,可以理解為債權債務糾紛,不影響產權歸屬。你爺爺健在時,有權處分他的房產,誰都無法改變 包括你奶奶 這個已是無可爭辯的。2.唯一的方法就是繼承 等若干年後,若你爺爺先你奶奶去世,那麼,你,你母親 盡了贍養義務喪偶兒媳 你姑姑,你奶奶,每人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