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所有LED燈關了之後都微亮,是什麼原因,求解

2021-03-19 18:34:59 字數 4134 閱讀 4377

1樓:巨淑英裔婉

可能是你現在的開關控制的是零線,零線斷開後可能會有其它通路有微小的電流通過,所以才會微亮。如果火線和零線對調的話,那你的開關控制的就是火線,當開關關閉時火線斷開燈就不會亮了。

2樓:憑希榮樑羅

1、零火線換錯,零線過開關。

2、led燈驅動電源設計有問題,感應電造成led燈發微光。

家裡一個房間的led燈開關關了還微亮,是什麼原因

3樓:順順順

led燈關了還微亮的原因:

1.有感應電。

2.室內佈線有問題。

3.開關可能存在漏電。

解決辦法:

1.一定要切斷火線。按原理說,切斷火線,一般不會有感應電壓。但零線如果和火線

並列走線,從零線會感應出微弱的電壓。

2.可能你的室內佈線有問題。解決辦法,試試在零線對地線(大地)接一個1m的電阻。

或在lde燈兩根電源線之間接1m電阻試試。

3.開關一定不能有漏電的情況,開關一定要切斷火。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現在的開關控制的是零線,零線斷開後可能會有其它通路有微小的電流通過,所以才會微亮。如果火線和零線對調的話,那你的開關控制的就是火線,當開關關閉時火線斷開燈就不會亮了。

5樓:別針政委

三種可能:1、線沒接好!2、驅動有點問題!3、該燈分段裡面有一個微亮的功能(那就不是問題)! 一般來講第二種可能性居多!

6樓:電工職業分享

led燈開關關閉仍微亮,有3種原因,老電工教你一招徹底解決

請問我家電燈開關關閉以後,家裡所有的燈還有微亮呢。把家裡總電源關了也不行還是亮。led燈總壞掉

7樓:華哥專業電工

led燈關了還微亮,開關火線零線對調都不行,老電工一招就破解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微亮是感應電引起的,很難消除,但是不會影響燈的壽命,也不會因此多計量電費。

led燈總壞,可能是電壓過高、燈本身的質量問題,迴路中有虛接現象時led燈極易損壞。

9樓:匿名使用者

斷電後來led吊燈產生微亮的原

因是自:感應電流

產生感應電流的原因是:雙控開關電路,電線較長而且並行相線中有高電位線在斷電後仍呈解決辦法:增加旁路,洩掉產生感應電流的感應電壓

旁路洩流的辦法:並接0.1uf/450v無極電容。也可以另接一電燈,節能燈也旁路電容雖然有小電流通過,但屬於無功功率,不會產生功耗

10樓:君君

電燈開關關了,電燈還微亮是什麼原因?

led燈關了還有微亮是什麼原因?

11樓:藍媚兒

1.出現微亮的情況,說bai明還是有感du應電的。

2.室內佈線zhi有問題。dao

3.開關可能有漏電的情。

解決辦法回:

1.一定要切答斷火線。按原理說,切斷火線,一般不會有感應電壓。但零線如果和火線

並列走線,從零線會感應出微弱的電壓。

2.可能你的室內佈線有問題。解決辦法,試試在零線對地線(大地)接一個1m的電阻。

或在lde燈兩根電源線之間接1m電阻試試。

3.開關一定不能有漏電的情況,開關一定要切斷火線。

led燈關掉以後還有微亮是怎麼解決

12樓:安安然然

led燈關了後仍微亮怎麼解決?老電工一步步教你,實用電工技術!

13樓:藍媚兒

1.出現微亮的情況,說明還是有感應電的。

2.室內佈線有問題。

3.開關可能有漏電的情。

解決辦法:

1.一定要切斷火線。按原理說,切斷火線,一般不會有感應電壓。但零線如果和火線

並列走線,從零線會感應出微弱的電壓。

2.可能你的室內佈線有問題。解決辦法,試試在零線對地線(大地)接一個1m的電阻。

或在lde燈兩根電源線之間接1m電阻試試。

3.開關一定不能有漏電的情況,開關一定要切斷火線。

14樓:鄒建義的美容

這是我從網上查的,這種led燈一路一盞關吊開關就不會有弱光,因為每盞燈有100個發光星片和幾十個小電阻組成的,,如果線路連線過三盞,就會出現感應微弱電,它會有弱光但不會費電,很小的感應電會讓led燈產生微弱的亮光,如果換成其它燈,決對沒有這種情況的,這種情況好多,無論火線,或者零線斷開,都無法切除感應電,讓人很鬧心的問題。這種燈好多普遍這問題,處了換燈,沒辦法,很難處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分析零線接地的問題。既然火線已經確認全由開關控制,開關全關,火線連線led燈那根線是零電壓,零電壓是不能激發led燈閃的。那麼造成燈閃就是連線led燈的那跟零線作怪了,因為零線連線整樓全部使用者包括室外變壓器,如果零線中有雜亂干擾脈衝電壓,該電壓與所有帶鎮流器的燈相互作用,造成led燈閃。

檢查與解決:

1.先關總開關看閃不閃。

2.檢查家內總開關是否控制零線,若不控制就把接線柱上的進戶零線摘掉看看閃不閃。

3.用搖表測試地線接地電阻大小,看看接地是否良好,有可能室外零線接地不好,電阻大。

4.在家中找一個可靠的接地點如金屬自來水管、混凝土牆內鋼筋...把零線接上,讓雜亂干擾脈衝電壓從阻值小的牆濾放掉,讓火、零線都零電壓。

16樓:總工程師助理

這個現象一般發

生在成品大型led燈上,因為有幾十乃至幾百個小led,每個的電壓是3v左右,所以廠家為成本和工藝出發,採用市電經簡單的阻容降壓半波整流後接幾十個燈珠串聯.而一般家用的燈開關是單刀單擲,也就是隻切斷了火線,0線還連著,然而0線只是相對於火線是0電位,但不是真正與大地或建築物同電位的0v,加上線路長帶來的感應電壓,雖然最多才幾十伏,但電流很小,不足以讓人有感覺,但在燈上的小電路板有少許漏電的情況下,讓led發出一點熒光還是可以的. 解決這個有點難度,主要可從以下入手:

換用雙刀單擲開關,在燈上的線路板上的220v進線處並聯470k-1m的洩放電阻,降壓限流電容上也要並聯這樣的電阻,還不行的話在兩根220v進線處分別接二個這種電阻到燈外殼,釋放感應到的靜電. 這些都採取後一般都會見效,但不太懂電子的人就不要動手了,不就有點熒光嘛,就當個免費照明燈好了,對燈的壽命也沒影響的.

17樓:微笑迷失了

我看了好多回答,也學會了很多的專業知識,但是我家的燈也是這個情況,兩根線同時斷電測試過(也就是把家裡所有電全斷掉,總開關斷路器一關,零線和火線同時斷電)然後燈就不亮了,我沒動開關,只是調了一下進入燈的兩根線的位置,無論怎麼調,都不行,還是會亮,最後我不用這個燈了,兩根線同時去掉,電老虎膠帶包好纏好,沒有一根線連線的時候燈就不亮了!

今天看了這麼多的專業知識,我在相如果我裝一個雙開雙斷開關,同時斷零線和火線那種(**搜尋雙斷開關可以看到),會不會徹底解決這個問題!而且還不需要太多的專業知識,自己在家就可以操作!

18樓:匿名使用者

1,開關插座漏電,換個試試。2,把零線和火線對調

19樓:匿名使用者

led燈開關一定要控制「火線」的通斷才可避免——發光二極體的微亮和閃爍現象!

led燈關燈後還亮,微亮的那種,一直都在亮 80

20樓:忠北小小石頭

所有的燈都是這樣的嗎 是一個牌子的燈嗎? 如果是很微亮的話 那應該是led自身的熒光粉在發光 按理說應該不會太久 也不會太亮 除非是電源存在漏電的問題 可以找個電流表在關燈的情況下看一下是不是走電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是控制器的問題,換個控制器會好。我換了個控制器沒用,後來在燈控制器電源進線的地方並聯了一個630v 容量0.022uf的電容後問題解決。主要是感應電引起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零火線問題 或者感應電流問題引起的,如果調整線路可以搞定就不是什麼大問題的,如果搞不定的可以買個 燈護衛 的led燈具保護器加上去就可以了 名字好像就是燈護衛燈具保護器 、

這個我自己是調整線路 解決不了後來加了這個東西解決了

解決了你的煩惱 記得加分給我哈

家裡的led燈,關了後還有微亮,把總開關關了後不亮了

既然總閘關了燈就不微亮了,那說明燈具沒問題。二一個說明了有感應電一是開關控制了火線,二是開關使用的是帶有夜間指示的開關。開關的兩條線反過來重新接上就0k 你的開關控制的是零線 應該線路出現了一些故障。我家的led吸頂燈關掉開關後,看著燈珠還有點微亮!我去關掉了總閘後不亮了!請問是怎麼回事?10 可能...

led燈晚上不開怎麼會有微微亮,總開關都關了還是微微亮

遇到這種情況自己根本無法解決,你買到的led燈採用的是低成本的阻容驅動方案並且缺少了輸出電路的放電電阻,也不是開關接沒接錯的問題,或者更換成恆流驅動方案的led燈就不會出現這種問題,只有廠家在led燈電源輸出端增加一個放電電阻才可以解決。在很多的燈具內,都是採用的led光源。led燈的光源採用的是發...

led燈為什麼開關關了之後燈還會一閃一閃的

家裡的led燈或者節能燈具出現關閉電源後也會一閃一閃通常是因為電源開頭接到零線上去了,解決方法是將電源開頭改接到電源的火線上就可以了。如果在更換開頭到火線上後還閃的話。就是開關漏電或接開關的連線線有漏電,這種微小的漏電進入節能燈的電子鎮流器中整流儲能累積,進行了一次不正常的起亮工作,並且周而復始的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