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好學嗎在工地看圖紙對比的,在工地,學習看圖紙的方法應該如何學習

2021-05-30 02:12:02 字數 1571 閱讀 1603

1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圖紙對bai照施工還是比較du容易學習的,這個跟zhi數學基礎關係

dao不大,

專基本上就是加減乘除的事屬

。效果圖跟你說的施工圖是兩回事,效果圖基本上跟美術沾邊,就是工程完工後的假想圖,很漂亮的那種。

你要是想幹施工其實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學,因為你學了大專基本上也沒什麼用處,現在大學裡學的知識跟現實工作還是有一定距離的。

現在想到這麼多,你要是還有什麼不明白的繼續追問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讀好幾年書才能專業,要是沒基礎讀2年是不行的,所以別去讀書了,到工地專案部先做個文祕,只要用心學,一個工程下來就能個入門了。一般的施工不需要很高的數學水平。

初步學習工程 現在在工地上做技術員 想知道怎樣才算看懂一張圖紙?

3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識圖要求:

1、先看現場平面佈置圖,瞭解工程概況及周圍建築對本工程的影響。

2、再看施工組織,大概瞭解工程的具體施工情況。

3、看施工結構圖和建築圖,兩圖結合看,整體瞭解工程概況。

4、詳細看施工圖結合結構施工圖集檢視做法,建築施工圖結合建築施工做法圖集。

5、結構圖從軸線尺寸看,檢視剪力牆、柱、樑、板等配筋是否有無前後出入,結構是否與建築圖相符。樑、板等原位標高是否正確,衛生間板面是否標註詳細,沉降縫處的結構處理是否合適,樓梯的做法是否詳細,各種洞口的詳細做法。

6、建築圖看每層的佈置是否合理,非承重牆及承重牆的佈置是否合理,樑、柱等佈置是否美觀,位置、尺寸與結構圖是否一致,各種洞口有無遺漏。

7、建築做法是否合理,防水材料,塗料,瓷磚等。

建築圖紙符號大全:

l表示是樑、ll表示是連續樑、ql表示圈樑、jl表示基礎樑、tl表示是梯樑、dl表示是地樑、z表示柱、gz表示構造柱、kz表示框架柱,m表示是門、c表示是窗。@表示鋼筋間距φ表示鋼筋型號。

4樓:匿名使用者

剛從學校出來一般都看不明白圖紙,等你弄完一個工程就差不多了。當然自己要仔細看,慢慢看,邊看邊在腦子裡面想他是一個什麼樣的構造,從區域性到整體,零件怎麼組成構件,構件與構件之間怎麼連線,很多東西一遍是看不明白的,多看幾遍,看懂為止,等你弄清楚一個之後,以後一看某個東西就能明白個大概。

5樓:林青夫

設計人員設計的圖紙技術人員看不懂那他的資質就不合格.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建築專業的,慢慢學,這個要學施工圖、建築工、繪圖等等專業知識

在工地,學習看圖紙的方法?應該如何學習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是什麼工地,但不外乎樓盤工地、道理工地、鐵路工地等以上工地在看圖紙前需要你把整本設計借來,重點看一下專案概述,瞭解一下整體工程的設計構想,給予什麼情況實現什麼功能?整體瞭解後,開始看專案草圖、然後再看單項施工圖紙;這時候你看圖紙就不是那麼生澀了!只要對應**、和實物一一確定對應位置和標尺就可以了!

有不懂得還可以問問老師傅,千萬別什麼都不瞭解一上來就問!那樣問也沒用,聽不懂!這樣循序漸進很快就可以上手了!

結構施工圖的虛線代表什麼意思,在施工圖紙上樑的位置,虛線表示什麼意思,實線表示什麼意思一條是虛線一條是實線又表示什麼

紅色的點劃虛線為 軸線 是定位用的 沿著剪力牆的那一圈虛線 不知道做的什麼 要麼畫錯了 要麼是畫的上邊的樑的邊線 其實建築施工圖是不用表達的 在施工圖紙上樑的位置,虛線表示什麼意思,實線表示什麼意思?一條是虛線一條是實線又表示什麼?你站在板上能看到的是實線,不能看到的是虛線。一般來說 建築外邊和洞口...

在施工圖紙上沒有看到運距的說明,請問根據什麼判

根據現場踏勘資訊,擬定的施工總平面佈置 週轉庫房位置 作業 吊裝位置 安裝位置等。建築施工圖上這個圓圈標註是什麼意思是節點說明嗎?我在圖紙上怎麼沒找到。建築施工圖上這個圓圈標註,是索引標註。意思是 圓圈內有一條半圓分界線連線指引線,圓圈的下部半圓內是表示節點詳圖所在的圖紙編號,圓圈的上部半圓內是表示...

農民工在工地因自己突發急病死亡的,施工方該怎麼賠償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五條第 一 款規定,農民工在工地施工時突發急病死亡,或者突發急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應當視同工傷 雖然在施工工地突發疾病,但不是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發病,或者雖然是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急病,但在48小時之後死亡,不享受工傷待根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五條第 一 款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