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邊女右邊含怎麼讀,左邊一個女右邊一個含怎麼讀

2021-03-19 18:35:07 字數 1305 閱讀 4953

1樓:程飛揚

娢 拼音:hán 部首:女,部外筆畫:7,總筆畫:10 五筆86&98:vwyk

● 娢 hánㄏㄢˊ ◎ 古女子人名用字。

左邊一個女字右邊一個下字怎麼讀

2樓:百度使用者

我們壯話發音 ya 意思同奶、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壯族民間神話故事中發現這個字,女下 是一個壯族傳說中的長毛怪物,全名是女下 耶(好像是耶字)

4樓:七個核桃

請再檢查一下你提出的問題。

左邊一個女字 右邊一個間字怎麼讀

5樓:yqsy一切隨緣

?拼音:xián

部首:女

五筆:vujg

總筆畫數:10

筆順:5314252511

是漢字:嫻

拼音: xián

筆畫: 10

部首: 女

五筆: vusy

是嫻的異體字

嫻(嫻)

xián

熟練:嫻習。嫻熟。嫻於辭令。

文雅:嫻麗。嫻都(d?)(文雅美麗)。嫻淑(文雅美好)。嫻雅。嫻靜。

6樓:前秀梅贏賦

拼音:xián

。該字是「嫻」的異體字。

左邊一個「女」字右邊一個「累」字讀什麼?

7樓:吾皇萬歲

讀音:léi

基本字義

嫘léi

1、〔嫘祖〕傳說是中國黃帝的妃,發明養蠶,南朝宋以後被作為蠶神奉祀。亦作「累祖」。

基本詞義

嫘 léi〈名〉

姓嫘,姓也。黃帝娶於 西陵氏之女,是為 嫘祖。 嫘祖好遠遊,死於道,後人祀以為 行神。——《集韻》

參考資料911查詢

左邊一個女字右邊一個不字怎麼讀

8樓:匿名使用者

● 妚fǒu

◎ 女子儀態美好。

● 妚pēi

◎ 古同「胚」。

● 妚pī

◎ 古同「邳」,古國名。

9樓:百度使用者

pei一聲,fou三聲

左邊女右邊半讀什麼,左邊一個女右邊一個半讀什麼

姅拼 音 b n 結構 左右結構 組詞 姅變 釋義 名 月經姅,媍人汙也。從女,半聲。說文 見姅變不得侍祠。漢律 百科釋義 姅 拼音 b n 注音 部首 女,部外筆畫 5,總筆畫 8 基本字義指女性月經 生育 小產等。詳細解釋 姅 b n 名 月經 menses 姅,媍人汙也。從女,半聲。說文 見姅...

左邊女字右邊間字怎麼讀,左邊一個女字右邊一個間字怎麼讀

女 間 繁體 見附圖或見 字典 拼音 xi n 該字是 嫻 的異體字。左邊一個 女 字右邊一個 累 字讀什麼?讀音 l i 基本字義 嫘l i 1 嫘祖 傳說是中國黃帝的妃,發明養蠶,南朝宋以後被作為蠶神奉祀。亦作 累祖 基本詞義 嫘 l i 名 姓嫘,姓也。黃帝娶於 西陵氏之女,是為 嫘祖。嫘祖好...

左邊女字旁右邊慝念什麼啊,左邊一個女字旁右邊一個慝念什麼啊?

嬺,讀ni,四聲,教你一個辦法,不會的字用搜狗輸入法,前面先打一個u,然後打這個字各個部分的字的讀音,比如打unvnixin,嬺字就出來了,這是我在網上看到的,蠻好用 嬺 拼音 n 筆劃 17 部首 女 五筆輸入法 嬺 n 古同 暱 筆畫數 17 部首 女 筆順編號 531112213251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