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師範大學英語語言與文化和英語語言學

2021-03-19 18:35:15 字數 3750 閱讀 5044

1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都是英語語言bai學,進來以後都差du不多,zhi只是外國語言學及dao應用語言學更偏向語言學的應回用,如二語習答得,英語語言文學下面的英語語言與文化更多偏向理論語言學,如認知語言學,語義學等等。當然,並不是說你進了050201就一定是學理論語言學,進了050211就一定是應用語言學,選修課基本都能選,你最終畢業**寫什麼內容,主要還是結合自己興趣以及導師的研究方向。希望對你有用~ps:

導師是入學一年後再選的~

報考南京師範大學英語語言與文化方向的研究生需要看哪些參考書?

2樓:瘋子的考研部落格

初試:一、政治,全國統考,大家一樣。

二、外語,考日語,看《中日交

流標準日本語》(初級上下冊),人教出版社(老版本)

考俄語,看《大學俄語基礎教程》(1—4冊),高教出版社

考法語,看《法語》(1-3冊),馬曉巨集等著, 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法語基礎語法》,廣州外國語學院編,商務印書館

考德語,看《新編大學德語》,朱建華總主編,王依主編,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

考韓語,看《新基礎韓國語》(上、下冊),李紅梅、俞成雲著,北京語言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或2008版

考西班牙語,看《現代西班牙語》(1-4冊),董燕生著,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2023年版;《西班牙語實用語法新編》,孫義楨著,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考義大利語,看《大學義大利語教程》第1冊,王軍主編,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大學義大利語教程》第2冊,王軍主編,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大學義大利語教程》第3-4冊,王軍主編,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

三、專業課

1翻譯與外語寫作

水平考試,不指定參考書

2外國語言文學基礎知識與漢語寫作(漢語答題)

《新編簡明英語語言學教程》,主編戴煒棟、何兆熊,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2023年第2版)。

複試(既有筆試也有面試)

1面試 平時積累好專業知識,多看書。

2英語語言學(筆試)

看《新編簡明英語語言學教程》,主編戴煒棟、何兆熊,上海外語教育出版社(2023年第2版)

南師大英語語言學

3樓:

我是一個專業的南京師範大學外國語學院在讀研究生,專業英語,英語語言文學,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外語?研究所,現在應該被翻譯。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翻譯專業翻譯方向,文學,語言學和翻譯下面的英語語言和文學方向的方向。

總體而言,南京師大外院大學文學是很不錯的,相當不錯的國家。如果你想學習文學,你申請英語語言文學。

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英語語言文學,語言學方向,課程大致相同,不同之處在於,它是一門選修課,這是強制性的,這兩個專業是不一樣的。其他兩個專業的分數是不一樣的,具體的高,也不一定是我的本命年是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的分數比較高。如果你想研究語言學,兩個專業的報告。

我知道我是賢治,但我聽說,去年已經開始改革考試,具體情況也不是特別清楚,但專業設定等。

4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語言學385字有點危險,但還是其他結果,不要著急。

南師大英語專業考研

5樓:你瞅啥

南京師範大學英語專業研究生考試科目:

1、101思想政治理論。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66265

2、241日語(二外)或242俄語(二外)或243法語(二外)或244德語(二外)。

3、623外國語言文學基礎知識與漢語寫作。

4、829英語文學基礎知識與翻譯。

英語專業是培養具有紮實的英語語言基礎和較為廣泛的科學文化知識,能在外事、經貿、文化、新聞出版、教育、科研、旅遊等部門從事翻譯、研究、教學、管理工作的英語高階專門人才的學科。

英語(英語語言文學)、翻譯、商務英語都屬於英語類專業。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南京大copy

學050201 英語語言文學專業考研研究方向:

01 英美文學

02 英語語言與文化

03 翻譯理論

04 美國文明

初試科目:01、04方向:1101思想政治理論2241日語(二外)或242俄語(二外)或243法語(二外)或244德語(二外)

3623外國語言文學基礎知識與漢語寫作

4829英語文學基礎知識與翻譯

02、03方向:

1101思想政治理論

2241日語(二外)或242俄語(二外)或243法語(二外)或244德語(二外)

3623外國語言文學基礎知識與漢語寫作

4830英語語言學基礎知識與翻譯

01、04方向:

5f068英美文學

02、03方向:

5f069英語語言學 6綜合英語

7英漢互譯和寫作

總計招生39人。

7樓:環球時代學校

來我空間看看資料把,希望能幫到您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學校的招生網看看啊,也可以去學校論壇提問~~~

9樓:貓妖小金魚

我是南師大外國來語學院的在讀研究生源,英語專bai

業的話,外國語學院有英語du

語言文學、外國語zhi言學及dao應用語言學,現在應該還有翻譯專業。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是語言學方向的,翻譯專業是翻譯方向的,而英語語言文學下面有文學、語言學和翻譯方向。

總的來說,南師大外院的文學專業是很好的,在全國都算好的。如果你想學文學,就報考這個英語語言文學專業。

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和英語語言文學的語言學方向,在課程設定上是差不多的,只不過哪些是選修課,哪些是必修課,兩個專業不一樣。另外兩個專業的分數線也不一樣,具體哪個高也不一定,我那一年就是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專業的分數線比較高。如果你想學語言學,這兩個專業都可以報。

這是我知道的情況,我現在研二,不過聽說去年的考試已經開始改革了,具體情況不是特別清楚,但專業設定應該是這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學校招生網看看那~!~~

南師大英語專業考研難度可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南京大學050201 英語語言文學專業考研研究方向:

01 英美文學

02 英語語言與文化

03 翻譯理論

04 美國文明

初試科目:01、04方向:1101思想政治理論2241日語(二外)或242俄語(二外)或243法語(二外)或244德語(二外)

3623外國語言文學基礎知識與漢語寫作

4829英語文學基礎知識與翻譯

02、03方向:

1101思想政治理論

2241日語(二外)或242俄語(二外)或243法語(二外)或244德語(二外)

3623外國語言文學基礎知識與漢語寫作

4830英語語言學基礎知識與翻譯

01、04方向:

5f068英美文學

02、03方向:

5f069英語語言學 6綜合英語

7英漢互譯和寫作

總計招生39人。

12樓:涵菀

大,分數不要太高,每年都是好多人考

今年有個英語語言文學,分數高達386

13樓:丫丫的笑點

考研都是有難度的

自己要堅持住就好了

南京師範大學教師教育專業考研,南京師範大學教育學研究生怎麼樣?好考嗎?具體情況是怎樣?

首先看南京師範大學教師教育專業考研考試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或202俄語或203日語 女友可以報考,但是人家不招收韓語的,所以必須選擇英語之類的外語啊!與教育學原理查補多的,但是,學前教育專業就比較明確的,研究的就是學前教育階段 幼兒園前教育 幼兒園教育 的理論和方法。我查詢了一下,...

南京師範大學數學和福建師範大學英語怎麼選「

還是要看你的分數。畢竟福師大英語專業分數比較高。南師不瞭解。但是福師大的英語比南師大的好這點我可以肯定。如果你想到外省發展的話建議報南師大。如果想在本省發展的話建議報福師大。還有就是。興趣最重要!福建師範大學的英語在福建省是很出名的,教學不錯 師大的英語還有分師範班,人才班,商務英語班,培養方向明確...

南京師範大學隨園校區有多大,南京師範大學隨園校區佔地多少畝?

說是 學校佔地面積2199575平方米,建築總面積1064103平方米。但是這應該是三個校區的總面積,隨園校區應該不大,大概1000畝左右!希望權威人士作出友情解答,謝謝!南京師範大學擁有仙林 隨園 紫金三個校區,隨園校區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有著 東方最美麗的校園 之美譽。學校佔地面積2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