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主機需要長期接通電源嗎拜託各位大神

2021-05-29 08:45:00 字數 2855 閱讀 8443

1樓:猴敖屏

不需要長期接通電源的,電腦主機板上有蓄電池,可以維持時鐘執行,正常關機的情況下是不需要接通電源的,但是如果是待機的話則需要接通電源,因為待機時資料還在記憶體中,如果斷電的話,記憶體中的資料會丟失。

2樓:純真孩子丶乬

沒,電腦主機板上有電池,如果不同電,就會消耗!消耗完了你的主機板設定就會還原為出廠時的設定!但是那電池能用上2年的,不要超過2年即可! 謝謝採納!

3樓:拇輷

不要長期接通啊,電腦也要休息的

4樓:手機使用者

沒依據的 只會使電腦老化加速 。 又浪費電 又有輻射

5樓:手機使用者

可能想你快d換電腦吧

臺式電腦不用時需要拔電源嗎?

6樓:吧友

臺式電腦

不使用時,建議拔下電源。

1、電腦在不使用時,應該將電切斷。因為雖然電腦沒有執行,可是電腦裡面的輔助電源一直在工作,隨時監視電腦是否開機,這樣同樣需要消耗電能,並且電源採用開關電源,元器件一直在承受高電壓,萬一那個元器件損壞,輕則燒斷保險管,重則擊穿線路板,甚至造成火災。

2、可以這樣,在插電腦電源插座上,安裝一個開關開關,電腦不再使用,就將電腦電源關閉。有些電腦電源後面帶電源開關的,這樣非常安全。

1、優質的電源一般具有fcc、美國ul和中國長城等多國認證標誌。這些認證是認證機構根據行業內技術規範對電源制定的專業標準,包括生產流程、電磁干擾、安全保護等,凡是符合一定指標的產品在申報認證通過後,才能在包裝和產品表面使用認證標誌,具有一定的權威性。

2、發電機能把機械能轉換成電能,乾電池能把化學能轉換成電能。發電機、電池本身並不帶電,它的兩極分別有正負電荷,由正負電荷產生電壓(電流是電荷在電壓的作用下定向移動而形成的),電荷導體裡本來就有,要產生電流只需要加上電壓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在不使用時,應該將市電切斷。因為雖然電腦沒有執行,可是電腦裡面的輔助電源一直在工作,隨時監視電腦是否開機,這樣同樣需要消耗電能,並且電源採用開關電源,元器件一直在承受高電壓,萬一那個元器件損壞,輕則燒斷保險管,重則擊穿線路板,甚至造成火災。可以這樣,在插電腦電源插座上,安裝一個開關開關,電腦不再使用,就將電腦電源關閉。

有些電腦電源後面帶電源開關的,這樣非常安全。

8樓:白勝利

最好還是拔掉,如果不方便可以弄個雙控總開關。因為1、電源依然與市點接通,待機狀態還在用電,有消耗的。夏季可能遭遇雷雨天氣,電源容易被雷擊損壞,事實上這樣的先例也不少,所以一定養成兩好習慣,不管是什麼電器都是這樣的。

2、還有一種情況,其實不分季節,一般情況下由於晚上人們用電量都很小,供電電源基本處於輕載狀態,電壓必然高於正常用電和用電高峰,所以凡是與電網連的電器必然受到高電壓的工作環境,更容易損壞和加速電源元件的老化,如果遇到電網異常更是先損的物件,在多年維修實踐中基礎遇到類似情況。所以我的觀點是提倡不用時就拔掉插頭,徹底斷掉與電源的聯絡。(但是不提倡頻繁開關機器)

9樓:桂曉軍

電腦在不使用時最好是把電源插板關掉,或者把電源拔掉。因為即便關閉電腦,它的電源也是處在一個待機狀態,會消耗一定的電流造成不必要的一些浪費。(另外如果供電端出現異常,不會導致電腦主機電源燒壞。)

10樓:真情眺望

沒必要每天都拔,但雷雨天必須拔掉電源線和網線,否則容易遭到雷擊。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電源來說,拔線好一點點,但影響極微,不拔的話電源會帶5v的啟動電流

只關開關的話肯定是可以的,對插頭的壽命來說,只關開關就可以了

本人選擇只關開關

12樓:匿名使用者

臺式電腦不用時可以不用拔電源,但是如果是長時間不用的話就要把電源拔掉。

一般情況下,只需電腦關機了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也沒有必要天天拔電源,如果你的電影夠好的話,可以不拔電源,但是為了省電建議還是拔了電源比較好,而且如果你的電源不夠好,電壓不穩定,比如一些大的用電器,如微波爐一通電,在一斷電,電腦很容易自動開機。如果你不拔電源主機的功耗是每小時3瓦電,呵呵。

一己之見

電腦主機長期不用 怎麼保養?通電還需要開機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臺式

bai機長期不用最

du好將電腦拆了,zhi就像你買新機時一dao樣,將主機、顯示器、

專滑鼠鍵盤等用屬防靜電袋裝起來,不要完全密封,一般袋子上都有透氣孔,如果沒有,可用塑料代自己制,注意一定要打孔。更長時間不用,可把主機板電池取下。

二、將包好的主機、顯示器滑鼠鍵盤等分別裝到紙箱中,封好放置到避光、通風、乾燥的地方,溫度為10-35°C的地方儲存。

三、最好二三個月開封,在避光、通風、乾燥的地方放置幾個小時,連線好開機使用幾個小時,再裝回箱中儲存。

四、筆記本長期不用儲存就簡單的多了,取出電池,將本本放入本本揹包中,放置到避光、通風、乾燥的地方,溫度為10-35°C的地方儲存;一二個月取出來安上電池,邊使用,邊充電,到電充滿,再將電池取出來,還用上邊說的辦法儲存。

15樓:四核

想要執行bai一會去

去潮氣du,可以只開主機,不開zhi

顯示器dao。但是怎麼關主機專呢,可以用鍵盤盲操屬作,比較困難。也可以按住開機鍵5秒鐘,這是非正常關機,有些不妥。

還是開啟顯示器吧,操作也方便點,順便給顯示器也去去潮氣。另外,不用每天都開機通電吧,一週一次,一次十分左右我看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其實沒什麼必要,主要是擔心受潮,保管得當是不需要經常開機的.

膝上型電腦無法開機啟動。接通電源後電源指示燈是亮的,但是按

這個就是硬體問題了,應該是主機板問題,也可能是開關接觸不良,要找專業的維修人員檢測,筆記本沒過保的話去找售後。過保的話情況就比較麻煩,筆記本維修很黑的,要有心理準備。卡機了。只有拔掉電源,在開機了。原因可能是你的筆記本用久了。散熱窗壞了。有可能是電池內部電耗幹了!把電池取下來,直接連電源開機,試試!...

電腦主機電源燒壞了,維修換電源需要多少錢?謝謝

400 500,500 800,800 1500,看你自己選那一檔。根據自己需要買,很多選擇的,上搜下,都有詳細介紹 便宜的幾十,貴的100以上 電腦電源壞了換一個大概需要多少錢?我的電腦是華碩品牌,一般配置,換什麼電源好。這個多少錢,要看你的品牌和功率的,雜牌的300w電源,65塊左右,你敢用嗎?...

電腦主機電源風扇壞了,有什麼壞處嗎?

就象人的心臟帶病,負荷重了就出事一樣,電源風扇不轉,電源散熱不好溫度過高,就會高溫保護或器件損壞。為整機提供工作動力的能源出了問題,自然要影響到整機工作穩定性的。會導致主機高溫而燒壞電源,最好換個風扇!散熱不好,溫度過高,容易燒壞電源。會導致電源內部溫度過高影響電腦使用 會頻繁重啟時間長會導致電源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