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氣候溫暖溼潤的地區有哪些,中國比較氣候比較溼潤的城市有哪些

2021-05-30 10:35:18 字數 1789 閱讀 325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氣候溫暖溼潤的地區是東南部。

東南地區:指位於我國東南部的大部區域回,包括廣東、福建、浙江、江答西、江蘇、臺灣等省,上海直轄市、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地形以山地丘陵為主,總稱東南丘陵,其中以南嶺為界,以北是江南丘陵,以南是兩廣丘陵,東部以武夷山為界,是浙閩丘陵。

中國比較氣候比較溼潤的城市有哪些?

2樓:且聽風吟吹

青島、bai威海、大連、昆明、大理,冬季du溫和,重慶zhi、深圳、廣州、dao珠海、廈門回**帶季風氣候分佈在北答緯25°~35°**帶大陸東岸。受熱帶海洋氣團和極地大陸氣團影響,特點是冬夏乾溼差別不大。

**帶季風氣候分佈在北緯25°~35°**帶大陸東岸,它是熱帶海洋氣團和極地大陸氣團交替控制和互相角逐交綏的地帶。主要分佈在中國東部秦嶺淮河以南、熱帶季風氣候型以北的地帶,以及日本南部和朝鮮半島南部等地。這裡冬季不冷,1月平均溫普遍在0°C以上,夏季較熱,7月平均溫一般為25°C左右,冬夏風向有明顯變化,年降水量一般在1000毫米以上,主要集中在夏季,冬季較少。

這類氣候以我國東南部最為典型。其它地區,由於冬季也有相當數量的降水,冬夏乾溼差別不大,因此被稱為**帶季風性溼潤氣候。

本區氣候的主要特點是:冬溫夏熱、四季分明,降水豐沛,季節分配比較均勻。

3樓:熱情的貓

以下可參考

我國溼潤的城市大多數分佈在南方,北方僅有青島、威海、大連版勉強算是溼潤,但北方城市風

權大,要說養人還是不如南方城市西南地區的昆明、大理、桂林等都是溫暖溼潤的城市,冬季溫和,夏季涼爽,適合養生,人類發展指數較高。海南島的三亞也不錯。東部地區的杭州以及長江三角洲地區的江南水鄉都不錯的。

重慶、成都等川蜀地區的城市雖然也溼潤,但陽光較少至於深圳、廣州、珠海、廈門等地,比較喧囂其實比較適合養人的城市多是美麗自然景區附近的城市。

4樓:windy漂浮星空

我國濱海城市以及四川盆地如成都重慶和湖區周邊的城市氣候比較溼潤。

中國一年四季氣候溫暖溼潤的城市是哪些?熱些更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此類城市著名的有:廣州、深圳、海口、三亞、珠海、南寧、昆明......

都位於**帶南部和熱帶,常年氣溫高於10°C,降雨量也都很大。

6樓:匿名使用者

三亞、海口、昆明、珠海、廈門

要熱點的話,選三亞(真正的熱帶)

我國的氣候型別有哪些,及其特點

7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季風氣候,特點:全年高溫,分旱雨兩季.

**帶季風氣候,特點:夏季高溫多雨,冬季溫和少雨.

溫帶季風氣候 ,特點:夏季高溫多雨,冬季寒冷乾燥.

溫帶大陸性氣候,特點:乾旱少雨,冬季嚴寒,夏季炎熱,氣溫年變化大 .

高山高原氣候,特點:氣溫要低於同緯度地區,氣候垂直變化顯著.

8樓:

熱帶季風氣候:全年高溫,分旱雨兩季.大致分佈在我國北迴歸線以南(除廣西外)

**帶季風氣候:夏季高溫多雨,冬季溫和多雨.大致分佈在我國北迴歸線以南的溼潤區(就是北迴歸線與秦嶺淮河一線之間)

溫帶季風氣候:夏季短促,溫暖溼潤,冬季漫長,寒冷乾燥.大致分佈在我國秦嶺淮河以北,山西以東.

溫帶大陸性氣候:冬季寒冷,夏季炎熱,全年少雨,氣溫年較差大.大致分佈在我國新疆,甘肅,寧夏,陝西,內蒙古一部分地區.

高原山地氣候:全年低溫,降水稀少,集中在5-9月.大致分佈在我國地勢第一級階梯.

中國西北地區唯溼潤,溫暖地方在哪

甘肅隴南,甘肅省下轄地級行政區 市 位於甘肅省東南端,東接陝西省,南通四川省,扼陝甘川三省要衝,是連線蘭白 對接成渝 銜接關天三大經濟區的戰略通道,1 2 西北 西南重要的交通樞紐聯結地,3 4 素有 秦隴鎖鑰,巴蜀咽喉 之稱。5 下轄武都區 康縣 文縣 成縣 徽縣 兩當縣 西和縣 禮縣 宕昌縣1區...

為什麼晚上多雲的時候比晚上晴天的時候溫暖

因為雲可以把來自地面的熱輻射阻擋一部分回去,所以會覺得比晴朗的夜晚溫暖。在天氣預報中,多雲是指天空中雲層較多,陽光不很充足,但仍能從雲的縫隙中見到青天。總雲量佔天空面積的5 10 7 10。地面接受太陽輻射後升溫,後向外放出熱量,稱為地面輻射 大氣的熱量主要 於地面輻射,大氣升溫後又向外放出熱量,絕...

冬季影響我國大部分地區,形成寒冷乾燥氣候特點的氣壓是 A副熱帶高壓B蒙古西伯利亞高壓C副極地低壓D印度低

b,蒙古西伯利亞高壓是亞洲大陸最大的冬半年高壓,由於深居大陸內地,緯度位置又高,因此,氣壓十分高,控制面積也大。為什麼影響中國大部分地區,原因是,中國大部分山脈呈西北東南走向,而且相對於蒙古西伯利亞地區沒有海拔高度優勢,因此在沒有太多高山阻擋之下,長驅直入中國大部分地區,甚至到達海南島。b冬天刮西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