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大葉子的盆景植物叫什麼,謝謝

2021-05-29 09:20:21 字數 2102 閱讀 1622

1樓:

這是鐵線蕨,也叫鐵絲草、黑骨芒萁。喜溫暖、溼潤和半陰環境,不耐寒,忌陽光直射。喜疏鬆、肥沃和含石灰質的沙質壤土。

請問這種綠色大葉子的盆栽植物叫什麼名字?我養了很久,還不知道名字。謝謝解答!!

2樓:陳理明

金鑽,水培與土培都可以,陰性植物,在酸性土壤生長最好。冬季不要低於零下5度,五天左右澆一次水,施肥半月一次。水培10天換一次水,加營養液。

3樓:反倒是你的

叫綠蘿,最好養在水裡

請問下這盆植物叫什麼?葉子小小的

4樓:艾康生物

海桐(學名:pittosporum tobira) ,海桐花屬,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達6米,嫩枝被褐色柔毛,有皮孔。葉聚生於枝頂,二年生,革質;傘形花序或傘房狀傘形花序頂生或近頂生,花白色,有芳香,後變黃色;蒴果圓球形,有稜或呈三角形,直徑12毫米;花期3至5月,果熟期9至10月。

產於中國江蘇南部、浙江、福建、臺灣、廣東等地;朝鮮、日本亦有分佈。長江流域、淮河流域廣泛分佈,園林用的海桐產地如江蘇、蘇州、張家港等。[

常綠灌木或小喬木,高可達6米,嫩枝被褐色柔毛,有皮孔。葉聚生於枝頂,二年生,革質,嫩時上下兩面有柔毛,以後變禿淨,倒卵形或倒卵狀披針形,長4-9釐米,寬1.5-4釐米,上面深綠色,發亮、幹後暗晦無光,先端圓形或鈍,常微凹入或為微心形,基部窄楔形,側脈6-8對,在靠近邊緣處相結合,有時因側脈間的支脈較明顯而呈多脈狀,網脈稍明顯,網眼細小,全緣,幹後反捲,葉柄長達2釐米。

傘形花序或傘房狀傘形花序頂生或近頂生,密被黃褐色柔毛,花梗長1-2釐米;苞片披針形,長4-5毫米;小苞片長2-3毫米,均被褐毛。花白色,有芳香,後變黃色;萼片卵形,長3-4毫米,被柔毛;花瓣倒披針形,長1-1.2釐米,離生;雄蕊2型,退化雄蕊的花絲長2-3毫米,花葯近於不育;正常雄蕊的花絲長5-6毫米,花葯長圓形,長2毫米,黃色;子房長卵形,密被柔毛,側膜胎座3個,胚珠多數,2列著生於胎座中段。

蒴果圓球形,有稜或呈三角形,直徑12毫米,多少有毛,子房柄長1-2毫米,3片裂開,果片木質,厚1.5毫米,內側黃褐色,有光澤,具橫格;種子多數,長4毫米,多角形,紅色,種柄長約2毫米,有粘液。

花期3至5月,果熟期9至10月。分佈於長江以南濱海各省,內地多為栽培供觀賞;亦見於日本及朝鮮。

葉革質,倒卵形,先端圓,簇生於枝頂呈假輪生狀,經長期栽培,雄蕊常表現退化而不育,結實率亦低。葉光潔濃密,萌芽力強,耐修剪,易造型,廣泛用於灌木球、綠籬及造型樹等。

根、葉和種子均入藥,根能祛風活絡、散瘀止痛;葉能解毒、止血;種子能澀腸、固精;也可供觀賞;對二氧化硫等有毒氣體有較強的抗性

對氣候的適應性較強,能耐寒冷,亦頗耐暑熱。黃河流域以南,可在露地安全越冬。對土壤的適應性強,在黏土、砂土及輕鹽鹼土中均能正常生長。對二氧化硫、氟化氫、氯氣等有毒氣體抗性強。

華南可在全光照下安全越夏。以長江流域至南嶺以北生長最佳。黃河以北,多作盆栽,置室內防寒越冬。對光照的適應能力亦較強,較耐廕庇,亦頗耐烈日,但以半陰地生長最佳。

喜光,在半陰處也生長良好。夏季可放室外,如有條件,可放陰涼處。強光對植物沒有危害。

喜溫暖溼潤氣候和肥沃潤溼土壤耐輕微鹽鹼,能抗風防潮。生長適溫15-30°C。冬季放於冷涼而不凍的室內。

海桐能忍受結冰的溫度,但為使其良好生長,最低夜溫應保持在13°C以上。

葉子都是紅色的盆栽植物叫什麼

5樓:幻世萌

一品紅紅葉李

四季海棠

紅葉碧桃

美國紅楓

紅寶石海棠

紅櫨紅葉椿

紅葉石楠......

都是紅葉子...你說的是哪個

6樓:致力**阿

可能是紫葉酢漿草http://wapbaike.baidu.

或者紫葉鴨趾草

葉子七瓣的盆景花叫什麼名字,這個盆景花植物叫什麼名字?怎麼養啊?現在葉子逐漸變黃了,怎麼辦!

有鵝掌柴和 七葉一枝花 1 鵝掌柴 鵝掌柴也稱鴨母樹 種子植物名稱 鴨腳木 廣東 廣西土名 葉有小葉6 9,最多至11片。2 七葉一枝花 七葉一枝花是百合科植物,以形狀得名。其葉2到3層,每層6至8片,通常7片,夏季開花,從莖頂抽出花莖,頂端著花一朵,故名。還有一種叫七葉膽的藥用植物也是七片葉子,但...

請問這個盆景叫什麼名字,謝謝,請問這盆景名字叫什麼呢?謝謝!

金枝玉葉,圖見http image.baidu.學名馬齒莧樹 也叫樹馬齒莧,為馬齒莧科馬齒莧樹屬多年生常綠肉質灌木,莖肉質,紫褐色至淺褐色,分枝近水平,新枝在陽光充足的條件下呈紫紅色,若光照不足,則為綠色。栽培 播種和扦插法繁殖。金枝玉葉生性強健,管理容易,選用2份草炭土與1份粗沙的混合土作為盆栽土...

這個植物叫什麼,謝謝指點,這個植物學名叫什麼,謝謝指點!

巴天酸模rumex patientia linn.蓼科 polygonaceae 酸模屬別名 巴天酸模 巴山酸模 菠菜酸模 金不換 牛大黃 牛耳大黃 牛耳酸模 牛舌頭棵 牛西西 山蕎麥 水大黃 土大黃 烏和日 愛日干納 羊蹄 羊蹄葉 羊鐵葉 洋鐵酸模 洋鐵葉 針刺酸模 巴天酸膜 巴天酸摩 巴田酸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