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木香花開了,可是不怎麼香,是什麼原因

2021-03-19 18:35:18 字數 2875 閱讀 1144

1樓:匿名使用者

跟養殖環境有關,肥料不足吧

2樓:乾哥

木香花分種類和地域的,不同的種類種植在不同地域,效果肯定不同,不知道你的木香花是什麼種類。

木香花為什麼不開花

3樓:薄荷糖兜

可能是你種的地方它不適應,植物有喜陽喜陰之分,要根據它的習性來種

木香花有花雷辦什麼開不開呢木香花有花雷辦為什麼開不開呢 這是什麼原因呢?

4樓:姚寶寶

換水,加水,一般類似梔子花一樣的開的,有些花骨朵等兩天,她的花期很長,還可以做乾花,非常靠譜。

木香花為何不開花

5樓:高小清清

1、光照不足:木香花每年4~7月開花,花朵有淡淡的香味,那木香花不開花的原因是什麼呢。木香花

喜光,光照不足時就不能開花,木香花每天要接受8小時的弱光照射,夏天陽光強烈時要給

木香花遮陰,否則木香花會被晒死。

2、缺少肥料:木香花每半個月需要施一次肥,如果缺少肥料營養不良,木香花就不能正常開花。木香

花除了日常要施肥,每個月還需要施一次液肥增加營養。冬季木香花進入休眠期不用施肥,

木香花開花時不能施肥。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廣東珠海吉大種了四年,完全不開花,崩潰了好水好肥的伺候沒用的藤長得很好但氣候不合適 木香好像喜陰寒吧 而且木香都是野生的,貼吧有賣山上挖下來的老樁 人工栽培的很難開花

7樓:小宋

應該是缺肥了,施點複合肥吧。

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生長較好,喜溼潤,避免積水;春季萌芽後施1-2次複合肥,以促進花大味香,入冬後在根部周圍開溝施腐熟有機肥,並澆透水,一般在夏末初秋或花後修剪;冬春也可修剪,但只剪去徒長枝、枯枝、病枝和過密枝,以利通風透光,但注意不要重剪,否則會減去過多花芽,造成開花較少或不開花。

花盆要大,栽種時施足基肥,並設立枝架供其攀援,生長期保持盆土溼潤而不積水,每20-30天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

誰告訴我,我這是木香花嗎?怎麼栽了五年沒開花呢?

8樓:匿名使用者

看葉子確實是原種木香花,並且也不是7片葉,所以不存在假木香一說。種了五年還不開花應該是缺肥了,施點複合肥吧。

木香花一般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生長較好,喜溼潤,避免積水,春季萌芽後施1-2次複合肥,以促進花大味香,入冬後在根部周圍開溝施腐熟有機肥,並澆透水,一般在夏末初秋或花後修剪;冬春也可修剪,但只剪去徒長枝、枯枝、病枝和過密枝,以利通風透光,但注意不要重剪,否則會減去過多花芽,造成開花較少或不開花。

9樓:辰子矜

**宿遷賣的假花!我也上當了,辛辛苦苦種了三年沒開花,也是七葉的,再也不買宿遷花了

10樓:御香冷血

我家的也是,栽下三年,沒開過花,花苞都沒看見過。

木香花養多久開花不開花怎麼回事 木香花這樣養開花多

11樓:巨蟹慧慧

木香花苗種植後2-3年能開花。一般來說,木香花苗於早春栽下,只要養護得當,種植後的2-3年便會開花。花後管理得好的話,接下來就能夠年年開花。木香花的花期在4-5月

木香花什麼顏色最香?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認為是白色的比黃色的香,但據說有的栽培品種白的也不香。

如果你自己購買,要和賣家確認。

木香花一年開幾次花?

13樓:匿名使用者

木香花一年開一次花,花期4-5月。

木香花形態特

徵:木香花,花小形,多朵成傘形花序,花直徑1.5-2.

5釐米;花梗長2-3釐米,**;萼片卵形,先端長漸尖,全緣,萼筒和萼片外面均**,內面被白色柔毛;花瓣重瓣至半重瓣,白色,倒卵形,先端圓,基部楔形;心皮多數,花柱離生,密被柔毛,比雄蕊短很多。

生長習性:

木香花喜陽光,亦耐半陰,較耐寒,適生於排水良好的肥沃潤溼地。在中國北方大部分地區都能露地越冬。對土壤要求不嚴,耐乾旱,耐瘠薄,但栽植在土層深厚、疏鬆、肥沃溼潤而又排水通暢的土壤中則生長更好,也可在粘重土壤上正常生長。

不耐水溼,忌積水。

木香花種植方法:

1、土壤

木香花雖然對土壤的要求不要,我們種植它的時候,最好選擇排水效能好的肥沃土壤。也可以將園土、腐葉土、礱糠灰按照5:3:2,配製成營養土。每年越冬的時候要進行翻盆換土。

2、澆水

3、施肥

我們給木香花施肥的時候,最好以有機肥為主。每個半個月就可以施肥一次。在木香花發芽之前要施濃肥,在開花期間是不用施肥的,花謝之後再施肥。通常休眠期間要施肥越冬。

14樓:巧米樂

一年開一次花。

木香花是攀援小灌木植物,高可達6米;小枝圓柱形,**,有短小皮刺;老枝上的皮刺較大,堅硬,經栽培後有時枝條無刺。小葉3-5,稀7,連葉柄長4-6釐米;小葉片橢圓狀卵形或長圓披針形,長2-5釐米,寬8-18毫米,先端急尖或稍鈍,基部近圓形或寬楔形,邊緣有緊貼細鋸齒,上面**,深綠色,下面淡綠色,中脈突起,沿脈有柔毛;小葉柄和葉軸有稀疏柔毛和散生小皮刺;托葉線狀披針形,膜質,離生,早落。

花小形,多朵成傘形花序,花直徑1.5-2.5釐米;花梗長2-3釐米,**;萼片卵形,先端長漸尖,全緣,萼筒和萼片外面均**,內面被白色柔毛;花瓣重瓣至半重瓣,白色,倒卵形,先端圓,基部楔形;心皮多數,花柱離生,密被柔毛,比雄蕊短很多。

花期4-5月。

15樓:

一般扦插後2到3年開花:在早春扦插成活後加強管理,次年春季就有望開花。

我夢見家鄉的桃花開了,夢見滿山的桃花開了

夢到花園copy 裡的花開得很茂盛,意味著快樂和bai收穫。戀愛運上du升的暗示。還未有物件zhi的人將會有戀愛來臨,戀愛中dao的人會有進一步發展。如果夢見的是枯萎的花,那意思便剛剛相反了。原本夢見花有好的意思。對於年輕女性而言,夢到有人送來一束花,裡面有各種各樣的花,預言著她會有許多愛慕者。夢到...

我在工商開了類似是網銀的東西,可是不知道怎麼用啊,還給了工銀的電子密碼器

電子密碼器跟口令卡的作用一樣的,都是為了交易安全的,在網上交易的時候會用到,領到之後,按開機鍵開機,輸入一個6位數的密碼,確認再輸入一遍,這個就是你以後的密碼器開機密碼了,買東西的時候在付款的時候,登陸工商網銀之後,輸入金額之後會出現一串數字,密碼器開機輸入開機密碼,再輸入者串數字,按確認鍵會出現一...

昨晚夢到自己養的花開了現實我卻沒養花啊

1 夢境反應著事實。我們在生活中有時常聽人說,夢是反的。其實這也是一種解夢的方法,在占夢術裡面這種夢與現實的關係,就如同是物極必反的自然規律。這種方法適合大吉或者大凶的夢境。比如夢見自己死掉了。那麼相反,生活中我們可能是健健康康的,也預示著長壽。如果夢見的是自己發了很大的財,那麼現實中很可能就是恰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