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同一首歌的創作背景,同一首歌的創作背景是什麼

2021-03-19 18:35:25 字數 1841 閱讀 5298

1樓:江左秦思衾

《同一首歌》的bai原型是30年代末一個

du名不zhi見經傳的年輕**人在dao上海淪陷後創作的。版

時逢國難當頭,很多人權夢想和希望破碎,生離死別。作者創作該曲,並配上詞。以此激勵自已和身邊的人們對未來要充滿希望。

可當時的局面無法讓這首歌傳唱。據說作者後來去了延安就沓無音信了。他的作品就此積壓在**學院的資料堆中。

到了80年代末才被陳哲等人發掘,整理,重新改創推出。

同一首歌的創作背景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同一首copy歌》由陳哲、迎節作詞,孟衛東作曲。該歌曲2023年面世後,其優美的童聲伴唱加上毛阿敏等歌手的演繹,很快流行開來。幾年前,央視**戲曲部推出了同名節目,這首原創歌曲也成了標誌性旋律。

令詞曲作者感到不滿的是,當初被央視這檔節目引用時,他們事先竟然一無所知,至今也沒有得到一分錢的報酬。目前此曲3位創作者正準備將央視《同一首歌》欄目告上法庭。

《同一首歌》的真實的創作背景 10

3樓:尼古拉斯

從mv來看第二種是創作背景

4樓:lily愛翰爽

30年代?

應該沒那麼早吧

《和你一樣》這首歌的創作背景 20

5樓:匿名使用者

和你一樣 原本是由李宇春的粉絲群「玉米」有感而發所創作,創造初衷

是想作為禮物送給自己的偶像,但經過李宇春深情演繹以及中國紅十字會的認可之後,現已成為「中國紅十字**會公益宣傳歌曲」。而在央視「同一首歌——抗洪賑災義演」現場演出後,朗朗上口的旋律加上感人至深的歌詞一經唱出便打動了無數人的心,該作品也因此得以廣泛流傳。

如今,這首歌已成為李宇春的公益標誌之一,其公益影響力早已深入人心。而李宇春也在這首**傳唱的同時繼續著自己的公益事業。其本人發起的玉米**會在成立至今的兩年時間裡,共累計接受社會捐款達數百萬元。

**會目前已涉足多個救助領域,並在全國各地都建有玉米博愛衛生站。其中**會還為在四川省南充市因水災而無家可歸的村民們修建了二十所房屋,此村也被命名為「玉米新村」。而在近期發生的汶川大**中,李宇春更是帶頭獻血以緩解災區血庫危機,之後率領玉米**捐款120多萬元,並親自購買災區所需的生活用品及藥品,親赴災區送到受難同胞手中。

而玉米**於近日再建龍池鎮玉米博愛衛生院,由李宇春個人捐贈20萬元,玉米**出資80萬元共同興建而成。《和你一樣》廣泛的流傳,說明經歷了風雨之後我們更有愛心。

同一首歌介紹

6樓:匿名使用者

歌曲《同一首歌》,是一首陳哲作詞、孟衛東作曲的著名歌曲,創作於2023年,當時由歌手劉暢首唱,以後又有蔡國慶、毛阿敏等多人演唱。此後,**電視臺創辦了電視欄目《同一首歌》,成為**電視臺知名綜藝節目之一。

歌名:同一首歌

作詞:陳哲

作曲:孟衛東

演唱:劉暢

歌詞:鮮花曾告訴我你怎樣走過,

大地知道你心中的每一個角落。

甜蜜的夢啊誰都不會錯過,

終於迎來今天這歡聚時刻。

水千條山萬座我們曾走過,

每一次相逢和笑臉都彼此銘刻。

在陽光燦爛歡樂的日子裡,

我們手拉手啊想說的太多。

星光灑滿了所有的童年,

風雨走遍了世間的角落。

同樣的感受給了我們同樣的渴望,

同樣的歡樂給了我們同一首歌。

陽光想滲透所有的語言,

春天把友好的故事傳說

同樣的感受給了我們同樣的渴望,

同樣的歡樂給了我們同一首歌。

同一首歌。

同一首歌走進吉林市,同一首歌歌詞

去同一首歌的 找資料 上央視官網上看看 那裡應該喲的 去同一首歌 上查詢 我走進吉林市你要不要 同一首歌歌詞 鮮花曾告訴bai我你怎樣走過 大地du知道你心中的每一zhi個角落 甜蜜dao的夢啊誰都不會回 錯過終於迎來今天的答這歡聚時刻 水千條山萬座我們曾走過 每一次相逢和笑臉都彼此銘刻 在陽光燦爛...

「同一首歌」的歌詞,《同一首歌》完整版的歌詞

一 歌名。陳哲詞,孟衛東曲。創作於1990年,當時由歌手劉暢首唱,以後又有毛阿敏等多人演唱。歌詞如下 鮮花曾告訴我你怎樣走過,大地知道你心中的每一個角落。甜蜜的夢啊誰都不會錯過,終於迎來今天這歡聚時刻。水千條山萬座我們曾走過,每一次相逢和笑臉都彼此銘刻。在陽光燦爛歡樂的日子裡,我們手拉手啊想說的太多...

《同一首歌》的歌詞是什麼,《同一首歌》完整版的歌詞

陳哲詞,孟衛東曲。創作於1990年,當時由歌手劉暢首唱,以後又有毛阿敏等多人演唱。歌詞如下 鮮花曾告訴我你怎樣走過,大地知道你心中的每一個角落。甜蜜的夢啊誰都不會錯過,終於迎來今天這歡聚時刻。水千條山萬座我們曾走過,每一次相逢和笑臉都彼此銘刻。在陽光燦爛歡樂的日子裡,我們手拉手啊想說的太多。星光灑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