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馬拉雅山的雪全化了中國會怎麼樣

2021-03-19 18:35:32 字數 2681 閱讀 1803

1樓:匿名使用者

還那樣,就算全化了,也不是一瞬間就化完,所以水順著長江、黃河、雅魯藏布江等進入太平洋了。對中國真沒太大影響。沒準雪山下邊還能發現什麼千古奇*呢......

喜馬拉雅山大部分都在中國境內嗎?

2樓:對方考慮看過

是的。喜馬拉雅山脈 (梵語:hima alaya,意為雪域),藏語意為「雪的故鄉」。

位於青藏高原南巔邊緣,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脈,其中有110多座山峰高達或超過海拔7350米。是東亞大陸與南亞次大陸的天然界山,也是中國與印度、尼泊爾、不丹、巴基斯坦等國的天然國界,西起克什米爾的南迦-帕爾巴特峰(海拔8125米),東至雅魯藏布江大拐彎處的南迦巴瓦峰(海拔7782米),全長2450km,寬200~350km。

主峰是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 (又名聖母峰,藏語名:qomolangma) ,是藏語第三女神的意思,海拔高達8844.43米。據最新測定資料表明,珠穆朗瑪峰平均每年增高1釐米。

3樓:匿名使用者

喜馬拉雅山是世界上最高大最雄偉的山脈。它聳立在青藏高原南緣,分佈在我國**和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錫金和不丹等國境內,其主要部分在我國和尼泊爾交接處。西起帕米爾高原的南迦帕爾巴特峰,東至雅魯藏布江急轉彎處的南迦巴瓦峰,全長約2500公里,寬200-300公里。

珠穆朗瑪峰是喜瑪拉雅山脈的主峰,海拔 8844.43米,珠穆朗瑪峰是地球上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位於東經 86.9°,北緯27.

9°。珠穆朗瑪峰地處中尼邊界東段,北坡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自治區的定曰縣境內,南坡在尼泊爾王國境內,藏語稱 「珠穆朗瑪」[清康熙五十六年(公元 2023年)編繪的《皇輿全覽圖》中作「朱母朗馬阿林」],意為「神女第三」。

珠穆朗瑪峰山體呈巨型金字塔狀,威武雄壯昂首天外,地形極端險峻,環境異 常複雜。雪線高度:北坡為5800—6200米,南坡為5500—6100米。

東北山脊、 東南山脊和西山山脊中間夾著三大陡壁(北壁、東壁和西南壁),在這些山脊 和峭壁之間又分佈著548條大陸型冰川,總面積達1457.07平方公里,平均厚度 達7260米。冰川的補給主要靠印度洋季風帶兩大降水帶積雪變質形成。

冰川上 有千姿百態、瑰麗罕見的冰塔林,又有高達數十米的冰陡崖和步步陷井的明暗 冰裂隙,還有險象環生的冰崩雪崩區。

4樓:匿名使用者

喜瑪拉雅山大部分都在中國境內,有一小部分在尼泊爾境內!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家一半,也就是一家一邊 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在國內 但還有一部分是在尼泊爾

喜馬拉雅山上是否真的有雪人存在

7樓:匿名使用者

雪人是尼安德特人的後代。她研究了雪人的腳印,發現它似人,也似猿,與尼人更相似。它的大足趾很短,略向外翻。

前蘇聯人類學家切爾涅茨基也認為雪人是尼人的後代。當時,尼人在與智人的搏鬥中,節節敗退,一支逃入森林,成為野人,一支逃入高山雪峰,發展成為雪人。 中國人類學家周國興認為,雪人是巨猿的後代。

他比較了雪人腳印和猿類腳印,認為雪人更像猿。他推測,古代的巨猿並沒有真正的滅絕,它的一支擴散到雪山地區,成為神祕的雪人。而雪人還沒有表現出具有語言的能力,只會發出一種模糊的聲音,它們似乎還沒有走進人類的大門。

但還有些學者卻否認雪人的存在。他們認為傳說的雪人的腳印可能是熊的腳印,也可能是山上的落石在雪融化後造成的。時至今日,儘管有眾多的雪人考察隊深入喜馬拉雅山區尋找雪人蹤跡,但除了發現一些巨大的腳印外,幾乎一無所獲。

他們沒有拍到過一張雪人的**,更沒有人搞到雪人的標本,所以雪人是否真實存在,至今仍然是個謎。

8樓:匿名使用者

在世界上所有神祕的動物中,最讓人著迷神往的就是傳說中的喜馬拉雅山雪人,雪人被稱作「夜帝」(yeti),意思是居住在岩石上的動物。關於雪人的傳說可以追溯到公元前326年,它們高1.5米到4.

6米不等,頭顱尖聳,紅髮披頂,周身長滿灰黃色的毛,步履快捷。有關雪人的傳說逐漸被神祕動物學家承認,吸引著無數探險家來到喜馬拉雅地區,找尋這個給人類帶來無限幻想空間的神祕動物。 所以,肯定有的

喜馬拉雅山會不會下雪?

9樓:匿名使用者

喜馬拉雅山上的雪是打哪兒來的?自己長出來的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山地區冬季是有雪的,會下雪

11樓:蓬迪特立土

喜馬拉雅山是雪的故鄉,當然會下雪

12樓:伊璇佩

會,不過這山挺大的,有的地方不會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吧,不然雪都是長出來的

14樓:咯嘛扗

雪下的那麼深。下的那麼認真。雪一片一片飄落。

幾千萬年以後,喜馬拉雅山脈會出現什麼變化?

15樓:尋龍分金定穴

隨著氣候變暖:喜馬拉雅山上的冰雪融化加劇,會變短!(前提是印度洋板塊與亞歐板塊活動不活躍時)

如果這兩大板塊的擠壓活動加劇,那麼山自然會更高! 任何事情,都不能孤立的來判斷,只有把它的影響因素全部分析到,才能得到真正的結果!

16樓:匿名使用者

喜馬拉雅山脈 不斷長高。

望採納,謝謝。

喜馬拉雅山到底有沒有雪人,中國的喜馬拉雅山上真的有雪人存在嗎?

不能確定,只是找到些奇怪的腳印.有人認為是雪人,因為腳印十分怪異,比較大,像雪人,另外也有村民說見過,但沒有證據.有人認為是普通的野獸的腳印,由於冰的融化才變的那麼大.所以是眾說紛紜.中國的喜馬拉雅山上真的有雪人存在嗎?雪人是尼安德特人的後代。她研究了雪人的腳印,發現它似人,也似猿,與尼人更相似。它...

喜馬拉雅山旅遊,喜馬拉雅山有那些風景名勝

天有不測之風雲,到達的時候會不會遇上陰雨天就要看運氣啦。不過九月是珠峰天氣比較好的季節,可以看到珠峰的機率很高。一個人如何去喜馬拉雅山旅遊?喜馬拉雅山 脈 哦,不是一座山。近的話,可見,可找 攻略。更近一步可到尼泊爾,拉薩或國內其它兩地可簽證。請找尼泊爾攻略。各大旅行網有。喜馬拉雅山有那些風景名勝 ...

喜馬拉雅山有多高呢,喜馬拉雅山有多高呢

喜馬拉雅山是一個山脈,不僅僅是一座山,而是有很多的山,如洛子峰,馬卡魯峰等等。其主峰是珠穆朗瑪峰。你要的應該就是珠峰的高度。世界各國曾經公認的珠穆朗瑪峰的海拔高度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登山隊於1975年測定,是海拔8848.13米。但外界也有8848米 8840米 8850米 8882米等多種說法。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