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行政區域中劃分的道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35:40 字數 4548 閱讀 4759

1樓:凰葵

道在韓國相當於我國的省級行政單位。道下又有郡,相當於我國的市級行政單位。

韓國現在共有一都九道六廣域。一都(特別市)首爾。九道:

京畿道、江原道、忠清北道、忠清南道、全羅北道、全羅南道、慶尚北道、慶尚南道、濟州道,六廣域(市):釜山、大邱、仁川、光州、大田、蔚山。

2樓:匿名使用者

韓國的行政區域劃分為一都九道六廣域。一都(特別市)首爾。九道:

京畿道、江原道、忠清北道、忠清南道、全羅北道、全羅南道、慶尚北道、慶尚南道、濟州道,六廣域(市):釜山、大邱、仁川、光州、大田、蔚山。

。其中道相當於我國省級的行政區域,劃分為市、郡(縣)、邑(鎮)和麵(區)。

3樓:匿名使用者

朝鮮韓國的行政區劃名是從中國引入的

唐代的一級監察區稱為道

如京畿道、河南道、隴右道、關內道

當時的新羅的政治制度便是效仿中國

到了宋時改稱路,元為行省,明清為布政使司

但朝鮮卻一直沿用道作為一級行政區劃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算面積他們的道就跟我們的市(不包括縣級市)差不多大,要是理解成省就有點太大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道"就跟我們省一樣了~~~

韓國的"道"是什麼概念啊

6樓:999級吞天巨鯤

韓國的"道",相當於中國的「省」一級別的行政區劃。

大韓**行政區劃中,全國劃分為一個特別市(首都)、一個特別自治市、六個廣域市、八個道及一個特別自治道;以上一級行政區稱為「廣域自治團體」,共有十七個。

廣域自治團體以下之二級行政區則稱為「基礎自治團體」,共有73個自治市、86個郡、69個自治區。

基礎自治團體以下又分為面、邑、洞;再分為裡、統以及最基層的班。

擴充套件資料

韓國歷史沿革

2023年8月,日本迫使大韓帝國簽訂《日韓合併條約》,正式吞併朝鮮半島。

2023年4月11日,「大韓**臨時**」在中國上海成立。中國抗日戰爭全面爆發後,大韓**臨時**輾轉杭州、嘉興、鎮江、長沙、廣州、柳州、綦江等地,於2023年抵達重慶。韓國**以在上海成立臨時**的2023年作為「大韓**」開國元年。

2023年8月日本投降,美蘇軍隊分別進駐半島南北部。

2023年8月15日半島南半部建立大韓**,李承晚出任首屆**。

2023年李承晚**,同年8月尹潽善任**。

2023年朴正熙發動軍事政變,此後長期執政。

2023年朴正熙遇刺身亡,全斗煥發動政變,於2023年出任**。

2023年韓國修改憲法,實行**直選,同年盧泰愚當選第13屆**。此後金泳

三、金大中、盧武鉉、李明博、朴槿惠和文在寅先後當選第14屆至19屆**。

7樓:u_靈

韓國的道 有點像中國的

省 美國的州

韓國現有1個特別市,6個廣域市,9個道。

首爾(漢城)特別市

釜山廣域市

大邱廣域市

仁川廣域市

光州廣域市

大田廣域市

蔚山廣域市

京畿道 首府水原市

江原道 首府春川市

忠清北道 首府清州市

忠清南道 首府大田廣域市

全羅北道 首府全州市

全羅南道 首府光州廣域市

慶尚北道 首府大邱廣域市

慶尚南道 首府昌原市

濟州道 首府濟州市

8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中國的情況來講,就是相當於「省」一級別的行政區劃。

韓國的行政區劃是怎樣的?

9樓:嵐跡健身

韓國是**行政區劃

第一級:特別市(1個,首爾特別市)、廣域市(6個)、道(8個)、特別自治市(1個,世宗市)、特別自治道(1個,濟州道)

第二級:自治區(69個)、自治市(73個)、郡(86個)第**:面、邑、洞。

在第**下面,還有第四級和第五級存在,不過不是**部門。

第四級:統、裡。

第五級:班。

韓國的行政區劃

1、因為朝鮮韓國本身是一個國家,所以行政區劃的概念相近。韓國角度的「以北五道」由朝鮮控制,分別是咸鏡北道、咸鏡南道、黃海道、平安北道、平安南道。另外朝鮮控制了部分江原道。

朝鮮的「道」的劃分比韓國還要細緻一些,將黃海道劃分成黃海南道和黃海北道,又進一步拆分出了兩江道和慈江道。

2、朝鮮有「平壤直轄市」,和「道」同級。

3、朝鮮的二級行政區劃和韓國相同,直轄市下面設區,道下面設市和郡。羅先特別市和南浦特別市也是道下屬的市。

10樓:百度使用者

「道」、

「市」、「郡」、「區」、「面」、「邑」、「洞」、「裡」、「統」都是韓國劃分行政區域的名稱。 「道」相當於我國的省,「郡」相當於我國的縣,「面」相當於我國的鄉,「邑」相當於我國的鎮,「洞」相當於我國城市的街道,「裡」相當於我國農村的村,「統」相當於我國城市的里弄、衚衕。 韓國的行政區域,劃分為道(特別市、直轄市)、郡(市、區)、面(邑、洞)、裡(統)四級1為首爾特別市(),為韓國的首都,人口為韓國總人口的四分之一,大約1千萬左右。

2為釜山廣域市(),為韓國的第二大都市,是韓國主要港口之一。3為大丘廣域市(),這裡盛產蘋果。4為仁川廣域市(),韓國的仁川國際機場就設在這裡,而且還是當年著名的仁川登陸之地。

5為光州廣域市(),韓國的三一運動的發祥地。6為大田廣域市(),曾舉辦過世博會而聞名。7為蔚山廣域市(),是韓國著名的重工業和港口城市。

8為京畿道(),是韓國的首都圈。9為江原道(),是韓國風景最美麗的一個道,並且擁有韓國最美麗的海域--東海。10為忠清北道(),11為忠清南道()12為全羅北道(),13為全羅南道()14為慶尚北道(),15為慶尚南道()16為新婚旅行勝地-濟州島() 答案補充 ,2023年12月設1個特別市(漢城)、5個直轄市(釜山、大邱、仁川、光州、大田)、9個道(京畿道、江原道、忠清北道、忠清南道、全羅北道、全羅南道、慶尚北道、慶尚南道、濟州道),下設68個市、136個郡、72個區、178個邑、1257個面、2224個洞、34965個裡、52710個統。

11樓:世界狗很踐

韓國的行政區劃是 1個特別市:「首爾」(即「漢城」)特別市; 8個道(相當於省):京畿道、江原道、忠清北道、忠清南道、全羅北道、全羅南道、慶尚北道、慶尚南道; 6個廣域市(相當於直轄市):

釜山、大邱、仁川、光州、大田、蔚山。其中釜山是韓國第二大城市和第一大海港; 1個特別自治道:濟州特別自治道。

韓國劃分為哪些行政區?行政區中的道與中國唐朝時設的道一樣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韓國行政區劃:1個特別市:首爾特別市;9個道:

京畿道、江原道、忠清北道、忠清南道、全羅北道、全羅南道、慶尚北道、慶尚南道、濟州道;6個廣域市:釜山廣域市、大邱廣域市、仁川廣域市、光州廣域市、大田廣域市、蔚山廣域市。韓國設的道與唐朝設的道不同,唐朝設的道應該是監察區,而韓國設的道是行政區。

請問韓國行政區域是怎麼劃分的?韓國人經常說的"洞"和我們國家的什麼行政單位相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韓國行政區劃中,全國劃

分為一個特別市(首都)、一個特別自治市、六個廣域市、八個道(不含「以北五道」)及一個特別自治道;以上一級行政區稱為「廣域自治團體」,共有十七個。

廣域自治團體以下之二級行政區則稱為「基礎自治團體」,共有73個自治市、86個郡、69個自治區。基礎自治團體以下又分為面、邑、洞;再分為裡、統以及最基層的班。洞相當於區,比如海淀區。

擴充套件資料

因為朝鮮韓國本身是一個國家,所以行政區劃的概念相近。韓國角度的「以北五道」由朝鮮控制,分別是咸鏡北道、咸鏡南道、黃海道、平安北道、平安南道。另外朝鮮控制了部分江原道。

朝鮮的「道」的劃分比韓國還要細緻一些,將黃海道劃分成黃海南道和黃海北道,又進一步拆分出了兩江道和慈江道。

朝鮮有「平壤直轄市」,和「道」同級。朝鮮的二級行政區劃和韓國相同,直轄市下面設區,道下面設市和郡。羅先特別市和南浦特別市也是道下屬的市。

2023年7月1日,韓國「行政中心城市」世宗市正式誕生,成為韓國最年輕的道(省)級城市。包括國務總理室在內的17個**部門將在自當年9月起的兩年多時間裡陸續遷往世宗市辦公。

14樓:海安澈

韓國的行政區域分為:

1個特別市:首爾特別市(舊稱漢城)

8個道:京畿道、江原道、忠清北道、忠清南道、全羅北道、全羅南道、慶尚北道、慶尚南道

1個特別自治道:濟州特別自治道

6個廣域市:釜山、大邱、仁川、光州、大田、蔚山廣域自治團體以下之二級行政區則稱為「基礎自治團體」,共有73個自治市、86個郡、69個自治區。基礎自治團體以下又分為面、邑、洞;再分為裡、統以及最基層的班。

韓國人經常說的洞:開浦1洞、論峴1洞等相當於中國的街道比如:解放路、光明街等。而「裡」相當於我國農村的村,「統」相當於我國城市的里弄、衚衕。

15樓:匿名使用者

韓國總共分為韓國由9個道(

中國行政區域是怎麼劃分的,中國的區域怎麼劃分的

中國的區域怎麼劃分的?中國區域的劃分是這樣劃分的,有東北東北方為黑龍江,吉林,遼寧,然後有華北華北分為河北,河南,山東,山西,然後有華南,華南分為浙江,江蘇,上海,然後還有華中華中分為武漢,安徽,湖南,然後還有西北西北分為甘肅陝西等等,還有西南西南有云南等。中國行政區域劃分標準是什麼?中國區域是怎麼...

韓國的洞是什麼意思,請問韓國行政區域是怎麼劃分的韓國人經常說的洞和我們國家的什麼行政單位相等

洞 是韓國的行政區劃之一,相當於中國的街道這一級別。洞一般相當於小區吧。類似於區 參考清潭洞 韓國有個地方叫明洞。請問韓國行政區域是怎麼劃分的?韓國人經常說的 洞 和我們國家的什麼行政單位相等?韓國行政區劃中,全國劃 分為一個特別市 首都 一個特別自治市 六個廣域市 八個道 不含 以北五道 及一個特...

我國的行政區域劃分,列表掌握各個省 自治區 直轄市的名稱 簡稱 地理位置 省會城市名稱及其簡稱

我國目前的行政區劃為 華北區域 北京市 簡稱 京 天津市 簡稱 津 河北省 簡稱 冀 省會 石家莊市 山西省 簡稱 晉 省會 太原市 內蒙古自治區 簡稱 內蒙古 首府 呼和浩特市 東北區域 遼寧省 簡稱 遼 省會 瀋陽市 吉林省 簡稱 吉 省會 長春市 黑龍江省 簡稱 黑 省會 哈爾濱市 華東區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