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是十二生肖哪李白是十二生肖哪一個

2021-05-24 05:27:32 字數 772 閱讀 9634

1樓:牙牙的弟弟

牛。李白701年出生,701年是牛年,所以屬牛。

李白(701年-762年)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人」,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與杜甫並稱為「李杜」,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小李杜」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大李杜」。

據《新唐書》記載,李白為興聖皇帝(涼武昭王李暠)九世孫,與李唐諸王同宗。其人爽朗大方,愛飲酒作詩,喜交友。

李白深受黃老列莊思想影響,有《李太白集》傳世,詩作中多以醉時寫的,代表作有《望廬山瀑布》《行路難》《蜀道難》《將進酒》《樑甫吟》《早發白帝城》等多首。

李白所作詞賦,宋人已有傳記(如文瑩《湘山野錄》捲上),就其開創意義及藝術成就而言,「李白詞」享有極為崇高的地位。

2樓:**是

李白屬什麼生肖?李白生肖屬牛,其實和作者本人的屬像一樣,但是我就沒有李白那麼好文化,可能李白是文曲星下凡吧。

李白出生於701年,到了762年的時候,李白就掛了,享年61,我想,只要念過書的人,都應該知道李白這位大詩人。

有一天,我看到一個電視劇裡的李白,是一個穿越電視劇,名字我都忘了,在這個電視劇情當中,那個編劇本的人,盡然把李白寫成了嫖,客,不過是一個挺搞笑的電視劇,上面還寫到,李白當初不是因為自己喜歡作詩,反而李白喜歡唱歌,但是一直紅不了,就像現在很紅的明星一樣,於是李白就開始寫**,在電視劇中,有很多粉絲看李白的**,總之穿越的電視劇裡面,都是一些不可信的。

3樓:幸運的王小健

史書有記載,李白屬相為龍。望採納

十二生肖動物成語大全,十二生肖關於十二生肖動物的成語有哪些

隻雞絮酒 指悼念故人,祭品菲薄。陣馬風檣 檣 船上用的桅杆。風中的檣帆,陣上的戰馬。比喻氣勢雄壯,行動迅速。爭貓丟牛 比喻貪小失大。照貓畫虎 比喻照著樣子模仿。仗馬寒蟬 仗馬 皇宮儀仗中的立馬。象皇宮門外的立仗馬和寒天的知了一樣。比喻一句話也不敢說。指雞罵狗 指著雞罵狗。比喻表面上罵這個人,實際上是...

十二生肖哪個是英勇,十二生肖哪個是英雄

英勇是老虎。牛代表勤勞。不知道不要瞎說。牛!老牛 牛哥 十二生肖哪個是英雄 應該是狗這個生肖 因為狗是一個忠誠 的動物因此是英雄 十二生肖哪個是戰鬥英雄 你好!這東西無人能知沒法 如果真能 早就成為億萬富翁了。以前在 什麼報上,經常看 研究,用別人 結果買了,結果連一個號碼都沒對上。如果你真要買,就...

十二生肖當中哪是四大才子,十二生肖當中哪四個是四大才子

十二生肖中的四大美女 兔蛇羊雞 四大家臣 牛馬豬狗 四大才子 龍虎馬牛。龍虎馬牛,民間的說法 十二生肖裡四大才子是哪四個肖?十二生肖中的四大美女 兔蛇羊雞 四大家臣 牛馬豬狗 四大才子 龍虎馬牛。十二生肖中的四大才子指哪幾肖 龍 人中龍鳳雞 一鳴驚人馬 一馬當先虎 酒龍詩虎 四大才子分別屬十二生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