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月亮最近的那顆星星是什麼星星離月亮最近的那顆星星叫什麼?

2021-03-19 18:35:42 字數 1741 閱讀 4067

1樓:河傳楊穎

月亮旁邊最亮的那顆星星是金星。夜空中亮度僅次於月球,排第二,金星要在日出稍前或者日落稍後才能達到亮度最大。它清晨出現在東方天空,被稱為「啟明」;傍晚處於天空的西側,被稱為「長庚」。

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是第二顆,距離太陽0.725天文單位。它是離地球最近的行星(火星有時候會更近)。

金星是一顆類地行星,因為其質量與地球類似,有時也被人們叫做地球的「姐妹星」。也是太陽系中唯一一顆沒有磁場的行星。在八大行星中金星的軌道最接近圓形,偏心率最小,僅為0.

006811。

以地球為三角形的頂點之一,分別連結金星和太陽,就會發現這個角度非常小,即使在最大時也只有48.5°,這是因為金星的軌道處於地球軌道的內側。因此,當我們看到金星的時候,不是在清晨便是在傍晚,並且分別處於天空的東側和西側。

中國古人稱金星為「太白」或「太白金星」,也稱「啟明」或「長庚」(傍晚出現時稱「長庚」,清晨出現時稱「啟明」)古希臘人稱為阿佛洛狄忒,是希臘神話中愛與美的女神。

2樓:你大爺

離月亮最近的那顆星星是「伴月星」 其實就是金星 。傍晚時的金星也叫長庚星,」; 木星伴月,觀賞效果也是很好的,尤其是木星伴滿月最好看。清晨時的金星也叫啟明星。

它有時是晨星,黎明前出現在東方天空,被稱為「啟明有時是昏星,黃昏後出現在西方天空,被稱為「長庚」。金星是全天中除太陽和月亮外最亮的星, 金星現在觀測條件很差,而且金星現在是晨星,現在它出來後太陽沒多久也出來了,它伴月就更難看到了。 但必須要說明,現在木星伴月只能在上半夜看到,你只要是在上半夜看到的最亮的那顆星星就是木星了。

最近還有一個火星伴月,火星現在的亮度提高了,可以和南河三相比。 現在火星伴月是在下半夜才看得到。(火星的顏色比較紅,比較好認)。

離月亮最近的那顆星星叫什麼?

3樓:壺中

黃昏時的最bai亮星是金星,du晚上是天狼星,黎zhi明是金星。它們兩dao個近乎一條軌版

道,然後其實金星出現兩次權,所以古代人們就以為是三顆星,第一次的金星稱長庚星,第二次的金星稱啟明星。爸爸小時候還經常這樣唱:大毛出來二毛攆,三毛出來白瞪眼。

這些都記錄在我的星空小本上了,絕對沒錯。 既然你是說月亮,那麼那顆星應該就是天狼星了。我每天晚上都會在窗子裡看到它。

離月亮最近的那顆星星是什麼星

4樓:江柳殘月

那是木星,目前位於雙魚座方向上。

5樓:同日の摩羯

木星是正解,我們看著它有好幾個月了。

離月亮最近最亮的星星是什麼星

6樓:夢色十年

離月亮最近的那顆星星是「伴月星」 其實就是金星。

金星夜空中亮度僅次於月球,排第二,金星要在日出稍前或者日落稍後才能達到亮度最大。它清晨出現在東方天空,被稱為「啟明」;傍晚處於天空的西側,被稱為「長庚」。

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是第二顆,距離太陽0.725天文單位。它是離地球最近的行星(火星有時候會更近)。

7樓:匿名使用者

離月亮最近的那顆星星是「伴月星」 其實就是金星

金星.傍晚時的金星也叫長庚星,清晨時的金星也叫啟明星.

它有時是晨星,黎明前出現在東方天空,被稱為「啟明」;有時是昏星,黃昏後出現在西方天空,被稱為「長庚」.金星是全天中除太陽和月亮外最亮的星,

8樓:匿名使用者

嗯啊啊啊啊啊五環之歌詞裡

最近月亮附近那顆最明亮的星星是什麼

就是金星,它是離地球最近的行星。中國古代稱之為太白或太白金星。它有時是晨星,黎明前出現在東方天空,被稱為 啟明 有時是昏星,黃昏後出現在西方天空,被稱為 長庚 金星是全天中除太陽和月亮外最亮的星,亮度最大時為 4.4等,比著名的天狼星 除太陽外全天最亮的恆星 還要亮14倍。那是金星,就是長庚星。兩個...

誰知道,月亮下面最亮的那顆星星是什麼

事實上,地球上一個地區全年是不能一直看到同一顆星星在月亮旁邊的。一年到頭,星星的位置總會有些改變,而月亮出現的時間也是不同的。離月亮近的星星,是金星和木星。首先一顆是金星。那時月亮升起的比較早,而有啟明,長庚之稱的金星,升起的也早。所以這個時候是金星離月亮比較近。然後就是木星。木星一般在上半夜出現,...

最亮的星星晚上天空最亮的那顆星星是什麼星

水星沒抄有衛星,因此水襲星的夜晚是寂寞bai的,那裡沒有 月du亮 除了太陽以外,zhi天空中最亮的dao 星是金星。現在西南方向那顆最早升起最亮的星是金星,也叫太白金星。在早晨時又叫啟明星,在傍晚又叫長庚星。其實是時間的不同而已 如果是在傍晚,出現在天空西南角的那顆亮星,那就是金星。金星是夜空中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