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果是從什麼樹上長出來的呀開心果是樹上長的嗎?能不能發個圖片看看

2021-03-19 18:35:42 字數 2216 閱讀 3636

1樓:地處時代邊緣

開心果樹(pistacia vera)又叫阿月渾子,落葉小喬木。樹高約10米,奇數羽狀複葉,樹齡長,生長緩慢,實生苗從種子種植的第一年算起,至少需六年結果,結果率逐年增加,果實較大,長圓形,長約2釐米,寬約1釐米,熟時呈黃綠色或粉紅色。原產於敘利亞、伊拉克、伊朗、前蘇聯西南部和南歐,後傳入中國邊遠地區。

粗壯健康的開心果樹,種植六年後開始結果。每棵每年可收摘100-200公斤鮮果,一般的開心果樹每株年產70-130公斤鮮果。鮮果的乾果率(商品)為30%,即鮮開心果100-200公斤,形成商品(乾果)可獲30-60公斤。

近百年來。開心果的價值為乾果之首。開心果商品分為四個等級,在國內頭等開心果零售價為每公斤75元、二等65元、三等50元、四等40元。

2樓:匿名使用者

1 開心果pistachio是一種乾果,看樣子有點像白果,但由於它常常是開裂有縫而與白果不同。開心果是漆樹科黃連木屬的阿月渾子的果實,其拉丁學名應是pistacia vera 。這個種是由瑞典植物學家林奈於2023年,在他的《植物誌種》一書中發表的。

《中國植物誌》收入了這個種。據記載該種的形態特徵是一種小喬木,高5~7米,奇數羽狀複葉,有小葉3~5個,但常為3個。小葉卵形或闊橢圓形,長4~10釐米,寬2.

5~6.5釐米,全緣。圓錐花序長4~10釐米。

雌雄異株,雄花有花被片3~5,大小不等。雌花花被片3~5,膜質。子房卵圓形,果實較大,長圓形,長約2釐米,寬約1釐米。

先端急尖,熟時呈黃綠色或粉紅色。

阿月渾子又名「開心果」、「無名子」,主要產於敘利亞、伊拉克、伊朗、前蘇聯西南部和南歐。我國新疆亦有栽培。

2 開心果之所以那麼貴,有兩個原因,一是因為它產地比較少,我國僅有新疆等邊遠地區出產開心果;二是因為它的營養價值比較高。開心果果仁是高營養的食品,種仁含油率高達45.1%。

由於開心果中含有豐富的油脂,因此有潤腸通便的作用,有助於機體排毒。開心果又是滋補食藥,它味甘無毒,溫腎暖脾,能**神經衰弱、浮腫、貧血等症。但開心果有很高的熱量,並且含有較多的脂肪,凡是怕胖的人、血脂高的人應少吃。

3 其果仁是高營養的食品,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e、c、b〓、b〓、煙酸以及蛋質、礦物質等。種仁含油率高達45?1%,冷榨油可用做高階健腦用油和糕點、人造乳酪的原料。

開心果 又是滋補食藥,它味甘無毒,溫腎暖脾,被益虛損,調中順氣,能**神經衰弱、浮腫、貧血、營養不良、慢性瀉痢等症。"開心果"即以"開心解鬱"的功效而得名。

3樓:匿名使用者

開心果是從藤蔓上長的啊,不是樹上接的

開心果是樹上長的嗎?能不能發個**看看

4樓:七彩小蘋果

開心果,又名必思答,綠仁果等。阿月渾子(pistachio),是一種乾果,俗稱開心果,又名「無名子」,類似白果,開裂有縫而與白果不同。開心果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和抗氧化元素,具有低脂肪、低卡路里、高纖維的顯著特點,是健康的明智選擇。

它主要產於敘利亞、伊拉克、伊朗、前蘇聯西南部和南歐。中國新疆亦有栽培,開心果適合在該區正常生長,且有很好的經濟效益,同時可以作為一個優良的水土保持樹種。

花雌雄異株,圓錐花序長4-10cm,花序軸及分枝被柔毛,具條紋,雄

開心果果樹

花序寬大,密集,雄花花被3-5,長圓形,大小不等,雄蕊5-6,雌花花被3-5,長圓形,膜質,邊緣具捲曲睫毛,子房無柄,長圓形,長約lmm,花柱長約0.5mm。

核果卵形或長橢圓形,果柄長約3cm,果較大,長約2cm,寬約1cm,先端急尖,具細尖頭。成熟時黃綠色至粉紅色。花期3-5月,果期7-8月。[1]

阿月渾子落葉小喬木,高5-7m。小枝粗壯,圓柱形,具條紋和小皮孔,被微柔毛或近**,幼枝常被毛。奇數羽狀複葉互生,通常具3小葉,稀5小葉,葉柄上面平,無翅或具狹翅,小葉無柄或幾無柄,葉卵形或闊橢圓形,長4-10cm,寬2.

5-6.5cm,頂生小葉較大,先端鈍或急尖,具小尖頭,基部闊楔形、圓形或截形,側生小葉基部常不對稱,全緣,葉上面**,葉下面疏被微柔毛,革質。[2]

果實呈卵形或廣卵形,稍扁,長1.3-2.2cm,寬約lcm,棕黃色至紫紅色,先端尖,基部截形,有果柄殘痕,表面有縱行略扭曲的稜條紋和斷續的點狀突起,果皮易開裂;果核長1.

2-2cm,卵圓形或橢圓形,先端尖,光滑,灰白色,果殼堅硬,厚約lmm。種子表皮呈灰棕色或帶紫紅,基部種臍呈長方形疤痕狀,痕長約3mm,內部綠色至淡綠色。氣微,味微甘香。

如圖希望可以幫到你,好運喲

5樓:希望明天

開心果就是銀杏樹結的果子。

開心果是什麼樹上結的果子中國有樹苗嗎

lz您好 開心果就是這 種樹的名字。是一種無患子目,漆樹科,黃連木屬的喬木植物。我國栽種這種樹已經有1300年曆史了,是唐朝時從西域傳入的。但我國不是開心果的主要生產國 氣候因素!極度耐旱卻不耐溼,樹冠以下浸泡10h即死。所以我國大部分半溼潤區和溼潤區都不宜栽種 在我國,開心果分佈於新疆。一般美國盛...

火龍果是怎麼長出來的,火龍果在什麼植物長出來

火龍果的繁殖方式有 扦插 盆栽 嫁接。1 扦插 扦插時間以春季最適宜,插條選生長充實的莖節,截成長375px的小段,待傷口風乾後插入沙床或直接扦插在支撐架下和水泥柱側邊。扦插的以後不需要澆水,保持土壤的幹度。10天以後開始澆水。約15 30天可生根,根長到3 100px時移植苗床。2 選擇無病蟲害 ...

蟑螂到底是怎麼長出來的呀,蟑螂是怎麼生長出來的?

蟑螂繁殖力很強,它們喜歡潮溼的環境,不過,據說它們就是在乾燥環境裡也還能生存兩個月,說明它們的生命力也很強,真是可惡啊.所以消滅它們很不容易,除了不給它們創造潮溼環境,把家裡犄角噶拉清掃乾淨外,噴灑藥物是個好辦法 我好想玩過蟑螂卵,看起來蠻漂亮的,呵呵 回答親您好,家裡有蟑螂的原因主要有兩個 1 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