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築結構圖中la是什麼意思在建築結構圖中la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35:43 字數 4225 閱讀 8688

1樓:光輝

la是鋼筋

錨固長度,常指受力鋼筋通過混凝土與鋼筋的粘結將所受的力傳遞給混凝土所需的長度,用來承載上部所受的荷載。

混凝土結構設計使用一個計算公式來計算錨固長度,這個公式內含有一項「鋼筋外形係數」,對光面鋼筋、帶肋鋼筋、刻痕鋼絲、螺旋肋鋼絲、鋼絞絲等不同型別的鋼筋規定了不同的係數。

鋼筋的錨固長度一般指樑、板、柱等構件的受力鋼筋伸入支座或基礎中的總長度,包括直線及彎折部份。 根據《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規定: 在混凝土中受拉鋼筋的錨固長度l=a×(f1/f2)×d。

式中:f1為鋼筋的抗拉設計強度; f2為混凝土的抗拉設計強度; a為鋼筋外形係數,光面鋼筋取0.16,帶肋鋼筋取0.14; d為鋼筋的公稱直徑。

擴充套件資料

受力鋼筋依靠其表面與混凝土的粘接作用或端部構造的擠壓作用而達到設計承受應力所需要的長度。彎折錨固長度包括直線段和彎折段。錨固長度對於建築來說至關重要,甚至關係到整個工程施工的成功與否。

當鋼筋為hrb335級和hrb400級其直徑大於25mm時,錨固長度應再乘1.1的修正係數。 在**區還應根據抗震等級再乘一個係數:抗震等級

一、二級時係數為1.15;**時係數為1.05;四級時係數為1.0。 混凝土中受壓鋼筋的錨固長度為受拉鋼筋錨固長度的0.7倍。

2樓:春風化雨時

在建築結構圖中la是受拉鋼筋最小錨固長度。

錨固長度一般指樑、板、柱等構件的受力鋼筋伸入支座或基礎中的總長度,可以直線錨固和彎折錨固。彎折錨固長度包括直線段和彎折段。錨固長度對於建築來說至關重要,甚至關係到整個工程施工的成功與否。

3樓:匿名使用者

la是受拉鋼筋最小錨固長度,受拉鋼筋抗震錨固長度是lae

建築結構樑圖上blla(2)是代表什麼意思

4樓:一個頭兩個大丫

在建築結構圖中la是受拉鋼筋最小錨固長度。

錨固長度一般指樑、板、柱等構件的受力鋼筋伸入支座或基礎中的總長度,可以直線錨固和彎折錨固。彎折錨固長度包括直線段和彎折段。錨固長度對於建築來說至關重要,甚至關係到整個工程施工的成功與否。

建築圖上la和lae是什麼意思

5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la為鋼筋錨固長度bai;lae為抗震構件的鋼筋錨固長度。

la=ξaxlab,式中la為受拉鋼du筋的錨固長zhi度;ξa為錨固長度修正係數。dao當考慮抗震時縱向受拉鋼筋的抗震錨固長度應按下式計算:

lae=ξaexla,式中lae為縱向受拉鋼筋的抗震錨固長度;la為受拉鋼筋的錨固長度;ξae為縱向受拉鋼筋的抗震錨固長度修正係數,對

一、二級抗震等級取1.15,對**抗震等級取1.05,對四級抗震等級取1.00。

6樓:匿名使用者

la表示.非抗震構du件的鋼筋錨

zhi固長度dao 。

lae表示抗震構件的鋼筋錨固長度。

《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版》第11.1.7條 有抗震設防要求權的混凝土結構構件,其縱向受力鋼筋的錨固和連線接頭除應符合本規範第9.

3節和第9.4節的有關規定外,尚應符合下列要求:

1.縱向受拉鋼筋的抗震錨固長度lae應按下列公式計算:

一、二級抗震等級lae=1.15la (11.1.

7-1) **抗震等級lae=1.05la (11.1.

7-2) 四級抗震等級lae=la (11.1.7-3) 式中 la--縱向受拉鋼筋的錨固長度,按本規範第9.

3.1條確定。

2.當採用搭接接頭時,縱向受拉鋼筋的抗震搭接長度lle應按下列公式計算:lle=ζlae (11.

1.7-4) 式中 ζ--縱向受拉鋼筋搭接長度修正係數,按本規範第9.4.

3條確定。

3.鋼筋混凝土結構構件的縱向受力鋼筋的連線可分為兩類:綁紮搭接;機械連線或焊接。宜接不同情況選用合適的連線方式。

4.縱向受力鋼筋連線接頭的位置宜避開樑端、柱端箍筋加密區;當無法避開時,應採用滿足等強度要求的高質量機械連線接頭,且鋼筋接頭面積百分率不應超過50%。

7樓:讓蛋子飛

la 為受bai

拉鋼筋的最小錨固長度

lae為受du拉鋼筋zhi的抗震錨固長度 ll為縱dao向受拉鋼筋綁回扎搭接長度 lle為抗

答震情況下縱向受拉鋼筋綁紮搭接長度。 一般 lle= ζ lae ll= ζ la ζ為縱向受拉鋼筋搭接長度修正係數 追問: 1lae是到少,怎麼計算

滿意請採納

結構圖集中的lae和la代表的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la代表的是受拉鋼筋的最小錨固長度;lae代表是縱向受拉鋼筋抗震錨固長度(任何情況回下不小於200mm)。

混凝答土結構設計使用一個計算公式來計算錨固長度,這個公式內含有一項「鋼筋外形係數」,對光面鋼筋、帶肋鋼筋、刻痕鋼絲、螺旋肋鋼絲、鋼絞絲等不同型別的鋼筋規定了不同的係數。

再以鋼筋的錨固形式、錨固區的混凝土保護層厚度、設計計算面積與實際配筋面積的比值等等因素,對計算的錨固長度進行修正,可以得到鋼筋錨固長度。這樣計算的結果雖然比較精確,但卻因得出的資料太多,一般不採用。

擴充套件資料

lae和la的不同點:

兩者的計算公式不同

根據《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50010-2010的規定:在混凝土中受拉鋼筋的錨固長度la=a×(fy/ft)×d。

另外,當帶肋鋼筋的公稱直徑大於25mm時,錨固長度應再乘1.15的修正係數。

依據《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第11.1.7條規定:1、2級抗震等級時lae=1.15la, 3級抗震等級時lae=1.05la , 4級抗震等級時lae=la 。

9樓:月夜星辰

la代表的是受拉鋼筋復的最小錨固長

制度;bailae代表是受拉鋼筋抗震錨固長度du。

結構圖集zhi中的lae和la的具體區別

dao如下:

1、兩者的概念不同:

la表示的是受拉鋼筋錨固長度。

lae表示的是縱向受拉鋼筋抗震錨固長度。注意:lae任何情況下不小於200mm。

2、兩者搭接的長度不同:

相同的鋼筋型別,相同的混凝土標號,la和lae所對應的搭接長度不同。例如16g圖集中具體數字如下表所示:

3、兩者的計算公式不同:

根據《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gb50010-2010的規定:在混凝土中受拉鋼筋的錨固長度la=a×(fy/ft)×d。

依據《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第11.1.7條規定:1、2級抗震等級時lae=1.15la, 3級抗震等級時lae=1.05la , 4級抗震等級時lae=la 。

10樓:匿名使用者

lae代表抗震的鋼筋錨固長度 la代表非抗震的鋼筋錨固長度 集體的你看看11g101-1國標圖集

11樓:張翔龍龍

lae和la分別代表抗震和非抗震。

鋼筋圖中「la」是什麼意思?

12樓:我是hu呀

鋼筋圖中「la」是鋼筋錨固長度的意思。

鋼筋錨固長度(anchorage length of steel bar)受力鋼筋通過混凝土與鋼筋的粘結將所受的力傳遞給混凝土所需的長度,用來承載上部所受的荷載。

拓展資料:

鋼筋(rebar)是指鋼筋混凝土用和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用鋼材,其橫截面為圓形,有時為帶有圓角的方形。包括光圓鋼筋、帶肋鋼筋、扭轉鋼筋。

鋼筋混凝土用鋼筋是指鋼筋混凝土配筋用的直條或盤條狀鋼材,其外形分為光圓鋼筋和變形鋼筋兩種,交貨狀態為直條和盤圓兩種。

光圓鋼筋實際上就是普通低碳鋼的小圓鋼和盤圓。變形鋼筋是表面帶肋的鋼筋,通常帶有2道縱肋和沿長度方向均勻分佈的橫肋。橫肋的外形為螺旋形、人字形、月牙形3種。

用公稱直徑的毫米數表示。變形鋼筋的公稱直徑相當於橫截面相等的光圓鋼筋的公稱直徑。鋼筋的公稱直徑為8-50毫米,推薦採用的直徑為8、12、16、20、25、32、40毫米。

鋼種:20mnsi、20mnv、25mnsi、bs20mnsi。鋼筋在混凝土中主要承受拉應力。

變形鋼筋由於肋的作用,和混凝土有較大的粘結能力,因而能更好地承受外力的作用。鋼筋廣泛用於各種建築結構。特別是大型、重型、輕型薄壁和高層建築結構。

13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非抗震的錨固長度

14樓:0紫莫

鋼筋錨固長度,翻閱規範和圖集,具體的問題具體處理

建築結構圖32什麼意思,建築結構圖322什麼意思

表示鋼筋分三排佈置,第一排三根,第二排和第三排各兩根。第一排3根22,第二排2根22,第三排2根18 圖中鋼筋是樑頂鋼筋時這樣佈置,樑底的話就把順序反過來 如有疑問請追問,滿意的話麻煩採納一下,謝謝 混泥土圖紙上3 2 2什麼意思 這是樑的支座原位標註。說的是支座上部共有7根鋼筋,分成三排,最上面一...

在建築結構圖上,mk 17是什麼意思

人防圖紙中的mk0515 10 的含義 字母m 門 字母k 框 混凝土結構門框 建築結構施工圖中,這些符號和數字各代表什麼意思 集中標註 kl14 7 250 700 14 框架 樑,共7跨,截面寬250 截面高700mm 10 100 200 2 光圓鋼直徑10mm的箍筋,間距,加密區100mm非...

建築結構圖中GLA是什麼意思,您好,請問施工圖中HKGLA具體代表的是什麼

gl代表過樑。a是個代號。因為有很多的過樑,為了看圖方便,所以表示過樑a。其實一樓已經說的很明白了,呵呵,我只是多浪費了點墨水,呵呵 也有可能是鋼樑a 這得看你的是什麼結構了 這樣一說,樓主就應該很清楚了是什麼了 不過也有可能是其他的東西 可以截個圖,或者拍個照上傳上來啊 您好,請問施工圖中hkg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