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讀書才有意義怎麼讀書才會有意義

2021-03-19 18:35:47 字數 5254 閱讀 9495

1樓:至善教育陳老師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而讀書就是為書籍插上了飛翔的翅膀,讓知識可以傳播,讓文明得以傳承。從書中自有**屋的古訓到士大夫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理想,再到溫總理的一個不讀書的人,不讀書的民族是沒有希望的感慨。

這些關於讀書的至理名言無不體現出讀書的重要。

歷經苦難的文學家高爾基曾說過,書籍讓他變成了一個幸福的人。朋友們,想幸福嗎?那請你趕快讀書吧!

你那看了很久電視的眼睛酸澀了吧?那請你讀一本真正的好書!泡上一杯清茶、翻開精美的扉頁,在煩躁的心靈迅速平靜下來,在歷史與現實的中感受過去,暢想未來。

科技高速發展以來,**的種類和形式越來越多,**十年代有電臺、電視廣播,新世紀有網路、電子書的普及,但歷經風塵,書籍作為獲取知識重要載體的地位依然不可撼動。對於這一點讓我感受最深的是我們單位組織的農家書屋、送書下鄉的活動。當我們帶著農業技術、科普知識書到村裡來的時候,孩子們看到書本到來的那種焦急渴望的眼神,和那剛一拿到書本那種迫不及待的神情深深地打動了我們每一個人。

在他們那稚嫩的笑臉上我們看到了最最珍貴的東西,那就是對知識的渴望、對未知的好奇啊!

親愛的朋友們,您工作之後有多久沒讀過書了呢?在這個物慾橫流的城市裡,你是否只惦記著賺錢、追求物質的攀比和享受,卻忽略了自身心靈的慰藉、心態的成長呢?當今的這個社會,很多人下班回家後最大的感受是什麼?

不是疲憊,而是空虛、寂寞,是迷失自我。其實當你從書中獲知生命應該何去何從、生活應該如何開展時,你就會對這個世界的壓力和**保持一份從容和鎮定,你就會做好每一件事,善待每一個人,你就能找到當初的自己。

今天,時代變了,社會發展了,但讀書作為人類獲取知識的重要途徑、閱讀作為推動社會進步的力量是不可替代的。尤其在現在這個高頻率、高強度、高要求的「三高」社會,我們更不能有一絲鬆懈,我們需要不停的讀書學習、社會需要不斷的創新發展。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培養出書香型的城市環境、人才型的居民素質、學習型的城市風氣、創新型的城市文化。

如果說一個人讀書學習可以改變自身的命運,那麼一方人讀書學習就可以改變這一方土地。鶴山正在建設嶺南特色宜居城市,我們每個鶴山人都有這樣的責任和義務。通過讀書來充實自己,從而構想鶴山;提升自己,從而建設鶴山;完善自己,從而發展鶴山。

2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看完電視你能忘記劇情嗎?看書也需要專心,最好看你感興趣方面的書籍,先養成習慣,在廣泛涉獵。人不是復讀機,每天積累一點,時間長了,你就是百科全書

3樓:青鳥

看書要想有意義,,就得自己反思自己想從看書中得到什麼,個人覺得在有目的性的情況下看效果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做讀書筆記。多思多想,看書不是看一遍讓後就讓它永遠的沉睡在你的書櫃裡了,書還要反覆的看,每一次看都會有不同的收穫。加油吧

怎麼讀書才會有意義

5樓:匿名使用者

帶著問題去讀。通過看書的題目,想象一下自己想要知道的問題,帶著這些問題去讀,你就會發現書帶給你的驚喜。

讀書最重要的是用心,如果你看書只是走馬觀花地看,是看不出什麼所以然來的,只能看到表面,而深入不了作者的內心。

積累。讀書的目的並不是為讀書而讀書,而是從書中學知識,積累是讀書最重要的事情,一本書中如果讀到好詞好句抄一抄記一記,對你以後的學習和工作是有幫助的。明白道理。

上面我說過讀書不是為了讀而讀,而是通過讀書明白書中的道理,明白作者寫作的目的,從而加強自己的理解能力。

取其精華,棄其糟粕。每本書就像人一樣有自己的優缺點,我們要做的就是學習這些優點,而忽視書中的缺點。不斷髮現,不斷解決。讀書的過程中要有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心,這樣才能把書讀透。

6樓:啟程

讀書切記不可急於求成

想想自己讀書的經歷,說一說怎樣讀書才有意義

7樓:愛瀧長霞

你要在自己規劃的時間內卻都正確的說,然後好好的去學習,學習新的知識,而且複習舊的這些,這樣子才更有意義,更有價值。

8樓:勤奮的之悅喜

呃,這個話題在中國的應試教育下不怎麼適合談,讀書的經歷是很枯燥的人,如果要說有什麼意義的話,那就是學到了知識吧,反正人還是要多讀點書的,至於意義什麼的,你自己覺得有意義便有意義,你自己覺得沒有意義就沒有意義。

想想自己的讀書經歷說一說怎樣讀書才有意義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在自己規劃的時間內卻都正確的說,然後好好的去學習,學習新的知識,而且複習舊的這些,這樣子才更有意義,更有價值。

怎樣的人生才有意義

10樓:齊弘量齊元

人的一生,到底是在追求什麼?

人生是一個過程,不是一個點.人生在於過程.生命在於每一天,而這一天都是唯一的,失不再來,不可能在重複.

所以我們應該讓自己的每一天,每一分鐘都要過的充實,不虛度年華,成為美麗、快樂而有意義的一天。

許多人都有這種經歷:兒時猜謎語,總想略過思索判斷的過程而徑直窺視謎底,這看起來是在享受先知為快的愉悅,其實恰恰相反,正把一份應享用的愉快給放棄了.每做一件事,一切的美妙,都在過程中,常人總是忽略過程,而去孜孜地追尋不過爾爾的結果.

我們在溪流邊伸出手掌,渴望抓住汩汩的溪水,結局總是令我們沮喪,其實當流水絲緞般滑過手掌柔柔撫摸的時刻,就是你最富有豐盈的時刻.

在人生有限的過程中,別放棄你所能獲取的美好,別忽視那顆屬於你的鮮草莓.人生旅途,令人怦然心動之處比比皆是.

我們的生命也是一種體驗,一種對時光流逝過程的體驗.在這個過程中,我們與生命同行,與智慧同在.體驗生命與人生的過程.

在奮鬥中經歷各種磨練的過程,這過程讓你得以提高,這過程才是真正的生活,才是有意義的生活.而不是那結果,人不是活在結果中的,人生是過程,讓每個過程都有意義.是真正讓我們不後悔的事情.

人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所以要有失敗的準備,碰壁的準備和遭遇風險的準備.在這一點上,永遠不要抱有僥倖的心理,人的一生總要活在一種特定的境遇中,無數的不同境域連續起來,變構成了一個完整的人生線段.無論身處何境遇.

只要心中的理想不變,並持續奮鬥,還是會有成功的一天,不斷奮鬥,不斷創造的人生才會是有意義的人生.

不管你的人生是多麼輝煌,也不管你的人生是多麼不堪回首.人生總會歸結為一點,有了生死也無法避免,而人們生的目的就是要活得幸福,活得有意義.這樣也才是有意義,幸福的人生.

所以大家一定要尋求每一天的充實.只要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斷前進,不斷積累總有成功的一刻.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向和目標,並且會沿著自己所設定的路徑堅定地走下去,不論成功,不論得失.

只要活得有意義.

11樓:查經綸師晏

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都不可少,尤其在現在這個社會。但是,精神上的富有,顯得更重要。精神的力量是無窮,意念是神奇的,只有精神富有,才會有更高層次的追求。

人要有物質追求,生活的質量才有保障,但不可以為物質所迷惑,物質的背後是對理想的執著。

我們只有實現自己的理想,完成自己的使命,這一生就是有意義的。做一個有修養有品位的人,活的灑脫點,人生時刻面臨困境和挑戰,敢於面對生活的波浪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時刻追備著,為美好的生活而努力,為我們深愛的和深愛我們的人好好活著。

存在了就有它自己的意義,每個人都有,

並不可缺少,因為有太多的人在時刻關心著你。

12樓:諫尋芹謝朗

人生的意義在於自己,而非外在的世界:

樹立一個信念,為之奮鬥終生;堅持一個信仰,用一生來證明.

13樓:薊悅可漫圖

生是一次偶然

死是一次必然~!

活著的過程

這就是人生~!

不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對的

只要求自己走出的每一步都是無悔的

人生足已~!

在活著的時候要找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讓自己過的充實一點~!.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就好好的活上他一回~!

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的「目標」和「夢想」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

要是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就想想自己

給自己一個交代

給父母朋友

心裡最愛的那個他/她一個交代~!

然後在好好享受夕陽美

傻笑一下

給自己人生畫上一個完美~..!

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1)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

成功須付出汗水.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一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反之一個人如果沒有了理想,做什麼都是做給別人看,自己又能體會到什麼呢,人活著連這些都不能自己去體會,享受,

2)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開心」。

3)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卻不容易。別發愁,這個社會的和你差不多還很多,但是都快樂的生活著,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的,只要你努力對待每件事情,對生活認真一點,只要你認真對待每一天,不管你的人生怎麼樣,我相信都是精彩的。一句話:

人要活出精彩.加油!

14樓:泥代天熊涉

人來到這個社會就是為了別人活,為了社會,為了自然規律,來到這個世界就是來受罪的,只不過要學會生活,從生活中體驗快樂.古人云:人生難得糊塗.

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隨著年齡的增長承擔的責任也會越多,壓力也會越大,必須是要付出再付出,沒辦法,這就是規律,有些事情是人所不能為之的,順其自然的最好,是你的永遠也跑不掉,不是你是怎麼也得不到的,暫時的得到最終也會失去的,所以順其自然,只要你努力了就好,就不會後悔的,心胸放寬廣點,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就是這個道理.

15樓:以辰良況樹

生命有時就如一場雨,看似美麗,但更多時候,你得忍受那些寒冷和潮溼,那些無奈與寂寞,並且以晴日的幻想度日,當沒有陽光時,你自己就是陽光,沒有快樂時,你自己就是快樂!

煩惱務求其速去,享受也不會久留,惟有希望永駐常在!

快樂且有意義的人生需要你自己去探索,定有目標,保有希望,堅持不懈,向你的目標努力。

生活不是簡單的為生而活,探索的過程就是最有意義的!

每天太陽升起的時候,告訴自己:我愛自己,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自己,所以我要快樂!

當遇到挫折或做錯事的時候,告訴自己:一次很好的教訓,我還能站起來繼續前進,絕不會在同一處摔倒兩次!

快樂與否決定於你自己,祝福你!

大學,怎樣度過才會有意義,大學,怎樣度過才會有意義?

總結起來有以下幾點 嘗試加入的學生,雖然有很多人說,這種衝突和學習,但事實告訴你真相,大多數人認為會抱怨整天大學生活空。這些學生組織能夠鍛鍊你的能力,豐富你的生活,一個符合自身利益的社會精心挑選的,讓你無聊的消遣,來豐富你的課餘生活。像我一樣,參加滑冰協會,你通常可以想鍛鍊活動,很不錯 使用一個好學...

十一怎樣過才有意義,十一怎麼過才會過得有意義呢

陪家人一起過,國慶中秋大團圓 哦,最好別出去了。那不是去看風景,而是去看人頭攢動。泡一壺香茗 捧一手書冊 斜倚著靠椅 悠閒地渡過每一天。十一是難得休息的時光,其實自己開心最重要了,最有意義的就是你可以從假期中得到快樂放鬆。上山下鄉 體現生活 望君採納!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後陪陪家人 靜下心讀幾本書,將...

春節怎麼過才有意義春節怎麼過才有意義

陪自己家人吃頓團圓飯 幫家人做做家務 抽出一點時間買些年貨帶上孩子 去探望孤寡老人,留守兒童,殘幼福利院 這樣既關懷了社會弱勢群體又培養孩子愛心 如果還有時間也可以幫幫環衛工人 慰問一下他們,他們是城市最可愛的人 這個沒有硬性的規定呢!我個人建議是自己怎麼舒服怎麼過。中國傳統的是舉家團員一起過,走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