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式培訓與傳統培訓有何區別什麼是體驗式訓練?和傳統訓練有什麼區別?

2021-05-19 02:10:52 字數 3613 閱讀 8756

1樓:湯訓

傳統教育培訓以理論的講授為主,教師比較主動。而體驗式培訓倡導的理念是,學員是學習的主體,學員的經驗是學習的重要資源,學習的提供者關鍵是給學員創造一種情景,在這個情景當中,使學員能把過去工作當中的經驗煥發出來,在老師的帶領下,在一定層面上得到總結、提升和整合。通過活動、體驗的方式來達到學習的目的,而不是通過理論灌輸的方法。

這是二者的根本區別。

2樓:老胡

以體驗,經驗分享為教學形式的拓展訓練的出現,打破了傳統的培訓模式,它並不灌輸你某種知識或訓練某種技巧,而是設定一個特殊的環境,讓你直接參與整個教學過程,在參與的同時,去完成一種體驗,進行自我反思,獲得某些感悟。它吸收了國外先進的經驗,同時注意適應中國人的心理特徵與接受風格,將大部分課程放在戶外,精心設定了系列新穎、刺激的情景,讓學員主動地去體會,去解決問題,在參與、體驗的過程中,心理受到挑戰,思想得到啟發,然後通過學員共同討論總結,進行經驗分享,感悟出種種具有豐富現代人文精神和管理內涵的道理。在特定的環境中去思考、去發現、去醒悟,對自己、對同事、對團隊重新認識、重新定位,這是「拓展訓練」給我們的心理震撼,也是「拓展訓練」的意義所在。

什麼是體驗式訓練?和傳統訓練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體驗式訓練也稱戶外拓展訓練,勵進拓展體驗式培訓就是通過個人在活動中的充分參與,來獲得個人的體驗,然後在培訓師指導下,團隊成員共同交流,分享個人體驗,提升認識的培訓方式。或者說,凡是以活動開始的,先行後知的,都可以算是體驗式培訓。體驗式訓練是一種現代人和現代組織全新的學習和交流方式,它通過各種精心設計的活動,在解決問題、應對挑戰的過程中 達到「激發潛能、熔鍊團隊」的目的。

所謂體驗式培訓,是個人首先通過參與某項活動獲得初步體驗,然後在培訓師的指導下,與團隊成員共同交流、分享個人體驗並提升認識的培訓方式。

區別:體驗式培訓相對於後者,勵進拓展是以學員為中心,強調在做中學。它更看重即時的感受,通過團隊學習,直接接觸,現實化、個性化學習,通過領悟和體驗,來改變觀念和態度。

如果說傳統培訓是先知而後行,那麼體驗式培訓就是截然相反的先行而後知!

4樓:白若琪是隻貓

傳統教育從小學到大學所接受的「增加知識學習」「邏輯思維學習

」「增強技能學習」等以提升iq為主的傳授式學習,都統稱為「腦訓」。

心訓,是心智訓練的簡稱,心靈智慧訓練,或者說sq(靈商)訓練,是心靈成長課程的一種,主要由美國、日本、印度、德國等心靈成長課程較發達的國家傳入。目前,被**譽為「中國心訓第一人」的林a導師,是中國心訓研究院首席研究員。他整合開發的「發掘自己心訓」和「商業領袖心訓」是國內「心訓」課程的代表,其特色以覺察式、感悟式、體驗式學習為主,讓學員有效開啟心扉、清洗心靈、遷善心態、提升心智。

什麼是體驗式訓練課程?與傳統訓練課程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教育從小學到大學所接受的「增加知識學習」「邏輯思維學習」「增強技能學習」等以提升iq為主的傳授式學習,都統稱為「腦訓」。

心訓,是心智訓練的簡稱,心靈智慧訓練,或者說sq(靈商)訓練,是心靈成長課程的一種,主要由美國、日本、印度、德國等心靈成長課程較發達的國家傳入。目前,被**譽為「中國心訓第一人」的林a導師,是中國心訓研究院首席研究員。他整合開發的「發掘自己心訓」和「商業領袖心訓」是國內「心訓」課程的代表,其特色以覺察式、感悟式、體驗式學習為主,讓學員有效開啟心扉、清洗心靈、遷善心態、提升心智。

6樓:匿名使用者

林a回答說:「首先更正一點,我

的課主要不是「聽」的,我的課是體驗式的,聽課只會增加知識,體驗過才會有改變。參加過我課程的學員90%以上都說是「士別三日,刮目相看」,甚至「刻骨銘心,脫胎換骨」,絕大部分的學員都會感動得淚流滿面,內心的震撼讓人突破性提升lq領導力、eq情緒管理能力、cq創新力、aq逆境商數等成功綜合素質。之所以有這些改變,主要是因為「心訓」的多重感官學習法讓人的「心」改變。

」體驗式課程是通過自己親身體驗,傳統的就是腦訓,就是老師講學員聽的課程。收穫是不一樣的。體驗式的收穫可以說是100%。

體驗式培訓的本質

7樓:愛刷俔

體驗式培訓的本質有以下四個主要特質:

學習者對於正在發生的學習及過程是察覺的。

學習者是投入於省思的體驗中。

那些體驗和內容是獨具個人意義的:對當事人而言,學到了什麼和如何學到的,對個人而言有特別的重要性。

過程牽涉到完整的自己 -- 身體、想法、感覺和行動,不是隻關於心智,換句話說,學習者是整個人全然投入的。 這些原則造成以下的主張:

體驗式培訓關乎於個人的體驗,不只是他們的參與。參與者會被要求思考及運用自己的體驗作為自我瞭解的基礎和自己的需求、資源和目標的評估。

參與者被視為是主動而不是被動的參與,並實地的練習這些具教育性的課題與方法。

透過這培訓的過程,力量(控制的位置)從老師轉換到學習者,另一個說法是,在傳統的學習法中,老師與學生的關係通常是不對稱的,前者比後者擁有更多的力量,但在體驗式學習中,這樣的不對稱減少了,學習者計劃、實現及評估他們自己的學習。「專家」及學習者參與整個過程的重點不在於老師將資訊灌輸於學生,而在於引導學生主動學習。

參與者為他自己的學習負責任。專家只是個資源和架構的提供者,當學習者試著主動消化外在的知識並內化為內在的參考資源時,學習就發生了。

kolb 察覺到當下的體驗是基於反省的觀察力。藉此呈現的是概念上的分析,且可以用主動的方式來測試,這樣的測試產生新的體驗,所以迴圈就開始了。這個模式允許個人偏好之學習風格的各種可能性存在,例如:

有些人偏好省思、有些人偏好行動。這個含義是一個有效能的學習者能夠有空間運用廣泛的學習風格。 一個有效的組織具體化所有技巧在其員工之間,並允許這些技巧在適當的時機運用在工作上。

體驗式學習特別強調省思,此省思是藉由省思出來的體驗提供模式及架構,並提供機會讓參與者在精神上及彼此支援的氛圍中去參與省思/學習的過程。 體驗式學習課程的特質是有活動的、多樣化的、和有方向性的。更明確的說,有六個特質區別它和其它課程設計:

內容程度適中。 體驗式學習課程擁有精簡的課程。集中在重要的學習領域—其中的元素是未來所要建設的重要基礎,當內容的水平維持在適中程度,講師便有時間設計活動,去介紹、呈現、運用及反映出當下學員所學的。

體驗式培訓的5個環節是:

(1) 體驗:參加一項活動,以觀察、行動和表達的形式進行。這種體驗是整個過程的基礎

(2) 分享:體驗過程結束後,參加者分享他們的感覺或觀察結果。

(3) 交流:分享是第一步,關鍵是把參與者的互相交流結合起來,與其他體驗者**交流。

(4) 整合:總結出原則或歸納提取出精華,以幫助體驗者參加者進一步定義和認清體驗中

得出來的結果。

(5) 應用:最後將體驗聯絡在工作中。而生活本身也是體驗,新的體驗,迴圈又開始了。 體驗式培訓分為以下幾個階段

第一階段:評估,針對企業要解決的問題與企業進行深入的面談,做一個全方面的評估,需求是否合適?目標是什麼?

什麼樣的課程型別最合適?  第二階段:課程設計,將結合企業的需求的基礎上,設計課程專案並形成專案報告,並與企業共同互動**,並根椐課程專案報告制定設計相應的引導課程。

  第三階段:課程實施,結合企業需求指定最適合的帶隊講師,講課程完美的演繹。  第四階段:

跟進,培訓實施完畢後,根椐企業需求與企業一起,跟進考察課程結束後一些關鍵的學習行為是否已經融入到企業的行為改變與工作文化中。

思想力體驗式培訓與普通培訓有什麼區別

現在激烈的競爭社會,企業為了能夠在競爭中成為出類拔萃,很重視自身團隊建設,拓展訓練作為提升自身團隊建設的利劍越來越得到大家的認可,不過還是有很多企業認為拓展訓練和普通訓練差不多,沒必要花這個錢去專門的進行培訓,今天福建開拓者拓展訓練機構就給大家說說拓展訓練與普通訓練的區別,讓你能夠真正認識到拓展訓練...

公司為什麼要做體驗式拓展培訓,企業員工為什麼要做體驗式拓展培訓

體驗式拓展培訓能挖掘個人潛能,熔鍊團隊,提高團隊戰鬥力,增強團隊凝聚力。強調團隊協作精神,應使用者外生存法則,拋開一切煩惱和束縛,積極參與,忘掉工作,忘掉身份,忘掉小家庭溶入到歡樂祥和的大家庭中。為了團隊的勝利,盡情展示出你多才多藝 多姿多彩的一面。不錯,我們每個人都學富五車,在學校裡學了許多書本知...

眼鏡店體驗式培訓能夠學到真正的技術嗎

可以學到,現在全國都有他們很多學員。你如果要去不要搞錯了,他們在四川成都。預祝您成功!其實他就是讓你到眼鏡店實習,收費還高。建議你去正規的學校學習,如河南省勞動就業訓練中心眼鏡培訓部。眼鏡店體驗式培訓 這個你可以放心,陽光巴士不是學校而是實體店一對一教學,學習的強度以及專業度都是學校不可比的,甚至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