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樹和盆栽海棠有什麼不同嗎盆栽海棠果樹和陸地海棠果的區別

2021-05-11 14:48:39 字數 5257 閱讀 2888

1樓:渵ぜ菂冐險

海棠樹是薔薇科的,是喬木。

盆栽的多是四季海棠或竹節海棠。

海棠,性喜陽光,也能耐半陰,耐寒,對環境要求不嚴,適於疏鬆肥沃、土層深厚、排水良好的砂質土壤中生長。貼梗海棠適應性較強,栽培管理比較粗放。

八稜海棠樹體強健容易管理,具有根系發達、鬚根較多、抗寒、抗旱、抗澇、抗鹽鹼、抗病蟲、耐瘠暴、耐水溼、移栽苗木成活率高、生長迅速、均適宜各種土質等優點,適應性廣,無論平地、山坡、丘陵、砂荒都能栽植八稜海棠樹。正常管理內,壽命長達180年以上。

四季海棠,別名;四季秋海棠、蜆肉海棠,拉丁文名:begonia semperflorens link et otto.秋海棠科、秋海棠屬肉質草本。

根纖維狀;莖直立,肉質,**,基部多分枝,多葉。葉卵形或寬卵形,基部略偏斜,邊緣有鋸齒和睫毛,兩面光亮,綠色,但主脈通常微紅。

原產巴西。四季海棠是秋海棠植物中最常見和栽培最普遍的種類。姿態優美,葉色嬌嫩光亮,花朵成簇,四季開放,且稍帶清香,為室內外裝飾的主要盆花之一。

人們將其應用於花壇佈置,效果極佳。隨著一些相對耐熱品種的出現,四季海棠在中國很有可能成為最主要的花壇花卉之一,具有株型圓整、花多而密集、極易與其它花壇植物配植、觀賞期長等優點,因而越來越受到歡迎。一般為春秋兩季栽培。

2樓:匿名使用者

海棠樹為八稜海棠樹,而盆栽海棠為四季海棠,海棠樹為枝繁葉茂的大樹,盆栽的海棠為盆景的植物,兩者算不同的種類和科目,所以一個在大地上種植,一個在花盆裡種。

八稜海棠樹為薔薇科。體強健容易管理,具有根系發達、鬚根較多、抗寒、抗旱、抗澇、抗鹽鹼、抗病蟲、耐瘠暴、耐水溼、移栽苗木成活率高、生長迅速、均適宜各種土質等優點,適應性廣,無論平地、山坡、丘陵、砂荒都能栽植八稜海棠樹。正常管理內,壽命長達180年以上。

季海棠為秋海棠科。是秋海棠植物中最常見和栽培最普遍的種類。姿態優美,葉色嬌嫩光亮,花朵成簇,四季開放,且稍帶清香,為室內外裝飾的主要盆花之一。

人們將其應用於花壇佈置,效果極佳。隨著一些相對耐熱品種的出現,四季海棠在中國很有可能成為最主要的花壇花卉之一,具有株型圓整、花多而密集、極易與其它花壇植物配植、觀賞期長等優點。

3樓:shptvs馬克思

海棠樹是薔薇科的,是喬木,

別稱八稜海棠樹

界植物界

科薔薇科

屬蘋果屬

八稜海棠樹所產的海棠果呈扁平形,四周又有明顯的八個左右的稜凸起,因此得

海棠樹名「八稜海棠」。 八稜海棠樹體長勢快,壽命長。幼樹當年就開花、掛果,產量逐年倍增。八稜海棠樹的枝條細長、均勻且柔軟,樹型十分優美

如今市面盆栽**的多為多花海棠和垂絲海棠,大部分為紅色。前者原產於日本,後者產於我國西南。 海棠之花,幽容淑態,紅豔倚霞,風姿卓然。

斯花者,早有「國豔」之譽也。在《花譜》中還被冠以「花中神仙」,可不知何故,竟也躋不進中國十大名花之列,真難為她空有「嫣然一笑竹籬間,桃李滿山總相俗」,「朱脣得酒暈生臉,翠袖卷紗紅映肉」的姿質。

4樓:電路研究者

海棠樹是薔薇科的,是喬木,盆栽的多是四季海棠或竹節海棠,那是秋海棠科的,還有一種鐵海棠,是灌木,很多刺,大戟科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一樣啊 花卉公司的一般都是綠化苗木 是木本的 你在家中的盆栽 有木本有草本 比如貼梗海棠 當然 他們都是薔薇科的 不過有些盆景也會用木本的 比如西府海棠或者垂絲海棠來做盆景 不知道樓主自己養的是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海棠分為鐵海棠,海棠。有木本和草本之分,只是品種不同而已!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帆風順吉星到 萬事如意福臨門 橫批:財源廣進

海棠樹和盆栽海棠有什麼不同嗎

8樓:啊往事知多少

海棠樹是薔薇科的,是喬木,盆栽的多是四季海棠或竹節海棠,

那是秋海棠科的,還有一種鐵海棠,是灌木,很多刺,大戟科的。

盆栽海棠果樹和陸地海棠果的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海棠果樹和蘋果樹,可從葉片

和果實區分。兩者葉片外形基本相似,蘋果樹的葉片邊緣帶有圓鈍鋸齒,葉片為草質狀,海棠果樹葉片為厚革質。

一般海棠果樹的葉片為厚革質,寬橢圓形或倒卵狀橢圓形,稀長圓形,長8~15釐米,寬4~8釐米,頂端圓或微缺,基部鈍圓或寬楔形,兩面具光澤;中脈在上面下陷,下面隆起,側脈多數,幾乎與中脈垂直,兩面隆起;葉柄粗壯,長1~2.5釐米。因為果實上有八道稜狀突起,也稱"八稜海棠""大八稜"。

八稜海棠果樹的花色白中稍帶粉色,是優美的觀賞植物樹。

蘋果樹的葉片橢圓形、卵形至寬橢圓形,長4.5~10釐米,寬3~5.5釐米,先端極尖,基部寬楔形或圓形,邊緣具有圓鈍鋸齒。

幼嫩時兩面具短柔毛,長成後葉片**;葉柄粗壯,長約1.5~3釐米,被短柔毛;托葉草質,披針形,先端漸尖,全緣,密被短柔毛。

室內海棠果樹盆景怎麼養 沙果樹和海棠樹的區別

10樓:植物網

盆栽海棠花怎麼養

1、海棠花性喜陽光,而且本身具有很強的耐寒性,但是對空氣溼度的要求也是非常嚴格的,切記不可水澇,空氣溼度也不能太高。適宜在肥沃疏鬆、排水效能好的沙質土壤中生長。

2、海棠花可以用嫁接、分株、根插、壓條等方法進行繁殖。嫁接方式又分為枝接和芽接方式,枝接一般在2-3月進行,芽接在8-9月間進行。根插在2-3月進行,根粗在1cm左右,長短在7-10cm之間的插到土壤中3/4;分株和壓條都適宜在春季在進行,存活率比較高

3、海棠喜肥而且生長迅速,所以花盆不能過淺過小,否則很快就得換新盆。另外海的栽種和翻盆最宜在2-3月進行,深秋季節也行。採用疏鬆、肥沃的園土,腐殖土摻沙也可以使用山泥。

海棠的幼樹生長很快,每隔1-2年就得翻盆一次,在翻盆的時候可以對根系和枝條進行修剪以保證美觀效果。

4、海棠適宜放在陽光充足,通風透氣的地方,如果長時間的放置在陰涼避風的地方的話,就會導致生長不良,所以即使在炎熱的夏季也不必遮蔭。海棠花的耐寒性比較強,冬季的時候可以直接移到室內向陽的地方即可。

5、海棠對澆水的要求只要保持盆土溼潤即可,但是不要有積水,否則會造成葉片發黃、脫落等現象。在寒冷的冬季可以停止澆水,以向葉片噴灑肥水代替,以防澆水不慎引起海棠花爛根。

庭院海棠樹好還是海棠盆景好

11樓:愛木莊園

在庭院的話,海棠樹更好,生長旺盛,維護簡單,而且可以長的比較大,開花也多。

海棠盆景就相對來說養護技術要求高一些。

海棠樹有哪些品種,海棠樹**大全

12樓:磨士恩儀媼

海棠花又名梨花海棠。薔薇科,蘋果屬。為我國著名的觀賞花木之一,不僅花色豔麗,其果實也玲瓏可觀。

一、形態特徵及品種

落葉小喬木,樹冠廣卵形,葉片橢圓至長橢圓形,具細鋸齒。花5~7朵簇生,傘形總狀花序,未開時紅色,開後漸變粉紅色,多為半重瓣,也有單瓣者,梨果球狀,黃綠色。

我國海棠資源比較豐富,同屬中常見作為觀賞栽培者有:垂絲海棠、湖北海棠、西府海棠、海棠果、山荊子等。

二、生態習性

原產我國,分佈於河北、河南、陝西、甘蕭、山東、江蘇、浙江、雲南及四川等省。海棠喜陽光,不耐陰,對寒冷及乾旱適應性強,但不耐水澇,喜在土層深厚、肥沃、ph5.5~ph7.

0微酸性至中性的壤土中生長,對鹽鹼土有一定抵抗力,亦適合沙灘地栽培。海棠萌櫱力強。物候期,隨緯度、海拔、種類不同而有差異。

花期自2用下旬至5月上旬,因地區而異。為落葉喬木。

三、繁殖方法

常用播種、分株和嫁接繁殖。以嫁接為主,也可壓條與分株,播種法僅用於育種。嫁接砧木多用海棠果楸子或山荊子。

耐粗放栽培,適應性較廣。栽培中只須適當灌溉、施肥,並注意整形修剪,即可株健花繁。

播種可秋播或沙藏後春播。實生苗生長緩慢,要5~6年後才能開花,且常產生變異,故僅作為砧木培育和雜交育種之用。園藝品種多用嫁接法繁殖,以山荊子或海棠實生苗作砧木,枝接、芽接都可以,枝接可用切接、劈接法,芽接多用「丁」字形接法。

分株多行於早春未萌芽前或秋冬落葉後。

四、栽培技術

海棠一般多行地栽,也可作樁景盆栽。栽植時間以早春萌芽前或初冬落葉後為宜,保持苗木完整的根系是栽植成活的關鍵之一,一般大苗要帶土球。栽後要加強扶育管理、施肥、鬆土。

在落葉後至早春萌芽前修剪,把枯弱枝、病蟲枝剪除,以保持樹冠疏散、通風透光。遇春旱時,要行灌溉。

五、病蟲害防治

主要病蟲害有海棠鏽病,要及時噴布波爾多液或粉鏽寧。腐爛病,噴施波爾多液或石硫合劑。蚜蟲,可用殺螟鬆或樂果防治。山楂葉蟎,可用三氯殺蟎醇防治

海棠和秋海棠的區別

13樓:色系咖啡屋

海棠:海棠是蘋果

屬(malus)多種植物和木瓜屬(chaenomeles)幾種植物的通稱與俗稱。代表植物海棠花(學名:malus spectabilis)和木瓜(學名:

chaenomeles sinensis)都是薔薇科的灌木或小喬木,為中國著名觀賞樹種,各地習見栽培。園藝變種有粉紅色重瓣者和白色重瓣者。

海棠類多為用於城市綠化、美化的觀賞花木(雖然其中不乏果實有很高食用價值的品種)。其中許多是著名的觀賞植物,如:西府海棠、垂絲海棠、貼梗海棠和木瓜海棠,習稱「海棠四品」,是重要的溫帶觀花樹木。

秋海棠(學名:begonia grandis

dry):秋海棠科秋海棠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狀莖近球形,莖直立,高可達60釐米,有縱稜**。莖生葉互生,葉片輪廓寬卵形至卵形兩側不相等,上面褐綠

色,常有紅暈,下面色淡,帶紫紅色,托葉長圓形至披針形膜質,花葶有縱稜,**;花較多數粉紅色,苞片長圓形,先端鈍,早落;花葯倒卵球形,子房長圓形,

蒴果下垂,輪廓長圓形,種子長圓形小,淡褐色數極多,7月開花,8月開始結果。

分佈中國河北、河南、湖北、福建等地。有栽培。生山谷潮溼石壁上、密林、灌叢中,該種花、葉、莖、根均可入藥。

花形多姿,葉色柔媚。盆栽秋海棠常用來點綴客廳、櫥窗或裝點家庭窗臺、陽臺、茶几等地方。

14樓:中國園林

海棠是薔薇科的木本植物,小喬木或灌木,如西府海棠、垂絲海棠、貼梗海棠。http://image.

秋海棠是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屬秋海棠科,如四季秋海棠、銀星秋海棠。

海棠花葉片有黃色是什麼病,海棠樹的樹葉上有這種黃色的斑,請問是什麼病?怎麼治療?

葉鏽病由真菌中的鏽菌寄生引起的一類植物病害。危害植物的葉 莖和果實專。鏽菌一般只引起區域性屬侵染,受害部位可因孢子積集而產生不同顏色的小皰點或皰狀 杯狀 毛狀物,有的還可在枝幹上引起腫瘤 粗皮 叢枝 曲枝等症狀,或造成落葉 焦梢 生長不良等。嚴重時孢子堆密整合片,植株因體內水分大量蒸發而迅速枯死。海...

櫻花和海棠有什麼區別,海棠花跟櫻花有什麼區別!

1 樹幹不同 櫻花樹皮紫褐色,平滑有光澤,有橫紋 斑點 而且粗樹幹上大斑版點,細樹枝上小斑點,無權枝不斑點。海棠的樹幹是比較平滑的,顏色上也是以灰褐色為主,其中小的枝條會向上生長,以紅褐色為主。2 花瓣不同 櫻花分為單櫻和雙櫻,單櫻開花早,雙櫻開花晚且有多層花瓣。花每支 三 五朵,成傘狀花序,花瓣先...

四季海棠的特徵和品種都有什麼,四季海棠有哪些形態特徵?

四季海棠為多年生草本。莖直立,多分枝,肉質,禿淨光滑。葉互生,有光澤,卵形,邊緣有鋸齒,綠色或帶淡紅色。花淡紅色,腋生,數朵成簇。栽培品種繁多。株型有高種和矮種 花有單瓣和重瓣 花色有紅 白 粉紅。葉綠 紫紅和深褐等色。常見品種有綠葉系的大使 ambassador 株高20 25釐米,分枝性強。奧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