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電影《阿甘正傳》的網路評分如此之高

2021-05-20 03:14:34 字數 5599 閱讀 6271

1樓:與你

我認為電影拍的讓人感到很振奮,觀眾才那麼喜歡,我們看了阿甘的一生,他不停地奔跑,不停地克服生活中的困難,永遠都是跟隨自己的心走,最終他成功地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做自己。所以朋友們,不管生活如何如何艱難,克服它,你就成功了,加油。

其實小時候看《阿甘正傳》很不解阿甘為何要選擇去奔跑,感覺這是一段莫名其妙的劇情,自已鍾情的也是電影中阿甘最後名利雙收「幸運」的人生,中學時代在看《阿甘正傳》中阿甘的奔跑,我認為阿甘的奔跑是對人生的一種態度,執著向前的狂奔,堅韌不拔的毅力,想在想來其實感覺我錯了,這並不是電影中阿甘的奔跑想要告訴大家的,中學時代的我感覺像成為了電影中跟隨阿甘一起奔跑的人一樣,當阿甘不跑說"i'm tired"的時候,就茫然無措了。現在的我,當我閱片無數,張手即來千字影評的我,或許現在的我還是太年輕,對於《阿甘正傳》,這部我看了至少不下十遍的電影,我依舊不能確定我的理解是否正確,只是寫下當下對電影當中阿甘奔跑的隨想,電影定格在阿甘停下的時候,阿甘說了句「我累了」,在我後來看英文版的字幕當中"i'm tired",是的他的字面音譯過來是「我累了」,但後來請教一些電影的朋友,結合當下的環境「我明白了」這個音譯更加貼切電影當時阿甘的表述,當阿甘的母親離開,,還有女朋友珍尼的離開,阿甘變成了一個人,阿甘的智商只有75,他需要用跑步的方式去思考,去追尋一個為什麼大家都會離開的答案,化解自已難以解開的悲痛,每一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已的路,阿甘選擇了奔跑,電影當中最後一直在與阿甘一同奔跑的人,那些一直在阿甘奔跑路上採訪阿甘為何要奔跑的人,都是導演一個精妙的設定,旨在告訴大家做自已並不需要理由,像阿甘一樣。

阿甘正傳》為何至少在我看來是一部如此完美的電影,因為這部電影讓「一千個讀者有一千個哈姆雷特」的「讀者」們都找到了屬於自已的「哈姆雷特」。戰爭,愛情,人性,種族歧視,人生……這是一部涉及了幾乎所有生活題材的電影,每個點都可以作為一個主觀切入點來寫一篇影評,至於想要在這一篇影評中以客觀的角度來囊括電影全部的點來談這部電影,至少對我而言,是非常困難的,所以,這篇影評我是以主觀的切入點只談阿甘電影中的奔跑,來**這部電影的,這也是對我來說這部電影最大的看點,至於「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這樣的人生話題,相信你耳朵也一定都已經快聽出繭子了。

所以,這部電影的矛盾之處在於,打破了聰明人的生存規律,闡述了智力有問題的男主也能重新對於命運的洗牌。正如那句名言「傻人有傻福」,他的人物故事是電影史上勵志的傳奇。把平凡的生活過的不平凡,想必就是電影的主題。

我們還記得那個在夕陽下奔跑的少年,他跑的是一條命運之路,而激勵他前進的正是心中不服輸的倔強。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社會需要正能量,《阿甘正傳》中的阿甘,就是一個幹於向命運低頭的強者,就是一部勵志片,激勵著每一個想奮鬥的人,所以網路評分如此之高!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部給社會最底層人塑造一個完美逆襲童話的電影,給了我們希望,雖然希望很渺小。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電影**人數多,非常讓人喜歡。所以吧,網路評分就高了。所以如果這個好看的電影,嗯,覺得自己好看,然後給別人和給自己的同學了,還是朋友了分享,所以把別人在看了,所以把網路評分就高了。

所以把這個建議很受歡迎的。

5樓:低調雄起哥

正能量爆棚呀。我看完都熱血沸騰的。平凡的生活,堅持不懈獲得了成功。

有多少人能像阿甘那樣為一件事堅持不懈,有多少人能像阿甘那樣不忘初心,始終保持善良,又有多少人能像阿甘那樣對人只懂付出,不求回報不介意他人的拒絕。我很想向他學習。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阿甘把人生過得簡單而有意義。在別人眼裡他是傻,其實他是簡單,快樂,執著。人生其實就是這樣。

7樓:譚

阿甘是一個智商低下的弱智人,經過不懈努力逆襲成功,努力可以改寫命運,美好的未來需要拼搏。很勵志。

8樓:聆1生如夏花

這個電影很經典了,裡面有很多經典臺詞。但我想,最吸引人的是他傳遞出來的正能量。主人公平凡但不平庸的一生足以讓同樣平凡的我們為生活努力奮鬥,讓我們相信,努力可以改寫命運,美好的未來需要拼搏。

這樣的好電影,值得如此高的評分。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電影無論是從編劇還是導演還是主演都非常棒。敘事手法也採用了各種穿插,交織著但不會令人感覺混亂。臺詞也非常有趣,生動呈現出阿甘所經歷的那些年代,這電影我看過好多遍了,很喜歡,尤其是裡面的主演。

10樓:張渭鋒

看看火影多麼火爆,吊車尾的逆襲,人家智商好著。阿甘正傳,智障的逆襲,能不火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其中許多場景等讓人有所感悟吧,這也許就是它評分高的原因

豆瓣電影評分為何比較有權威性,它的評分到底真不真實

12樓:北極雪

現在電影評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標準,就大眾評分而言,豆瓣評分還算是比較能代表電影真實水準的,所以豆瓣評分成為了許多觀眾,參考影片質量的標準之一。

有網友說,如果不看豆瓣評分,我們還能看什麼呢?因為你根本找不到一個更有說服力的評分**。在貓眼評分上,《空天獵》這部影片也就是個不及格的水準,而居然有8.

7的高分。《追龍》,《羞羞的鐵拳》更是達到九分,《縫紉機樂隊》居然也有9.3分。

而在豆瓣評分上《羞羞的鐵拳》只有7.5分,《追龍》7.6分,《空天獵》更是隻有7.

8分。其實不管是在國內還是國外,豆瓣還是imbd或者爛番茄,任何一個評分平臺都不可能完全定義一部電影的好壞。只不過豆瓣代表了大眾偏專業的看法,而且很多人都知道豆瓣,久而久之就成為了一個大家都公認的評分平臺。而且在自**時代到來的時候,許多大v就用豆瓣的評分來做標準,來評定一部電影的好壞。

不管你是不是專業影評人還是街邊賣豆瓣的大叔都可以評分,而且兩個人的評分最後都會消化近全部人的評分中,處於平均人頭數最後的一個平均分,這種評分機制是越多人評分越公正。

豆瓣評分者真實,平臺紮實,不受外界影響。 豆瓣在電影剛剛上映時,就有可能會出現水軍刷分的現象,但隨著評分人數上升,口碑也會有一個相對公允的體現。最好地方就在於電影評分有一個持續運動和發酵的過程。

近年的評分遭到大量的水軍充斥在其中,刷分拉仇恨很多,漸漸被人感覺評分是一種笑話,但例如以前的老電影《肖申克的救贖》,《阿甘正傳》等等,這些電影在豆瓣的評分是值得相信的,因為這種電影沒有利潤可賺,沒有必要去購買大量的水軍去拉低分數。

豆瓣不參與電影發行,而豆瓣影業參與制作的電影又少,豆瓣的售票業務市場佔比基本可以忽略不計,所以豆瓣和電影片方基本沒有任何利益瓜葛,而豆瓣為了維護自己評分的客觀公正,與水軍處於對立面,堅決打擊水軍刷分的行為。畢竟沒有一個平臺是權威和標準評判,一部電影還需要綜合衡量比較好,畢竟一千個人心中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電影《阿甘正傳》評價一下如何?

13樓:一冬無雪

我感覺是個很有深度的電影,讓人有深思的一部電影。

《阿甘正傳》是很多人愛上電影看的啟蒙之作,只要一說起「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秒得到的是什麼。」大家廣為傳頌這句話,我剛開始沒看這部電影的時候就曾經從網路上摘抄過這句話。

後來看了《阿甘正傳》,還是對這句話覺得有些懵懂,為什麼生活已經像是一盒巧克力了,還不知道下一秒得到的是什麼?

下一秒得到的難道不是另一顆巧克力麼?這個美式夢幻諺語真是比較難以消化,用漢語來說四個字就可以了:世事難料。

如果想要更具有哲學意味一點就是: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

大家覺的那,可以發表一下自己的觀點。

14樓:求生年紀

電影《阿甘正傳》我也看了三遍了,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覺。電影中,阿甘跑著跑著突然停下腳步,他後面的追隨者互視著對方,那段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人生就是這樣,我們每天都在跟時間賽跑,跟自己的競爭對手賽跑,跑到最後即使贏了,也不會有多大的成就感,更多的是身心的疲憊,此時後面還不知道有多少人在追趕你,促使你繼續往前跑!就這樣一直奔跑下去。

有的時候我們也要學會阿甘精神,不要給自己找參照物,按自己認定的方向跑下去,如果覺得這件事情對自己沒有意義了,我們也要學會放棄,不要管別人對你的評價!對得起本心就可以了。

15樓:愛笑的li小貝

我覺得《阿甘正傳》是一個講述生活道理的一部電影。

《阿甘正傳》看似僅僅講了阿甘從小到大成長的故事,但裡面包含的很多主題,什麼是真正的愛情,什麼是真正的友誼,人應該如何活著。這幾乎是人生最大的三個主題,都被涵蓋在這部電影中,不被人喜歡還真說不過去。許多人把《阿甘正傳》定義為勵志電影,可是,當我們一天天長大,再次重溫這部電影時就會發現,它和勵志一點關係都沒有。

它僅僅是藉助阿甘母親之口,講述一些生活的道理。

當阿甘母親一次次教導阿甘如何面對別人的奚落,如何面對挫折,如何面對親人的離去時,我們也成為被教導的孩子。做傻事的才是傻瓜。每天都有奇蹟。好朋友不是那麼容易找到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整個電影中,影片都是圍繞著阿甘的奔跑來寫的,阿甘有幾段不同的人生經歷,從剛開始低智商的孩子到最後受到美國**接見,阿甘是在媽媽不停的教誨和身邊不同人的經驗薰陶下開始的不一樣的人生。阿甘的一生好像一片風中漂浮的白色羽毛,風力不同自身重量的不同都影響羽毛飄落的地點。

影片中的阿甘經常用「我媽媽說過」來開始一個話題,在電影中,阿甘媽媽的角色不容置疑,是對阿甘一生起決定命運的人物,影片中媽媽始終是一個語重心長的教誨阿甘的形象,她告訴阿甘最重要的事情是奔跑,無論是阿甘在被人侮辱,欺負,還是在阿甘獲得成就的時候。影片的教育意義在於無論你有多麼糟糕,無論你有多麼絕望,你只需踏實的做好每一件事情,在平凡的事情中獲得廣闊的天空。這部90年代最為偉大的影片宣揚了一個執著的人一生在做一件事情,卻獲得巨大成功的事件。

風也許能夠輕易的將一張白紙吹起,但卻吹不動一隻蝴蝶,正是因為蝴蝶堅持著自己心中的信念,真因為阿甘像一隻努力的蝴蝶影片巨大的社會意義在上世紀九十年代的美國以及許多國家產生重要影響,在新時代的現代社會還在不斷的被人嘖嘖稱讚,像阿甘一樣奔跑的人生會有不同的光芒。

17樓:藍顏0星辰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聰明。可是還有一些人,他們生來就比別人反應慢一點點,似乎處處受人白眼,甚至被人罵作「笨蛋、白痴」,就像本片的主人公阿甘一樣。然而經歷過世事的老人們都知道,聰明的確是好事,可是一個人在一生中還有許多比聰明更重要的事。

有時候,人生本不需要太多聰明,簡簡單單足矣。就如阿甘生命中收到的四件珍貴禮物,它們與聰明無關,可卻在這個「傻子」的生命中產生了足夠重要的影響。

阿甘的頭一件禮物,是媽媽送的。這個禮物的名字叫做「平等」。同天底下所有當媽的一樣,這個倔犟的女人從未把自己的孩子看作是「怪物」。

就算學校的校長親口告訴阿甘媽,她的兒子智商只有75,可她依然堅決不信。她把真相蠻橫地阻攔在阿甘的世界之外,惟一隻想讓兒子知道,他與其他孩子並未有任何的區別,他有平等地接受教育的權利。阿甘母親的這種倔犟和執著,是得以闢護兒子健康成長的一棵參天大樹。

這份母親是沉甸甸的,足以贏得每個世人的尊重。正是在母親這種「平等、正常」教育的蔭護下,阿甘才得以順利地走入大學,加入橄欖球隊,最後又成為一名傳奇軍人和成功商人。這個從不認為自己是傻子的「傻子」,一直堅信母親對他的肯定,是母親,讓他贏得了生活的信心。

不管走到**,「my mother said」始終都是他的口頭禪。

阿甘正傳屬於什麼型別的電影,阿甘正傳是什麼型別的電影?這類電影有什麼特點?

片名 阿甘正傳 英文片名 forrest gump 又名 國家 地區 美國 區域 歐美 出品 派拉蒙電影公司 發行 派拉蒙電影公司 型別 劇情 喜劇 阿甘正傳 有點像記錄片,講述阿甘的一生,帶有喜劇色彩的立志片 阿甘正傳是什麼型別的電影?這類電影有什麼特點?屬於勵志類的電影 主要激勵人們的鬥志吧,為...

《阿甘正傳》簡介,阿甘正傳的內容簡介

影片以智商僅75的阿甘 湯姆漢克斯飾 來 世界,透過他單純的思想以及善良的個性,描繪出美國50年代至90年代的歷史,雖然40年間,美國曆史有巨大的變化,但是弱智的阿甘突破智慧的限制,以一貫的誠實以及天生的直覺行動,反倒開闢了一片天地,正如 天生我才必有用 阿甘雖然是一個弱智,但他幾乎代表了這個社會所...

《阿甘正傳》那年美國的社會背景,《阿甘正傳》的歷史背景是什麼?

這部影片的獨特之處在於,它重新肯定了舊的道德及社會主體文化,宣揚了60年代美國的主流意識形態,同時它又否定了其他前衛的新文化。我想正是基於此,它才能深得美國民心。阿甘形象的塑造顛覆了正常世界中的英雄形象,與傳統觀念背道而馳,具有強烈的反傳統 反主流性。他的所見所聞所言所行不僅具有高度的代表性,而且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