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木的氣味有沒有毒杉木味道對人體健康有害嗎?

2021-05-29 15:39:43 字數 4247 閱讀 3136

1樓:匿名使用者

杉木具香味,材中含有「杉腦」,能抗蟲耐腐,對人無害。天然杉木的材質和氣味很容易識別的,造假的可能性不大。

2樓:匿名使用者

杉木的氣味沒毒,可能是置物架上有其他的化學物質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網上買的,不知道是不是杉木的,正真的杉木應該沒問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買的是**的衫木,那麼這種氣味應該沒有什麼大礙.

也可能你對此氣味比較敏感.但是可以通過下列方法將氣味減小.

1、增加通風,以去除氣味。

2、可以買幾個大柚子,將柚子吃掉,將皮放在櫃子裡,釉子皮可以吸收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毒,

杉木具香味,材中含有「杉腦」,能抗蟲耐腐,對人無害。

杉木:杉木是我國分佈較廣的用材樹種,東至浙江、福建沿海山地及臺灣山區,西至雲南東部、四川盆地西緣及安寧河流域,南自廣東中部和廣西中南部,北至秦嶺南麓、桐柏山、大別山。在這個範圍內有大面積的杉木人工純林,也與馬尾松、毛竹及其它闊葉樹種。

杉木為**帶樹種,較喜光。喜溫暖溼潤,多霧靜風的氣候環境,不耐嚴寒及溼熱,怕風,怕旱。適應年平均溫度15℃~23℃,極端最低溫度-17℃,年降水量800~2000mm的氣候條件。

耐寒性大於它的耐旱能力,水溼條件的影響大於溫度條件。怕鹽鹼,對土壤要求比一般樹種要高,喜肥沃、深厚、溼潤、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淺根性,沒有明顯的主根,側根、鬚根發達,再生力強,但穿透力弱。

6樓:匿名使用者

恩,你買的是假的吧,假的對身體不好

杉木味道對人體健康有害嗎?

7樓:陌淼淼

1、無害的。

2、杉木本身就是具有香味的,一種清淡的自然木香。杉木傢俱的味道不僅讓人聞著舒心,而且其氣味還能抑制細菌的生長以及殺死空氣中的細菌,對各種**炎症有抑制作用。

3、杉木是一種木質材料,其在生長的過程中,生長速度是十分緩慢的,木材的生長時間越長,就說明其質量越好。因此,杉木傢俱的線條是非常美麗的,而且色彩的分佈也是非常均勻的,在材質上與質地上都是很不錯,其質地堅韌而且輕盈,是製作傢俱的首要選擇。

8樓:佔國豐

自然界的味道大多無害,呵呵我覺得沒必要擔心

香杉木的氣味是否對人體有害

9樓:小白我們回家啦

香杉木是一種優質的傢俱材料,具有天然的原木香味,對人體有多種有益的作用。香杉木中所含的香杉木醇能殺死空氣中的細菌,可抑制人體病原菌。香杉木醇對各種**炎症有抑制作用。

所釋放的香杉木醇對人體有消除疲勞,舒解壓力的保健作用。

10樓:笏

香杉木是一種優質的傢俱材料,具有天然的原木香味,對人體有多種有益的作用,可能是你對這種香味不太習慣吧。

香杉木中所含的香杉木醇能殺死空氣中的細菌、可抑制人體病原菌。香杉木醇對各種**炎症有抑制作用。

香杉木醇對人體有消除疲勞,舒解壓力的保健作用。

對於味道太濃的問題,過一段時間就會有所好轉的。

杉木的氣味有沒有毒?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毒,杉木具香味,材中含有「杉腦」,能抗蟲耐腐,對人無害。

杉木:杉木是我國分佈較廣的用材樹種,東至浙江、福建沿海山地及臺灣山區,西至雲南東部、四川盆地西緣及安寧河流域,南自廣東中部和廣西中南部,北至秦嶺南麓、桐柏山、大別山。在這個範圍內有大面積的杉木人工純林,也與馬尾松、毛竹及其它闊葉樹種。

杉木為**帶樹種,較喜光。喜溫暖溼潤,多霧靜風的氣候環境,不耐嚴寒及溼熱,怕風,怕旱。適應年平均溫度15℃~23℃,極端最低溫度-17℃,年降水量800~2000mm的氣候條件。

耐寒性大於它的耐旱能力,水溼條件的影響大於溫度條件。怕鹽鹼,對土壤要求比一般樹種要高,喜肥沃、深厚、溼潤、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淺根性,沒有明顯的主根,側根、鬚根發達,再生力強,但穿透力弱。

12樓:閎綺梅說鯨

杉木的氣味沒毒,可能是置物架上有其他的化學物質

普通杉木製成的傢俬發出的味道有毒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衫木本身是無毒的。一般傢俱有毒,是指做的藥水燻蒸(把木頭裡頭的蛀蟲卵殺死)時留下的藥水味道,或者組裝時使用膠水的毒。

14樓:匿名使用者

杉木是沒有毒的,除非加工過程中加入膠水或油漆或其他有毒物質。

15樓:邵寶寶

杉木具香味,材中含有「杉腦」,能抗蟲耐腐,對人無害。不過傢俱加工後有什麼就不知道了。天然的肯定沒毒。

這種木,別人說是新的杉木板,有一股很濃的味道,我覺得刺鼻,不知道聞多了會不會對身體有害?

16樓:攻畏箔

要是聞到不刺鼻不辣眼的味道,

就是杉木本身的味道,這種味要較長的時間才可以散發掉,但它對人身沒有害。對人體有多種有益的作用。而且香杉木中所含的香杉木醇能殺死空氣中的細菌、可抑制人體病原菌,對各種**炎症有抑制作用。

要是刺鼻或是辣眼,則可能是甲醛,甲醛為較高毒性的物質,在我國有毒化學品優先控制名單上高居第二位。已經被世界衛生組織確定為致癌和致畸形物質,是公認的**反應源,也是潛在的強致突變物之一。解決方法:

1、在房中放置活性炭。活性炭的飽和度是20天,20天后需要把活性炭晾晒。 2、在房中放置矽藻泥或者把室內牆材做成矽藻泥。

矽藻泥能夠淨化、吸收甲醛。

木頭的味道有毒嗎

17樓:欒朋娟

一般實木有潮氣,裝修時用的木頭都沒有時間風乾,所以有些味道問題不大

如果是很刺鼻的那種就不是實木了,有可能是大芯板一類的,那個應該是大芯板製作時用的膠的味道,對人體還是有害的

木頭裡本身是不含有甲醛這種物質的。

我們所說的甲醛屬於voc的一種是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對人體有害。還包括苯、氡等等。

主要存在於膠合物中!板材普遍使用膠合物粘結,所以板材中含有不同程度的甲醛。例如板式傢俱的板材,廚房櫥櫃的板材,沙發的板材。

涉及到裝修中的板材有:大芯板、密度板、膠合板、飾面板都含有不同程度的甲醛

甲醛的味道很刺鼻,而且濃度高的時候眼睛就會有不適的感覺,甚至流淚,睜不開眼睛。而木頭的氣味就沒有刺鼻的感覺,眼睛也不會又不適的感覺(過敏除外)。因為家居裝修的木頭是天然的,除非過敏,要不身體不會有不適感,甚至會感覺木頭的氣味很清香。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裝修用的是原木的 那麼這樣的味道是沒有毒的 你不喜歡聞可能是你對這個木頭的味道敏感 也許他們用得是合成板材 合成板材就不好說了 有些裝修公司會用質量很次的板材給人裝修 那種材料加工時化學材料會被釋放出來 對人體有一定的傷害 要注意了

19樓:魚水情

要確認是否真是木頭的味道。過去做傢俱的原木都要在水中浸泡一定時間,再幹燥後才能做傢俱而不易變形,現在都是現伐現用,杉木的味道是很刺激的,但沒毒,如果受不了,暫不要入住,開啟櫃門通風,過十天半月後會減輕,有些傢俱背板用樟木的,那是保護衣物防蛀的好東西,味道越重效果越好,松木也會有些味,通常不是很重。

如果不喜歡聞,只要他們切割時能夠迴避一下會好些,

杉木的新傢俱有毒嗎? 要多久才會沒毒?

20樓:hi漫海

杉木具香味,材中含有「杉腦」,能抗蟲耐腐,對人無害。

杉木主要可用於祛風止痛,散瘀止血。以及建築、橋樑、造船、礦柱等。杉木木材本身具有很柔和的香氣。

這種芳香氣息是香杉木醇,香杉木醇能殺死空氣中的細菌、可抑制人體病原菌。香杉木醇對各種**炎症有抑制作用。香杉木醇同時對人體有消除疲勞,舒解壓力的保健作用。

所以,杉木傢俱是一種不錯的傢俱。

21樓:匿名使用者

杉木為常綠喬木,品種較多,況且你的傢俱屬於什麼型別你沒有具體給出,其中實木類傢俱根據實木用材比例及工藝分類為:(用材比例及工藝又決定其膠水使用多少,甲醛釋放量多少,而所選品牌的油漆也決定了其環保性)如此倘若使用的優質安全的油漆品牌那麼通常情況下,敞放時間可參照如下

1全實木傢俱,通常1周內即可達到環保標準

2實木傢俱,通常15天

3實木貼面傢俱,通常30天-45天

22樓:今夜不回

做過油漆的新傢俱都會在一定的時間裡揮發出甲醛,至於要多長時間那要根據所使用的油漆質量有關,有的要好幾年。每天早中晚開開門窗有利於減少甲醛的含量

環氧樹脂的氣味有毒嗎,你好!樹脂氣味對人有什麼害?

環氧樹脂及環氧樹脂膠粘劑的氣味本身無毒,但由於在製備過程中新增了溶劑及其它有毒物,因此不少環氧樹脂 有毒 國內環氧樹脂業正通過水性改性 避免新增等途徑,保持環氧樹脂 無毒 本色。環氧樹脂一般和新增物同時使用,以獲得應用價值。新增物可按不同用途加以選擇。其中固化劑是必不可少的新增物,無論是作粘接劑 塗...

松節油的味道對人有害,松節油的氣味對人身體有害嗎?

沒什麼影響啊,人家經常用松節油擦顯微鏡鏡頭,滿房間都是味道 松節油對人體有害嗎?沒有 松節油,是精油的一種,它是一種重要的工業原料。松節油是通過蒸餾作用或其它方法從松柏科植物的松脂所提取的液體,主要成分是萜烯。松節油能以任意比例與氯仿 乙醚或醋酸混合,但不溶於水。松節油屬於高閃點可燃液體,具有揮發性...

人放的屁有沒有毒,人放屁是不是排毒?

屁可辨病 及時注意 腸氣 的俗稱就是我們個個為之掩鼻的 屁 它是經由 排出體外的一種人體廢氣。健康人每天都要有不等次數的放屁現象,其頻率一般為6 20個 天。腸道里細菌分解殘留食物後產生的氮 硫化氫 氨等廢氣主要都靠放屁排出體外,這對人體是有好處的,也是人體自我調節的一個法寶。在湖南有這樣一句俗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