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力發電機會不會跟著風向旋轉風力發電機的安裝方向與風向的關係

2021-03-19 18:35:57 字數 5582 閱讀 7783

1樓:夢色十年

風力發電機是將風能轉換為機械功,機械功帶動轉子旋轉,最終輸出交流電的電力裝置。風力發電機一般有風輪、發電機(包括裝置)、調向器(尾翼)、塔架、限速安全機構和儲能裝置等構件組成。

2樓:阿亮臉色煞白

會的,專業術語叫偏航,自動面向風的方向,獲得最大發電效果。

風力發電機的風力引數主要監測風速和風向.

風速 ——風速通過機艙外的數字式風速儀測得.計算機每秒採集一次來自於風速儀的風速資料;每10min計算一次平均值,用於判別起動風速(風速v3m/s時,啟動小發電機,v8m/s起動大發電機)和停機風速(v25m/s).安裝在機艙頂上的風速儀處於風輪的下風向,本身並不精確,一般不用來產生功率曲線.

風向—— 風向通過風向標測得.風向標安裝在機艙頂部兩側,主要測量風向與機艙中心線的偏差角.一般採用兩個風向標,以便互相校驗,排除可能產生的誤訊號.

控制器根據風向訊號,起動偏航系統.當兩個風向標不一致時,偏航會自動中斷.當風速低於3m/s時,偏航系統不會起動.

風力發電機的安裝方向與風向的關係

3樓:楊必宇

風力發電的原理,是利用風力帶動風車葉片旋轉,再透過增速機將旋轉的速度提升,來促使發電機發電。

依據目前的風力發電機技術,大約是每秒三公尺的微風速度(微風的程度),便可以開始發電。風力發電正在世界上形成一股熱潮,因為風力發電沒有燃料問題,也不會產生輻射或空氣汙染。

風速通過機艙外的數字式風速儀測得,計算機每秒採集一次來自於風速儀的風速資料:每10min計算一次平均值,用於判別起動風速(風速v3m/s時,啟動小發電機,v8m/s起動大發電機)和停機風速(v25m/s)。

4樓:豆村長de草

風力發電機安裝方向是固定的,那是因為一個風場科研階段就確定了這個風場的主力風向,風機肯定正面迎對主力風向進行安裝。藉助電動機轉動機艙,以使轉子正對著風。偏航裝置由電子控制器操作,電子控制器可以通過風向標來感覺風向。

風力發電機偏航通常,在風改變其方向時,風力發電機一次只會偏轉幾度。

因此在實際執行中,風向不可能總是主力風向,所以設計的整個機艙都是可以轉動,就是所謂的偏航,保證葉輪的持續正向迎風。

擴充套件資料

風力發電的原理,是利用風力帶動風車葉片旋轉,再透過增速機將旋轉的速度提升,來促使發電機發電。依據目前的風力發電機技術,大約是每秒三公尺的微風速度(微風的程度),便可以開始發電。

轉子葉片捉獲風,並將風力傳送到轉子軸心。現代600千瓦風力發電機上,每個轉子葉片的測量長度大約為20米,而且被設計得很象飛機的機翼。

5樓:我是個非專業

葉片是有角度、弧度的,風力發電機在設計的時候就要考慮讓葉片儘可能多的迎受風力,帶動風輪旋轉,轉化為動能,用於發電。

風力發電機安裝方向是固定的,那是因為一個風場科研階段就確定了這個風場的主力風向,風機肯定正面迎對主力風向進行安裝。在實際執行中,風向不可能總是主力風向,所以設計的整個機艙都是可以轉動,就是所謂的偏航,保證葉輪的持續正向迎風。

6樓:雪櫻憶

側著吹扇葉也會動,但是同一風速下單位時間接收到的風能決定了產生電能的多少。風速一定,扇葉長度一定,在垂直於風向上投影出的面積越大接受風能越大,所以肯定是儘可能垂直。

7樓:匿名使用者

風力機葉片旋轉後具有線速度,相當於側風產生的相對速度......

風向變了 風力發電機葉片轉向,產生的電流?

8樓:匿名使用者

風力發電機都有變槳與偏航系統,變槳系統可以在風速變化的情況下調整葉片的迎風角度,使葉輪的轉速達到最佳,達到最大的發電機功率;偏航系統可以在風向發生變化時調整葉輪和機艙的迎風角度,使葉輪始終迎著風向工作。

1、機艙會隨著風向的變化而變化。

2、機艙和葉輪是機械連線在一起的,風向變化,葉輪和機艙都會保持與風向垂直。

3、風向變化不會影響發電機的輸出,只有當風速變化的時候發電機的輸出功率大小才會受到影響。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問題是能的,但是當風速過大時則是另一回事。第二個問題是不變。第三個問題是一般不會發生;若是發生了會改變發出的三相交流電的相序的,但估計該發電機也要玩完了。

10樓:酒光磨本

風力發電機也分很多種

我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意思。

改變的是什麼??是葉片的迎風方向?還是葉片的迎風切角?

葉片的切角是不會轉的。

但是發電機

會根據風向自動將葉片的迎風面正對來風的方向。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說我所注意的風力發電機葉片有時是順時針方向轉動,但有時又是逆時針方向轉動,這是我親自看到的,

風力發電機機頭可以轉動嗎,是怎麼轉的,靈敏度高嗎,是由什麼控制的。詳細點謝謝 5

12樓:楊必宇

風力發電機的頭可以360度轉動,這樣可以捕捉風力。不能說靈敏度很高,是需要在一定的風速下才能轉動。額定風速以下,槳葉角度保持在0°附近,最大限度捕獲風能,保證空氣動力效率。

達到及超過額定風速,這時根據主控系統指令調節葉片角度,保證機組輸出功率。

機艙偏航對風(水平方向),輪轂的變槳系統調整槳葉角度。風帶動葉輪轉動,從而帶動發電機轉動(垂直方向)。

13樓:小白r撓小雞雞

以直驅風機為例:

機艙偏航對風(水平方向),輪轂的變槳系統調整槳葉角度。風帶動葉輪轉動,從而帶動發電機轉動(垂直方向)。

靈敏度?偏航的速度是設定的,比如說0.4°/s。發電機轉動肯定和風速相關。

控制肯定是主要由主控系統實現

14樓:y痞子樂

可以、、他的底座是一個活動軸承、、轉動是靠風力發電機的末端的一個小風扇控制、、

一般風力發電機轉子轉速達到多少轉啊

15樓:阿樓愛吃肉

在現代600千瓦風力發電機上,低速軸的轉子轉速相當慢,大約為19至30轉每分鐘。軸中有用於液壓系統的導管,來激發空氣動力閘的執行。

高速軸**轉速以1500轉每分鐘運轉,並驅動發電機。轉子葉片捉獲風,並將風力傳送到轉子軸心。現代600千瓦風力發電機上,每個轉子葉片的測量長度大約為20米,而且被設計得很象飛機的機翼。

當風速大於每秒4米才適宜於發電。據測定,一臺55千瓦的風力發電機組,當風速為每秒9.5米時,機組的輸出功率為55千瓦;當風速每秒8米時,功率為38千瓦;風速每秒6米時,只有16千瓦;而風速每秒5米時,僅為9.

5千瓦。可見風力愈大,經濟效益也愈大。

16樓:匿名使用者

1、工頻是50hz,也就是電磁轉速應該達到3000轉/分鐘。

2、電磁轉速=機械轉速*極對數。所以,機械轉速=3000/p 一般來說,p=4~8. 極對數越大,發電機外徑越大,因此極對數8對的應該比較大了。

3、以p=4對為例,基本上風力發電機轉速在750轉/分鐘。

4、風力發電的發電機轉速與風輪機轉速之間是成比例的,比例大小取決於齒輪箱的齒輪比,不要把風輪速度與電機轉速完全等同.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知道你這臺風力發電機的轉速 轉速n=60f/p 單位:分/轉 f是工頻50hz p是極對數風力的p=4~8具體值在電機設計時已確定 。 若發電機是10kw的就是每小時發10kw電能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是風機葉輪的轉速?還是經行星齒輪升速後的發電機轉速?

19樓:匿名使用者

風力發電原理

人類社會發展的歷史與能源的開發和利用水平密切相關,每一次新型能源的開發都使

人類經濟的發展產生一次飛躍。在我們進入21世紀的今天,世界能源結構也正在孕育著

重大的轉變,即由礦物能源系統向以可再生能源為基礎的可持續能源系統轉變。所謂可

再生能源就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與人類共存的能源。它包括太陽能、風能、生物質

能、地熱能、海洋能等。在這眾多的可再生能源中,目前發展最快、商業化最廣泛、經

濟上最適用的,當數風力發電。

一、 何謂風力發電

1. 原理

風力發電的原理說起來非常簡單,最簡單的風力發電機可由葉輪和發電機兩部分構成

,如圖1所示。空氣流動的動能作用在葉輪上,將動能轉換成機械能, 從而推動葉輪旋轉

。如果將葉輪的轉軸與發電機的轉軸相連,就會帶動發電機發出電來。孩童玩的紙質風

車就是風力機的雛形,在它的軸上裝個極微型的發電機就可發電。風力發電的原理這麼

簡單,為什麼僅到20世紀的中後期才獲得應用呢?第一,常規發電還能滿足需要,社會

生產力水平不夠高,還無法顧及降低環境汙染和解決偏遠地區的供電問題;第二,能夠

併網的風力發電機的設計與製造,只有現代高技術的出現才有可能。20世紀初期是造不

出現代風力發電機的。那麼,現代風力發電機是什麼樣呢?下面我們就介紹一下現代風

機的結構與技術特點。

2. 現代風機

圖1所示的風力發電機發出的電時有時無,電壓和頻率不穩定,是沒有實際應用價值

的。一陣狂風吹來,風輪越轉越快,系統就會被吹跨。為了解決這些問題,現代風機增

加了齒輪箱、偏航系統、液壓系統、剎車系統和控制系統等,現代風機的示意如圖2所示

。圖一圖二齒輪箱可以將很低的風輪轉速(600千瓦的風機通常為27轉/分)變為很高的發電機轉

速(通常為1500轉/分)。同時也使得發電機易於控制,實現穩定的頻率和電壓輸出。偏

航系統可以使風輪掃掠面積總是垂直於主風向。要知道,600千瓦的風機機艙總重20多噸

,使這樣一個系統隨時對準主風向也有相當的技術難度。

風機是有許多轉動部件的。業已說明,機艙在水平面旋轉,隨時跟風。風輪沿水平軸

旋轉,以便產生動力。在變槳矩風機,組成風輪的葉片要圍繞根部的中心軸旋轉,以便

適應不同的風況。在停機時,葉片尖部要甩出,以便形成阻尼。液壓系統就是用於調節

葉片槳矩、阻尼、停機、剎車等狀態下使用。

控制系統是現代風力發電機的神經中樞。現代風機是無人值守的。就600千瓦風機而

言,一般在4米/秒左右的風速自動啟動,在14米/秒左右發出額定功率。然後,隨著風速

的增加,一直控制在額定功率附近發電,直到風速達到25米/秒時自動停機。現代風機的

存活風速為60-70米/秒,也就是說在這麼大的風速下風機也不會被吹壞。要知道,通常

所說的12級颶風,其風速範圍也僅為32.7-36.9米/秒。風機的控制系統,要在這樣惡劣

的條件下,根據風速、風向對系統加以控制,在穩定的電壓和頻率下執行,自動地併網

和脫網。並監視齒輪箱、發電機的執行溫度,液壓系統的油壓,對出現的任何異常進行

報警,必要時自動停機。

3. 風力發電場

現代大型風力發電機,單臺容量一般為600-1000千瓦。目前國際上研製的超大型風力

發電機單機容量也只為6mw。對於一個大型發電場來說,其容量還是很小的。因此,我們

一般將十幾臺或幾十臺風力發電機組成一個風電場。這樣既形成一個強大的供電體系,

也便於管理,實現遠端監控。同時,也降低了安裝、執行和維護的成本。圖3為山東長島

風力發電場一角。

圖三長島縣海上30萬千瓦風電場建設專案

風力發電的葉片為什麼是又細又長,風力發電機的葉輪為何都設計成三葉的,而且又細又長

葉片寬了它自身的阻力也會加大,效率會下降,還不如窄了呢。並不是轉的越快越好,風力發電最適宜的風力是7級,太大的風發電機就會自動停止 風力發電機的葉輪為何都設計成三葉的 而且又細又長 長的原因是要獲得儘量大的力矩,三葉和細的原因是儘量減少風流的正面阻力,提高發動機的轉速。無論多少個葉片,葉片吸收風能的...

我的世界工業一風力發電機怎麼擺放最好

高度最好在140以上 風力動能發電機 動能發電機 接電線 裡面放轉子,最好放最高階的碳轉子 我的世界工業2風力發電機怎麼用 1 首先要復 合成一個風制力動能發生機 2 風力動能發生機做出來後,要選擇一個風力比較強的地方放下來,可以使用風力計來找,或者直接搭一個很高的平臺,找到之後把機器放下 3 放下...

風力發電機上所用的感測器都有哪些

現在的風力發電機總體可分3部分 主控 變流器 變槳。1.主控部分主要是根據風向風速來給變槳和變流器發出指令,所以專門用到的感測器有,檢測風向的風向標 檢測風速的風速儀 檢測機艙震動的震動分析儀 檢測風輪轉速的接近開關。2.變流器根據主控發出的命令使發電機轉動的機械能變為電能,專門用的感測器有,電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