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大學生的角度,你認為你做什麼兼職會比較有意義

2021-05-27 16:03:54 字數 5670 閱讀 6906

1樓:當歸赤小豆

與自己專業知識相關並且薪酬適中的最合適,因為做兼職無非就是需要用課外時間掙錢,工資適中也不會覺得做兼職不值得,當然能找到工資更高的就更好了。另外,既然有時間做兼職就找一份跟自己專業知識相關的職業,這樣也能方便自己學到更多的知識。

2樓:

大學生兼職最好是找與自己專業相關的。這樣做的好處在兼職賺到錢的同時,專業能力也得到了提升,因為在兼職的過程,我們遇見問題解決問題的過程,就是一個學習且可以說是學以致用的過程。

最不建議的就是去做一些與專業無關,甚至是用時間來換錢的兼職,雖然也能一定程度上鍛鍊自己的社交能力,但比起與專業課相關的兼職甚至是花更多的時間去學習是得不償失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做兼職有幾點好處:第一能賺錢,知道生活的不易,更深刻認識到現實生活的狀況。第二就是能鍛鍊自己,多接觸不一樣的事和人。

第三呢,多於社會接觸為以後能工作打基礎。提升和彌補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和不足。

4樓:北山一師

我就是一個很普通的大學生,那麼進入大學之後,就開始了繁重的學習,像週六週日業餘的時間,我會去做家教,用自己的知識來選擇兼職是很不錯的。

這份兼職讓我收穫了金錢,也收穫了成就感,感覺特別的有意義,而且還能改變自己的生活。

就這樣大學4年,我堅持了4年的家教生活,不斷積累了一些經驗,還賺了一些錢。

5樓:古金武俠

大學生兼職的意義,無非是鍛鍊自己,讓自己更加優秀,這個是毋庸置疑的,接觸形形色色的人,可以鍛鍊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以及溝通能力,發傳單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他能夠接觸不同的人,同時還能夠鍛鍊自己的口才。

6樓:耐小棟

我覺得做銷售會比較有意義,因為銷售這個行業接觸的人很多,而且銷售跟別的行業不一樣,銷售考驗一個人隨機應變的能力,如果客戶突然跟你提了一個條件或者問題,你不知道怎麼應答,那麼你就是失敗的,所以我覺得大學生做做銷售還是非常有意義的,它可以鍛鍊你,對以後找工作有好處。

7樓:阿爾馮斯

我覺得大學生做兼職,大部分的原因都是因為想要自己賺一些錢,減輕家裡的負擔,然後其實我覺得做什麼兼職都是很有意義的,都是能夠鍛鍊自己的。但是我覺得最有意義的還是去做家教吧,因為既可以教小孩子又能夠讓自己學習更好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站在大學生的角度,我會認為大學生做和自己專業有關的兼職是比較有意義的。因為這樣子的兼職能夠讓他把自己學到的知識的應用到工作上面去,讓自己獲得更多的經驗,這樣會對他以後的就業會有很大的幫助。

誰能幫幫我從經濟學的角度分析一下大學生兼職值不值(最好從微觀經濟學的角度),謝謝!

9樓:煙雲碧空

從隱性成本和顯性成本來分析。

10樓:

沒有值不得 只有願意願意

有人說法學就業前景不好,你怎麼看?

11樓:濂玉

作為法學生,就業始終是一個比較嚴峻的問題。這一點我很清楚,網傳說法有一定的道理。

但是,我覺得造成法學就業問題的並非專業本身問題,而是由於畢業生過多,就業市場飽和的緣故。就法學專業來說,其本身不僅不處於就業紅區,還擁有相當廣的就業出路。下面就我所知,為大家簡要介紹。

1.     律師法務。問題中已經提及。

法學生的「老本行」,大多數人畢業後走向了這樣的崗位。可以做律師,也可以進入公檢法供職。律師較為辛苦,但如果有了一定的經驗能力,收入會相當高,且時間相對自由。

公檢法就是在編人員了,老老實實幹,說不定可以混個幹部官職什麼的,也很不錯。放眼世界,國家地區高階領導法學出身的相當多。

一位金牌律師,往往是案件得以勝訴的關鍵。

2.     高校教師。這個職位好像比較「萬金油」……畢竟任何專業都需要老師來教授。

而且法學作為一門社會科學,本身也具有很強的理論性,拿來研究也不是不可以。大學老師有一定的社會地位,相對輕鬆,一年還有兩個假期!不過現在老師不那麼好當了。

起碼得讀到博士,熬掉一半頭髮,才有資格去做教師。事實上就我所知,老師們大多都有相當的實務經驗或是實務與教研並重(如做教師同時兼任律師),這樣既能提高收入,實務經驗也必定有助於你的教學研究。

圖為中國臺灣民法大佬王澤鑑,長期任教於臺灣大學法律系,還是臺灣地區「司法院"**官,可謂教學實務結合的典範。

3.     企業法務。當今社會法治化趨勢日益明顯,企業運營處處要跟法律打交道。

這就需要這方面的專業人士來幫忙了。如果你能進入一些大企業擔任法務,平時領工資,一旦接了案子,還能按件計酬,且金額越大酬勞越多,是按比例的。你想想,大企業的案子,金額能低嗎?

甚至有可能一個案子的酬勞夠你吃一年。所以說,誰說學法會餓著?只要你足夠優秀,賺錢簡直so easy。

當然,前提是你得足夠優秀。

以上就是我的一些看法。雖然法學年年被教育部劃紅線,但只要你能夠脫穎而出,證明自己的實力,那麼光明的前途就等著你去踏上了。祝願各位法學同仁能夠前程似錦。

12樓:妖怪鄧

本人北京一211,法學工商管理雙學位在讀。

題目中說法學就業前景不好,我覺得說的是有道理的。因為目前相對來說,法學人才的市場相對飽和,市場上所需的普通型人才還是比較少的,(目前法學的頂級人才的缺口還是很大的。)除了律師和法務工作之外還可以做什麼,我在下邊舉幾個我比較瞭解的例子。

第一個:高校老師。當一個大學老師,社會地位較高,學歷要求也比較高,到北京一本院校噹噹大學老師至少需要 博士學歷。

這個工作的工資可能不會很高,但是當老師的福利很好啊,如果在北京,可以得到北京戶口,如果學校比較有錢的話,可能還會分房子。而且人脈也會廣一些,學生對於自己的老師總是願意幫忙的。

第二個:公務員。這個公務員是約等於法官工作 但是不侷限於法官工作。

學了法學專業,並不一定要從事法學工作,一個法學的本科畢業證去考公務員的話,選擇還是很多的,公務員工作嘛,早九晚五,比較安穩,鐵飯碗,,適合追求安穩的女孩子。

第三個:就是題目中的所說的律所和法務了。這個是法學生畢業之後,大多數人的出路吧。

好的律師可以年入百萬,比較一般的律師可以勉強度日,再差一點的律師可能都接不到案子,連自己日常餬口的錢都掙不到。這個就是差異化比較大吧。所以,大家趁著有時間的大學時光去提升自己的能力。

綜上所述,目前來看,所有專業的就業前景都不能說是完全好。也就是說,學什麼專業,從事什麼工作都是有風險的,所以不要盲目的聽取網上的意見和他人的想法,還是要自己去試一試,才能知道自己適不適合這個工作和專業。

13樓:蕪塵容顏

網傳法學就業前景不好,這種說法的確有一定的道理,是因為近年來法學畢業生增多,但就法學就業而言,與其他專業一樣,只要有能力,不怕找不到工作。

作為在校法科生,確實有考慮過這個問題,的確法律專業的就業方向寥寥無幾,除了問題中提到的律師和法務,主要還有以下兩種選擇

第一、   高校教師

如果想要本科畢業直接應聘大學教授基本是不可能的,當然一些三本或者專科院校除外,最低也要有研究生學歷,博士則可以在職讀。高校教授工作相對清閒,壓力也比較小,但是如果實在比較好的985或者211高校,教授的科研壓力和教學壓力還是比較大的。高校教師相對清閒,這樣有能力的人還可以兼職律師,可以在教學之餘增加一點收入,但這完全看個人能力。

第二、   公務員

參加公****進入公檢法也是不錯的選擇,但近年來,公****競爭很大,選拔的要求也有所提高,國家的「鐵飯碗」不是那麼好拿的,尤其是進入新時代以來,國家更加重視法制建設,重視個案的公正,公檢法部門的公務員待遇相對較高,尤其是法官,國家為了保障司法公正,在逐步提高法官的待遇。而且公檢法部門,譬如法院和檢察院,部門之間各司其職,相對於其他**部門,專業性更強,工作更加穩定,升遷也更有制度的規定。工作也相對律師,法務等輕鬆。

如果是為了追求安定,去公檢法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總之,法學可以選擇的就業方向還是有很多的,主要看你自身的情況,想要追求哪種生活,有可以起早貪黑,每天都很累的律師,還有相對清閒的教授,可以根據自己的能力進行選擇。

14樓:藍色火烈鳥

我不太認同

法學就業前景不好這種說法,雖然法學的就業率確實與其他專業比起來相對較低,剛走入工作崗位的時候也會比較辛苦,但這並不意味著就業前景就不好。老師在給整個法學院開會的時候就提到雖然法律相關職業在剛入行的時候薪酬較低,但是通過對法學院畢業生的跟蹤調查,五年後絕大多數人對於自己現在的職位和薪酬都是比較滿意的。

很多人提到法學專業,就覺得那不是做律師就是做法務,就業方向很窄,其實並不是這樣,法學院的研究生除了律師和法務之外也可以有很多的就業選擇,比如

1、 在公職機關工作

在公安機關、檢察院、法院從事法律工作,就是大家熟悉的檢察官、法官、法官助理之類的崗位,或者是在**強制監管部門工作,例如進出口動物檢疫局,菸草專賣局、監獄管理部門等,通常這些部門的工作人員招聘時都會要求有相應的法學教育背景。

2、 審計部門

很多審計從業人員都是經濟法、民商法出身,法學專業的學生在審計崗位中就業時因為精通經濟法、稅法的規定而具有顯著的優勢,受到很大的青睞,從事**交易,薪酬也相對較高。

3、 法制宣傳

主要是在《法制**》以及類似今日說法、拍案說法等各大電視臺的法制欄目工作。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政法大學 法學專業在讀

作為一名法學生,其實不管是在入學前還是現如今的學習過程中,都是有考慮這個就業問題的,下面就分享一下我的想法好了:

一、法院系統

法學生未來就業的方向很大的一個組成部分就是進入法院系統,特別是現如今的情況是案件型別的複雜性增加、數量也是逐漸遞增的,所以導致法院系統人員的需求量也在逐年增加。總之,在我國法院系統的角度來看,法學專業的行業前景並不算差,至少工作崗位數量還是在增加的。而且值得一提的是,相比其他崗位的國考,法院系統的競爭比情況相對較好:

二、訴訟/非訴訟律師工作

除法院工作之外,律師也是另一個廣為人知的職業。但是對法學生的實務技能要求也相對較高,如果要進知名紅圈律所的話,一個好的本科或研究生院校背景幾乎是不可或缺的條件之一。律師的情況是收入的變化與公務員不同,只要具有了豐富的經驗能力,收入會相當得高,並且時間也會變得相對自由。

八大紅圈所名單:

三、高校教師

這可能說是相對最為清閒、自由度最高的法學職業了,每個專業都會需要有教師教授課程,對文憑的要求也一般在博士以上。以中國政法大學為例,新入職的教師,可以通過發表文章等方式提升到副高或正職,薪資也會水漲船高。可以在教授年輕學生的同時,從事自己喜愛的法學研究工作,也算是不錯的一件事。

附上法大新入職老師要求:

法學其實算是開啟了學生們對於社會另一種看待的角度,也培養了強大的思辨能力,所以即使不選擇進行法學相關職業,報考其他領域的公務員也是不錯的。總之,法學雖繁瑣人員龐雜,但是如果你能潛心研究脫穎而出,定能有個不錯的收入。

你認為大學生當兵值不值?為什麼?

我認為大學生去當兵還是蠻好的,因為學校會給你保留學籍,而且去了部隊如果自己表現的很好的話,那就有可能考軍校留在部隊了。這是一個人生路上的機會。還有就是當兵可以幫你增加人生閱歷,錘鍊自己的意志,就算從部隊上退下來了,自己在未來也會過得很好。還有就是考研的時候,當過兵的學生是會有加分的,對自己找工作也是...

你認為大學生有必要打暑假工嗎,大學生有沒有必要去做暑假工?

兼職,實習。不管是本科生還是研究生,最後都是為了工作而做準備。在暑假期間,可以去找一份兼職工作,無論是否和本專業相關,都可以學到一些專業知識或人際關係的處理方法,也可以積累人脈,獲得工資。報名參加國外交流專案也是不錯的選擇。在暑假,很多學校或者各種國際組織都會有這些專案。如果家庭條件支援的話,這個選...

關於大學生創業,你認為有前途嗎

我覺得大學生抱著強烈的創業意願,勇於和敢於在創新創業大潮中一試身手,展現了中國社會的強大活力。這就是中國未來的希望所在。並且前途無量。我就是在大學創業走到現在,雖然很多次碰壁,但是結果是好的,我也學到了很多東西。我認為還是很有前途的。我的大學同學在大學的時候就開了個麻辣燙店,後來的事業比我們做的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