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搖轉經輪的方向手搖轉經輪怎麼轉

2021-05-18 04:47:46 字數 1882 閱讀 8790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左向右,即順時針,逆時針危害大.以下是具體說明.

轉經輪是右旋轉動,又稱吉祥轉,是與我們地球的轉動方向一致的。當年曾有人問釋迦牟尼佛:瞎子、聾子等不能讀誦佛經怎辦?

佛說,將此**捲成圈後,使之右旋轉動,功德與讀誦一樣。樑朝的善慧大士,就因為很多男女信眾不識字故,特設方便,製作大型轉輪藏,將大藏經放置其中,並設定機關使經輪右旋轉,讓那些信眾推之轉動,則與讀經一遍有同樣功德。

轉經輪的正確旋轉方向是:從上面看為順時針旋轉,或者說右轉.

很多佛經中,如善財童子五十三參的故事,每遇大德國,皆恭敬頂禮,右繞三匝等等,繞佛。繞佛塔等均為右繞,這其中又有深層意義。

我們的身體右旋時,宇宙間的能量會從頂門而入中脈聚於體內,如逆時針旋轉則引帶體內的能量向外釋放。

轉經輪以順時針方向右旋的時候,會非常微妙的帶動體內的能量右旋,吸收宇宙的能量。同時更重要的是:在菩薩無上心咒的加持下,把菩提道種以及修行解脫的訣竅植於行者的八識心田,不僅如此,還會加持到周圍無數的眾生皆趨於解脫之路

如果反向調整的話,無疑會失去這些功德利益,且有大害

2樓:紅眼睛鬼劍士

其實學佛的心與瑪尼輪旋轉的方向無關,只要有心學佛,有無這個經輪都是次要的。

手搖轉經輪怎麼轉

3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以下為你介紹手搖轉經輪的使用方法:

轉經輪是右旋轉動,又稱吉祥轉,是與我們地球的轉動方向一致的。以順時針方向(從經輪的正上方看)轉經輪(絕對不能倒轉經輪)。

轉動經輪時,勿使其出聲,應如流水持續不斷而(均勻)旋轉之。經輪轉動方向如右圖,速度大致是一秒鐘一圈。

在轉動經輪時,有些人刻意快速而過猛地轉動它們,以令它們旋轉得更快、更久,這是不太好的,應避免過度猛力。在轉動經輪時,只需手腕輕輕地、均勻地順時針轉動,就能利用離心力將經輪轉起來,同時儘量保證轉經輪的木柄保持豎直狀態。這樣如法轉動經輪,一直不停地轉幾個小時,都絲毫不會絕得手痠。

很多初轉經輪者,手法不夠熟練,最主要是不會熟練轉動手腕,生怕經輪會停下,就拼命地猛力轉動經輪,精神也高度緊張,轉不了幾分鐘,就會感到手很酸。殊不知這樣轉不但不如法,而且越緊張,越用力,反而會使用力不均勻,從而使離心力被破壞,轉經輪上的吊墜就會撞擊經輪的外殼,使經輪停止轉動。

總之,轉動經輪時的速度,寧可慢一些,也不要轉得太快。轉動經輪時的速度,應該以使人靜心為標準。轉動經輪的速度不宜過快,否則難以靜心,也就不利於心性的修持。

初轉經輪者,因手法不夠熟練,生怕經輪會停下,會將一部份注意力分散到經輪上,所以有可能會感到難以靜心。但這時一定不要放棄。俗話說:

習慣成自然。在堅持唸誦經咒的同時,用正確的姿勢手轉經輪,等不久以後手法熟練了,自然不用再將注意力分散到經輪上了。

手搖動經輪時,轉第一圈時,可以將持經輪的手腕轉一個大圈,以使經輪產生離心力將經輪轉動起來,這時用的腕力相對大一些。轉第一圈時,經輪的木柄可以略微傾斜,以使經輪產生離心力。經輪轉動起來後,就不用這麼大的腕力了,這時只需輕輕地、如流水般持續不斷(均勻)地順時針轉動經輪,同時儘量保證轉經輪的木柄保持豎直狀態。

轉經輪時左、右手都可以轉,但左手轉經輪時也必須要順時針轉動!

4樓:匿名使用者

bbbbbbbbbbbbbbb

一個手搖的轉經輪多少錢?**有?

5樓:徐秀雷

多少錢的都有 幾十塊錢到幾百塊錢吧 一般小的藏式商店都有

6樓:匿名使用者

手搖轉經輪最小的10元,在大的20,40,100不等,在塔爾寺和一些藏飾商店有賣的

7樓:

幾十塊錢到幾百塊錢 佛店都有!

8樓:小蟲熳熳爬

很便宜的,網上就有賣的

轉經輪的功德利益轉經輪有什麼功德

轉經輪毫無功德利益!藏傳佛教密宗巧立名目 荒腔走板的 天方夜譚 實在太多了!例如 藏傳佛教密宗五明佛學院的堪布索達吉說 蓮花生大士已經完全精通,他最後得出的結論是什麼?身體和語言所造的善根中,轉經輪的功德無與倫比。又說 若能使用轉經輪,不僅自己可積累很多功德,凡是與我們結緣的眾生,也能直接間接前往極...

佩戴轉經輪佛教吊墜有什麼講究,六字真言轉經輪吊墜,被他人碰到了,會有影響麼?上廁所,去醫院的

轉經輪是拿來轉的,就算是能戴在脖子上的那種,也要是能轉的,而且要恭敬對待。佩戴佛教吊墜,要恭敬心對待,不要放在家裡不乾淨的地方,也不要在男女 時佩戴。最好平時不戴的時候掛在家裡的高處。不要把吊墜放在容易跨過的地方,因為佛像等不能跨越。放包裡也要小心,以免被跨過等等。最重要的就是恭敬心。追問 因為聽說...

汽車裡的裝飾品轉經輪怎麼不轉了是不是太陽板壞了

轉經輪使用太陽能,你們那地方可能這幾天陰天,轉經輪沒電了,所以不轉了。專 太陽能板 屬是不是沒對著外面放置才能接受太陽光照射,要不就是壞了型號太多了,一樣的不好買,很多汽車裝飾的都有,但型號不一定合適估計是不是電池板壞。而是你使用不正確。太陽能電池板在不接負載的是電壓4v。是開路電壓。如果帶載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