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保險種類適合老年人的保險有哪些?

2021-05-12 22:44:52 字數 5471 閱讀 3686

1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想給家裡的老人買一份保險,不知道哪些才合適?這裡給大家提供一些優質搭配▶▶2000塊!搞定爸媽的保險方案

有的朋友會比較操心老人買保險的問題,這是因為保險一般會規定投保年齡範圍和身體健康情況等,老人只要不符合其中一項就無法投保,於是老人可以選擇的保險就少了。

沒有特殊情況的話,老人可以選擇這幾種保險:

一是醫療險。其實醫療險對於老人來說還是蠻重要的,年齡大了,疾病也跟著變多了。但是醫療險會限制投保人的年齡,在老人身體條件不錯,年齡低於65週歲的情況下,可以考慮為老人購買市面上比較不錯的百萬醫療險。

如果老人不止65週歲了,那麼能夠買到的醫療險會減少,而且保障內容也會相應減少,不太划算,所以如果預算不高的話,就不建議為老人購買了。

二是意外險。老人的體質比較弱,在行動中摔跤受傷都在所難免,而且老人因為行動不便、反應遲緩而發生交通意外的機率也是比較高的,為老人購買一份意外險可以給老人更多保障。意外險有很多,怎麼選才好呢?

先看看這篇吧▶▶2023年,最值得買的意外險都在這裡了

。三是防癌險。重疾險在老人這個年齡階段是不太容易買到的,即便有老人可以購買的重疾險,產品**也相對較高,算下來不太值。

這時我們就可以為老人選擇一份防癌險,因為防癌險對老人的年齡限制、身體條件限制都不高。老人是癌症高發人群,癌症的**費用一般也比較高,不幸患癌症的話,**癌症的所需費用而給家庭造成的壓力,也會由於買了防癌險可以得到一筆賠償金而暫時得到緩解。

買老人保險確實需要花心思,為了幫大家節省時間,我整理了一篇老人保險攻略,大家可以參考一下▶▶【老人保險】有哪些,給父母買什麼保險好,這些你都需要知道

2樓:紅色十月節

我不知道你媽媽是否有社保。所以後面有些地方要分情況討論了。

第一,建議你給令堂大人買份定期壽險,附加意外傷害險。這兩種都是最純粹的保險,費用低,保額相對較高,一般是一年為限。如果安安穩穩啥事兒沒有,不退還的。

但萬一有個三長兩短,比如摔著了,扭著了,都能得到賠償;如果離世,家裡也能得到一筆還算可以的撫慰金。這是優先推薦的。

其次,就要考慮你母親有沒有社保了。因為你母親年紀已經很大,再買商業類的醫療保險,費用很高;而且要體檢,體檢完了,只要你母親某個部位,比如說胃,稍微有點不好,就列為責任免除條款,就是說以後母親的胃部出任何問題,保險公司一概不負責。這樣很不合算。

而如果你母親有社保的呢?一般保險公司就這麼做:等你母親社保那部分用完,保險公司再出手介入。

所以說,如果你母親沒有社保,那我建議買一份綜合醫療保險,其中涵蓋普通醫療費用(包括門診啊,醫藥啊,檢查啊之類),住院保險和手術保險三大塊,但費用肯定高;如果有社保,我建議單買住院保險和手術保險,再買一份重疾險,估計費用也不低。沒辦法,年齡大嘛。

如果你手頭比較寬裕,同時你母親身體也硬朗,活到個80歲沒問題的,我建議再考慮買份中長期分紅型兩全壽險。但是這份保險的被保險人不能寫你母親,而要寫你孩子的名字,因為孩子年齡小,保費低。那這份保險幹啥用呢?

好比存錢,比如你存個10年,15年後連本帶利可以拿出來的。到時候你母親已經80歲了,可能醫藥費啊,護理費啊都比較高,正好拿出來;如果覺得用不著,那可以給你孩子,就說是奶奶給孫子孫女提前準備的高等教育金或者婚嫁金,也蠻好。不過這類保險費用比較高,而且要連續繳費好幾年,這個你要慎重啊。

綜上所述,定期壽險和意外傷害險是優先推薦你買的,**低保障高,比較實用;在此基礎上,綜合考慮購買健康類保險,比如是買綜合險,還是單買住院險和大病險;如果有餘錢,再考慮買分紅型兩全壽險。

祝你好運,祝你母親健康長壽!

3樓:慧擇網專家

首先建議購買社保,城鎮戶口購買城鎮社保,農村戶口購買農村醫保和農村養老保險,獲得最基本的醫療和養老保障。

其次,建議購買一份意外險,保障全面,繳費少,關於養老保險和重疾保險不是很划算,繳費高而且很容易出現倒掛現象。你可以看看專門的老年人意外險產品,針對老年人的身體特質設計的,**也不貴。

總之,購買保險時要詳細閱讀保障範圍和免賠責任,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理賠糾紛。購買保險建議去專門的保險公司、保險公司**或者可以提供多家保險公司的產品對比、保險產品查詢、保險相關問題諮詢、投保理賠知識介紹等多種功能的第三方保險**購買。

4樓:

有些意外險還是可以的.可以參考平安的樂享平安卡b款

但是疾病的話,只有社保,

商業保險是不給參保的了

適合老年人的保險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市面上所呈現出的老人保險又多又雜,不花點心思真的很難買到合適的產品,沒關係,我都幫大家整理好了,價效比超高的老人保險**點,限時免費放送:《七款最適合老人買的保險**點》

生老病死,是每個人都可能會面臨的問題,根據下面的發病率曲線圖可以看出,患病的概率與年齡是成正比的,即年齡越大,患病的概率越大。

通常來說,為老人配置保險的最佳方案為:醫保+醫療險+防癌險+意外險。

1.醫保

醫保作為最基礎的保障,對老年人來說更是非常重要的醫療保障,不限制年齡,沒有健康要求,特別是對於無法投保其他商業保險的老年人來說,醫保必不可少。

2.醫療險

老人患病風險高,如果患上高發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風溼關節炎、癌症等,都是需要長期服藥**的,昂貴的醫療費用也會加重整個家庭的負擔。

百萬醫療險就實現了用小錢保大病的夢想,一年幾百塊保費,就能撬動上百萬的保額,不管是門診、手術還是住院費用,只要超過了1萬元的免賠額,其它的就可以100%全額報銷,像癌症這樣的重大疾病,還是0免賠額,直接報銷。報銷醫保之外的部分,能最大化減少家庭的經濟損失。為了方便大家,我嘔血整理了這份百萬醫療險合集,對的錯不了,收藏起來慢慢看~《十大【值得買】的百萬醫療險**點》

3.防癌險

我國惡性腫瘤最高發的人群就是老年群體了。如果父母身體健康狀況不是很好,買不了百萬醫療險,那防癌險就非常值得考慮了。

防癌險只以癌症作為賠付標準,是百萬醫療險的簡化版本。買防癌險會比重疾險便宜很多,並且有三高、糖尿病、類風溼等與癌症無關的病症,也可以投保。

4.意外險

人一到老年,身體健康狀況大不如從前,骨質疏鬆,摔了碰了那也是常有的事,面臨著較大的意外風險。並且老人的恢復能力也比較差,從一場意外傷害中完全恢復要很長時間,需要長期醫療支出。

不用多說,大家應該也明白為老人買一份意外險有多重要了。意外險一般到65週歲都能買到,保費不貴,健康要求也不高。但是挑選的好的意外險產品可沒那麼容易,倒不如參考現成的:

《2023年,最值得買的意外險都在這裡了》

望採納!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6樓:學霸說保

50歲左右的老人買重疾險是沒有槓桿的,會出現保費等於保額或者保費大於保額,就算買定期重疾險,都是不划算的,現在考慮配置有點晚。科學合理的配置(不考慮身體記錄的前提下):百萬醫療險+綜合意外險,如果預算豐富,搭配防癌險進行保障。

綜合意外險:老年人體質比較弱,扭傷、摔倒、骨折的風險也在上升,非常需要為父母配置一份意外險,重點關注意外醫療保額部分,一般在1萬-5萬居多。市面上,不少**意外險都可以保到65歲,如果父母已經超過這個年齡,不用擔心,也有專門針對老年人的意外險,最高可以保到80歲。

**也不貴,一般每年兩三百元,就能換來10萬的保障額度,比較划算。

醫療險:能買儘量買如果父母的身體狀況不錯,年齡在60歲以下,還是有機會考慮商業醫療險的,用來報銷醫保外的醫療費用。以55歲老人為例,購買百萬醫療險的費用在1000元左右,有300萬報銷額度,不限社保內外報銷。

不過,醫療險對健康告知要求都比較高,所以這還是要看父母的健康狀況。

防癌險:防癌險只保癌症這一個大病,所以健康告知相對寬鬆,三高人群都可以購買。根據官網公佈的資料,癌症高發期在50-70歲,所以防癌險對於父母來講還是很實用的。

另外,普通防癌險與重疾險相比,防癌險只保癌症,所以費率也便宜一些。比如給55歲老人買防癌險,10萬元保額,一年保費500多元,還是比較划算。

學霸說保總結

>>>老人保險有哪些,給父母買什麼保險好,這些你都需要知道

7樓:奶爸保講險

上了年紀的父母,一般不再承擔家庭經濟支柱的角色,四大險種並不是每一款都適合老年人。關於四大險種各自的作用請看這篇:《奶爸課堂第一節:

保險常見的四大險種》

像壽險就不是必須保障,從價效比上看,壽險也不太值得。

父母的風險防範主要是疾病和意外,我們可以給父母挑選的保險種類包括:

1. 意外險,建議選擇

消費型的意外險價效比高,傷殘責任是其他險種無法保障的,且一般健康告知不嚴格,建議選擇。

59歲以下,推薦小蜜蜂意外險,158元保50萬,包含住院醫療,極致價效比。詳情的配置方法請看:《老人意外險這樣配置,***》

2. 高額醫療險(報銷型),能投則投

年紀越大,患重疾的概率越高。根據保險公司的理賠報告資料顯示,重大疾病的平均花費大約在10-30萬之間,能報銷高額醫療費用的高額醫療險(也叫百萬醫療險)很必要。

市面上大多數百萬醫療險最高投保年齡是60歲,60歲的年保費是1500左右,隨後每年增長,一般可續保到80歲或以上。

如果身體健康,又符合投保年齡,可以考慮這幾款產品:眾安尊享e生、平安e生保、中國人保好醫保等百萬醫療險。

如果年齡在60歲以上,65歲以下,可以考慮眾安尊享e生爸媽版。

3. 重疾險(給付型),看預算購買

上文提到,50歲購買重疾險槓桿只有1:2左右,價效比低,而且健康告知比較嚴格,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

如果綜合考慮,決定購買重疾險,主要考慮價效比高的產品,如:百年康惠保2020版、信泰超級瑪麗2020max、橫琴人壽無憂人生2020。

但是三者的最高投保年齡均是55週歲。

4. 癌症保險(給付型/報銷型),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的絕佳替換品

關於癌症保險奶爸有這篇文章:父母的防癌險這樣買,最走心

癌症發病率佔重大疾病的70%左右,不符合百萬醫療險和重疾險,可以用保障單一病種的防癌保險代替。

防癌保險的缺點明顯:只保障癌症,保障不夠全面;

優點也有很多,健康告知寬鬆,投保規則簡單,特別適合老年人購買。

報銷型的防癌保險,相當於責任簡化的百萬醫療險,某些產品投保年齡高達80歲,考慮這幾款產品:安心保險安享一生、好醫保防癌醫療險、平安抗癌衛士2020等產品。

給付型的防癌保險,相當於責任簡化的重疾險,某些產品投保年齡高達80歲。

關於給付型防癌險,市面上比較少,但是奶爸還是能幫大家挖掘到價效比高的。

老年人如何預防痛風,老年人保健 老年人如何預防高血壓

預防通風需要注意以下四點 1 多喝開水,每天最少要喝上2000毫升的水,可以幫助排出體內過量的尿酸。2 避免過度肥胖,體重過重時應慢慢減重,每月以減輕1公斤為宜,但急性發病期則不宜減重。3 食慾不佳時,須注意補充含糖份的飲料,以防止脂肪的代謝加速引起急性痛風發作。4 勿穿過緊的鞋子,保護關節。痛風的...

2023年老年人養老保險,2023年老年人養老保險7080老年補貼是多少

2016年增加養老金向老年退休人員傾斜部分一般分三個檔次,即70週歲,75週歲,80週歲以上,分別增加30.40.50元。農村70到80歲以上老人補助每月補助多少 70到80週歲老人每人每月50元,80到89週歲老人 每人每月100元,90到99週歲老人每人每月200元,100歲以上老回人每人每月3...

有那些適合老年人玩的遊戲,有那些適合老年人玩的遊戲

魔塔 還有 怪怪水族管,吞食魚,尤其是 水族管和吞食魚 老人聽愛玩的,很簡單畫面好 我爺爺在家就老玩吞食魚 和 水族官 我良心回答,請您良心採納,可以先讓您家老人試玩 玩高興了 採納就好 我奶奶喜歡玩兒俄羅斯方塊。強烈推薦 蟲蟲大作戰 這個遊戲創意不錯,可以和植物大戰殭屍所媲美 問 道 版本變更帶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