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幾年沒有上班了,現在想去工作,又不知道做什麼好

2021-03-19 18:36:21 字數 5390 閱讀 9183

1樓:小小儒生

1.你應該對服裝行業有很深入

的瞭解可以去嘗試一下原來做的行業。

2.面試的時候千萬不要自卑,你要相信你自己很優秀,能把領導交代的事情做好,任何事都要勇於嘗試,不去嘗試一下永遠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好。如果用人單位給你機會就要好好把握。

3.相信自己的能力,如果面試不順利的話,可以去選擇開一個服裝店,之前做過衣服相信對服裝的材質之類的很瞭解,會是一個特別棒的服裝店老闆的加油!

2樓:支援戶改

社會上工作很多,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要想找一個適合自己的工作,首先必須對自己有一個比較客觀真實的自知:

知道自己的長處,知道自己的短處,知道自己的興趣,把自己想幹什麼,會幹什麼,能幹什麼,幹什麼最專長,都想清楚了,工作方向、工作崗位就好定位了,而後再朝這個方向去努力。比如說,會軟體程式設計或測試的,那就找跟網路有關聯的方向和單位,比較好。

其次,對自己找工作的渠道途徑和人際關係環境也要做一個客觀分析,在親屬朋友圈中,誰有什麼專長,誰是熱心人,誰會真心幫,誰能幫到底,要心中有數,以減少無用功。比如說表哥在國家或大單位的人力資源部門,可定成功的希望就會比較大。

再次,在對自己定性定位分析之後,還要制定找工作的行動計劃,先找誰、後找誰,怎麼找,第一方案、第二方案,都要精心考量,設計多條道路、預想多項方案,此路不通走它路,百折不饒,那就一定能夠順利到達勝利的彼岸。比如說把所有親屬朋友中有可能幫得上忙的,都捋一遍、排個順序,把最有可能的那一個或幾個人作為首選,先去找、真心實意求幫助。

還有,網上聯絡工作的渠道,也是不可小覷、不能忽視的重要途徑,成功的機率也很大的。

上述四條都做到做好了,那麼天時、地利、人和、方方面面的條件都具備了,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待機而動,那就ok了。

3樓:海蔘王

我個人強調不管是學習專業還是尋找工作,都有一個原則,就是熱門的東西未必是適合你的東西,待遇好、工作輕鬆、環境好的崗位未必就是最有利於你發展的崗位,大可不必人家說什麼好、拿錢多就往**鑽,適合自己的發展,能學到東西是第一位的考慮因素!

4樓:多喜來了

常年沒有上班的人,有一種惰性,需要改掉很漫長。

一般可以先做你休息前做過的事情(如果沒有,可以選擇營業員,前臺,公司簡單的文員等這樣比較輕鬆而又不是很複雜人際關係的這樣工作)

調節到自己可以承受的節奏(關鍵是常年休息沒有工作節奏有關)再慢慢給自己加強一些工作,充實自己的生活,要自己的心情愉悅起來。

慢慢的你會變得開朗的

5樓:網易書魂

1、你學的什麼專業?你有什麼專長?你喜歡幹什麼?回答了這三個問題,就能確定你想幹什麼?

2、進行就業市場調研,看你想幹的工作,在那裡有沒有崗位?從而確定你的擇崗目標。

3、對照用人單位開列的條件,評估自己那些條件符合?那些不符合?不符合的能否彌補?怎樣彌補?

4、然後去應聘。

6樓:愛爾蘭東

日新月異的今天,各行業都在不斷的變化,建議先從自己熟悉的做起,熟悉後再尋求新的發展。祝你早日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7樓:旋律

那你要學會自信啊, 其實有時候 你不要太 去考慮別人的感受。 我覺得找個電子公司還 可以。 我現在就在重慶實習,做筆記本

8樓:名波阿斯

以前是做什麼的 就這老的職業去找

看自己什麼專業 愛好

這樣才會有動力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工作有很多種的,那得看你會什麼技能,擅長什麼。如果沒什麼技能的話可以去學習一種技能後再去找工作,這也就給你以後的工作性質定型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小店賣衣服吧這個好點的老闆

不想在工廠上班了,但又不知道去做什麼工作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建議:

1,看你具體適合什麼工作,該向哪個方向發展,只有根據你的個人能力和素質、喜好、市場需求等等因素來綜合分析,我們只能給你提建議,說大方向,具體的還得你自己好好考慮。

2,要擺脫這種境況,建議你根據自己的能力、市場未來的需求,為自己設定一個目標,也就是規劃。

3,然後定一些階段目標,只要自己跳一跳就能實現的那種。等實現後,再定下一個努力就能實現的目標,這樣一步一步就達到最終目標了。目標切忌過大,要可望又可及,那樣不至於使你迷茫和氣餒。

如此下去,你就能從實現目標的成功中獲得快樂。

給你的工作建議:

1,對自己好一點:好好對待自己的身體,才能保有健康;如果有餘裕,為了未來多存一點錢;若有空閒時間,不妨投資自己,去學習新的知識或技能。

2,工作面試是雙向溝通:不僅是公司在選人,你也在選公司。不要只是被動地回答問題,你也應該適時地主動提問,才能仔細評估這家公司、這份工作機會是否真的適合你。

6.犯錯是珍貴的禮物:別害怕犯錯,每一次的錯誤,就是一次學習。

愈早犯錯,愈能及早累積足夠經驗。

3,永遠心懷感激:如果接受了別人的好意和幫助,一定要表達自己的感謝,即使只是一則簡訊或是微笑都好,重點是讓對方知道你的心意。

4,別執著於當下:不論你現在是處於高峰或是谷底,都要記住,這一切都會過去,因此不要太執著於當下,不需要沈迷於眼前的成功,也沒有必要為當下的失敗而沮喪。

12樓:博來

我之前,也在廠裡上班,幹了兩年,感覺挺枯燥,也沒有什麼發展,就再也沒有進個廠了。

我出來,就想自己創業,賺錢,認為好做的很,開個店很簡單了,結果忙了一年多,以失敗結束。

講到這裡,我想給沒有一點經驗就想創業的朋友講,你失敗的機率是99%。如果真想自己做點事情,可以考慮,選擇你感興趣的事情,去跟同行打工,幹上幾個月,學到一定的方法和經驗,再開始自己幹,這樣可以規避70%的風險。很多兄弟,就是太著急了。

結果浪費了時間,和家裡的錢。

後面就去學了水電技術,才開始,自己也不想幹,覺得一天灰又大,幹得也累。也沒有什麼面子,就是幹一天,玩幾天哪種的。就是不想幹,還想著自己,能再做一個什麼事情,做一個什麼生意。

幾個月下來,技術也沒學會,還搞到自己身無分文,吃飯就成問題了。

實在沒有辦法,又去學水電,很不想幹這個,但還是咬咬牙堅持下來了。幹這個有收入了。不幹就沒錢了。

就像這樣,邊將就,邊乾的狀態下。搞了半年,把技術學會了,自己幹始,接活幹了。慢慢的收入有了突飛猛進的增長。

隨著前幾年樓市的火爆,裝修的業務。日見增多。一天就跑的飛叉叉的。

哪還有時間,去迷茫了。更多的是,搞快點,這一套幹完了,下一套還等著開工了。這活就排到一週以後了。

慢慢的,幾年下來,我也買了自己的房子,有了自己的一個家。我在2023年的時候,也創立了《卡尺水電新教學》我自己邊幹活,也帶出了全國幾千個學員。也讓他們找到了自己的價值,讓他們在迷茫的時候,能有一個不走彎路能學技術的平臺和方式。

我現在對未來很明確,也知道我想要什麼。

如果讓我現在,對迷茫進行解釋的話,就是,在你什麼能力都沒有的時候,想要的太多。能靜下心來幹得太少了。多去幹吧,幹10個行業。

或者幹10個不同的工作,再把這10個行業,這10個工作同行的人,進行對比。總結。你就不會迷茫了。

也能找到你的人生方向。

13樓:魚央邸千山

做了5年新藍領招聘,總結一下工廠一線操作員工轉型的幾個方向:

小本創業

在工廠周邊或者回老家做個小本生意,餐館、早餐店、服務裝店。

轉向城市服務業

比如快遞員、房產顧問、零售導購。

提升學歷或技能

讀一個大專、本科學歷,或者去學習廚師、挖掘機、美容美髮之類的使用技術。

出國勞務

去新加坡、日本、韓國幾個國家打工,開拓一下眼界。

14樓:招人

在家也可以通過網路找到適合自己的專案,現在在做著,有網就可以,比上班強多了,看茗字家瞭解就絕對不會讓你失望,希望可以幫到你

工作好幾年了,都不知道做什麼,現在沒有工作,感覺壓力好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看到你這樣的故事同樣作為打工一族的我表示很是同情你的遭遇,這年頭工作確實是很不容易啊 。首先對於現在處於一個新的起點的你,我認為無論你想做什麼工作,一定先要好好給自己的人生定位,你的職業發展方向自己一定要清楚的認識。如果你想成為工程師,那你就應該先學一下那一個領域的基本知識,然後正式進入那一個領域,之後只要你能夠堅持下來,能夠在那個領域,或者說窄一些,某個公司內找到自己的位置,那麼之後的道路上你需要做的只是提高和前進。

就不需要為了尋找方向撞破頭腦。

關於家庭,也許我不該說太多,因為相比之下,我沒有您的經歷,但是,我覺得人的本性都是一樣的,你對一個人好那你就一定可以收穫微笑。所以,以我的觀點,你真的需要買一瓶就來和你爸爸喝喝,順便交流一下想法,很大的可能,她們對你的不支援是由於你的選擇不是他們所想要你去尋找的道路,所以就會以這種方式變現出來,這點你需要好好跟他們交流思想,每一個在外面漂泊的人,家人的支援和祝福真的是比什麼都要重要。 這是最好的方法,如若你們的思想確實沒有辦法達到一致。

那我建議你最好是出外面來尋找自己的未來,未來真的是在自己的手上的 ,誰人都無法給你決定最終方向。但是最好最好,不能和家人翻臉,在外面久了,家人的聲音確實是最好的療傷劑。最後,夢,說明不了什麼問題,做這種夢也只是一種巧合,不要往那方面想太多,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存在方式,關鍵是咱們要自己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的未來是怎麼樣子的,然後,朝著那個方向走就行了,祝福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交個朋友吧 聊聊 希望我能幫到你

太悲傷了認真的工作自己再組建一個家庭 那就是你自己的家庭 可以讓你有一個新的希望 你可以考慮一下組建自己的家庭來讓自己享受家庭的溫暖

17樓:如魚悠遊

我無法理解你的家人,從你的描述來看,顯然他們在某些方面是不合格的,你說的情況讓我感到很憂慮,我強烈建議你去找個心理醫生去看看,在這裡三言兩語是很難幫助你的!

18樓:可能被坑了

兄弟加油,活出個人樣來給那些瞧不起你的人看看

19樓:匿名使用者

重組家庭關係有好有壞,不關心你的家人那也只是法律意義上的家人,他們不想你變好,最起碼不想你變得比他們自己好。而這些人大多是欺軟怕硬!

年輕人,幹就完了。不要想太多,向前衝吧,在挫折中尋找自我,挑戰自我。

最後那些所謂的家人會敬畏你的!!!

我發現我是不是越來越不行了,都好長時間沒上班了,現在每天想找工作,看到合適的招聘又不想去面試,

20樓:大李莊西頭

由於長時間的失業,你養成了習慣,這個習慣讓你變的懶惰,猶豫,不敢付出,怕,其實一切都是你的心裡原因!如果你再這樣一直持續下去你會害了你自己,會毀了你的後半生!對於工作沒有適合不適合只有願不願意!

不做不知道適合不合適,不做不知道自己有多麼優秀!

有時候不一定要鼓勵,而是要學會試著批評,有可能會有一個意想不到的收穫!

我現在在上海工作,辭工了,現在想去北京闖蕩,不知道留在上海好還是去北京,請大家給點建議,謝謝

一挫樣,上海工資還比北京高點,物價差不多 氣候還是上海好 自身價值提升上去之後在哪都一樣 找工作去上海好還是留在北京 腳步抄跟著心一起走,喜歡上海就去吧,不要等老了再後悔 人生的成功關鍵在行動,想到了就去做。想到了 做了,沒有成功是能力問題 想到了 不去做也許是因為失去了機會。想到了 做了,你就有成...

我24了,工作幾年了現在想看點書學點東西,可是我感覺自己很難看進去,看書時無法靜下心來

看書學習以提高自己很重要。一要看與自己工作相關的書。工作崗位雖然比較具體,但有更高階別更有技術性的工作崗位在那裡,那些崗位需要的相關知識和技術,應該是首選學習內容。這樣,工作會越來輕鬆,越來越有水平和能力,會為自己帶來發展的機會。二要看與自己興趣有關的書。因為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它會讓你學進去 學得好...

我在唐山工作了10年,現在想去北京工作,但戶口轉不了,保險及公積金應咋辦好

不行,自己不能交公積金的 但是,你被單位騙了,外地戶口一樣可以在北京交公積金的 你可以申請轉移社保或退保兩種處理方式.一 轉移手續是需要在轉入地社保局申請開具 調出證明或函 然後憑本人身份證,養老保險本本材料在調出社保局申請即可.是這樣的,醫療保險並不支援異地轉移,且只能在購買地消費使用和享受報銷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