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種植怎麼樣才能長得更快芒果怎樣種植

2021-03-19 18:36:22 字數 5329 閱讀 5444

1樓:匿名使用者

芒果苗可以採用以下幾點,這樣可以長得更快:

一、芒果幼苗容易培育。

一般來說,嫁接樹可以在種植三年後結果。在管理良好的情況下,5-6年生樹木畝產量可達400-500公斤,畝產量可達2000元以上。

二、環境條件要求

1.生長的最佳溫度為25-30℃。低於20℃時生長緩慢。

葉和花序在10℃以下將停止生長,近成熟果實將遭受冷害。3℃以下的幼苗受傷害,0℃時受重傷。

2.水分和溼度芒果枝條生長、開花和果實發育需要充足的水分。然而,開花和嫩枝生長期間持續的降雨、霧或高空氣溼度容易導致疾病,這些疾病影響授粉並導致枯葉、花朵和果實。

多雨果實發育時期易誘發煤煙病和炭疽病,影響果實外觀,降低品質,延緩成熟,果實採後不耐貯藏。

三、主要病蟲害防治

(1)主要疾病

1、芒果炭疽病損害嫩芽、花序和果實。當溼度高時,特別是在高溫和雨季,很容易生病。

2、芒果白粉病主要發生在開花結實期,危害花序和葉片。

3、膠質枝枯病損害枝條,造成膠質、皮質壞死和枯枝。

此外,還有細菌黑斑和芒果灰斑。

(2)主要害蟲

1、芒果甜菜夜蛾俗稱二化螟。它的幼蟲以蛾、嫩枝和花序為食,影響植物的生長和產量。

2、芒果葉蟬,也稱為芒果短頭葉蟬,破壞花序和幼果,導致落花和落果失敗,引發煤煙病,損害芽、嫩芽和葉片。

3、橘小實蠅和煙夜蛾危害成熟果實,導致果實在收穫前掉落和產量下降。

此外,還有芒果天牛、芒果癭蚊、切葉蟲、蚜蟲和介殼蟲。

2樓:晚七戀

這個是要結合肥料的,而且種植的地方要選擇肥沃的。

3樓:一碗胡辣湯

這個還是好好種植的啊,或許還有一些其他的元素吧可以促進生長啊。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要有一定的科學的研究了,是需要一定相關的知識的。

5樓:鹿凵小童鞋

這個一般來說的話與土壤和水分和營養都有一定的關係,所以還是要慢慢的培養。

芒果怎樣種植

6樓:夾腦計劃

三招輕鬆剝芒果!這才是開芒果的正確姿勢,從此過個芒果味的夏天

7樓:匿名使用者

1、尋找芒果樹。在你家附近找一棵芒果樹,然後用它的種子來種芒果,這是保證能種出芒果的最佳方式。芒果能生長在你家附近,這就說明它和它的種子能適應這裡的氣候。

如果你住的地方氣候溫暖,而且冬天也很溫和,那麼你很可能找到生長良好的芒果。如果找不到芒果樹,你可以訂購或直接從商店購買。一定要買能在當地生長良好的芒果品種。

你還可以去商店買芒果,然後用它的種子種芒果。然而,這並不能保證它能適應當地的氣候,特別是那些從其它地區和國家運送過來的芒果。不過這個方法還是值得一試的。

2、檢查種子是否有活力。切掉種子周圍的果肉,露出種子殼。小心切開種子殼,露出種子。

健康的種子會呈現出黃褐色,而且看上去也很新鮮。如果種子長期處於寒冷的環境中,種子會皺縮而且變灰,這就說明這個種子已經不能用了。儘可能多得切掉種子周圍的果肉:

將果肉放到手掌中,小心將果肉切成2釐米的方塊,然後將果肉翻出來。這樣就可以直接吃,或者用勺子挖到碗裡吃。處理芒果種時可以戴手套。

芒果分泌的汁液可能會刺激**。

1、將芒果苗移栽到陽光充足的地方。選擇陽光充足的地方種植芒果。你挑選的地方要足夠大,因為芒果樹會長得很大。

在種到最後的地方之前,先將芒果放在後院裡排水好的地方。你要好好選擇芒果生長的地方,周圍不能有建築物、下水道或高架電纜。當芒果長出完整健康的根系後,再進行移栽。

移栽時,芒果樹的底部厚度大概有5釐米。你可以一直將它養在花盆裡,這樣你就能種出一顆小的好處理的芒果樹。如果你的居住環境比較冷,你可以在戶外溫度降低後,將花盆搬回室內。

2、種幼苗。挖一個足夠裝下根球的洞,洞大概是根球的三倍。將盆栽土、花園砂(不是肥土)、泥土按照1:

1:1的比例混合。將芒果種在洞裡,然後將混合土埋在根的周圍,並澆透水 。

在移栽的過程中不要弄傷樹的根部。樹根位置要保持清潔。

3、定期澆水,有節制的施肥。芒果結果需要至少4到5年。結果時間雖然比較久,但是等待是值得的。不要施太多肥料。肥料用得太多,芒果樹會只張葉不結果的。

小提示樹苗要長到6到8年才能結果。你也可以在種子公司買芒果種。

8樓:有點意思si兒

1、種植時間

由於芒果

喜歡在溫暖溼潤的環境下生長,一般芒果栽種的時間在春季的3~5月份進行最佳,此時的氣候條件也是利於種子的萌發和生長。

2、種子選取

那麼芒果怎麼種植才最好呢,一般來說選取熟透果實的種子先清洗乾淨,然後用小刀劃開表皮,放在培養土裡露出一半即可,然後置於溫暖潮溼的地方即可。

3、保溫處理

由於芒果喜高溫,不耐寒,生長適溫在24℃~27℃,夏季炎熱天氣可進行短時間遮陰處理,冬季時候最好在表面覆蓋一層薄膜,避免植株凍傷。

4、合理施肥

芒果樹施肥最好以氮,鉀肥為主,而且鉀肥的含量不能少於氮肥,種植後最好每隔隔30天左右施加一次尿素溶液,壯果期的時候最好每隔15天追加一次氮、鉀肥最佳。

5、充分光照

由於芒果是向陽性生長的,一般每天保持有6個小時的短日照處理,炎熱氣候可適當進行遮陰處理,但是不能處於廕庇處太久,以促使植株的生長髮育。

6、澆水管理

芒果在溼潤的環境中會生長十分迅速,栽培後及時澆水,以促使根部有效吸收,然後出苗後每天澆水一次,保持土壤溼潤,保持良好的通風即可。

9樓:植物網

芒果種植條件

一、溫度條件

芒果最適宜生長的溫度為20-35℃,溫度低於15℃時停止生長。2-5℃時芒果幼樹有一定的凍害,溫度在2℃以下時芒果樹嚴重凍害或死亡。

芒果花葯在20℃以下時不能開裂散粉,花粉粒在15℃以下時不能萌發。25℃以上時萌發良好。在溫度低於10℃時芒果葉片、花序會停止生長,近成熟的芒果果實會受寒害,溫度低於3℃時會嚴重受害。

耕種幫建議芒果適宜種植在年平均溫度21~27℃,最冷月均溫12℃以上,無霜的地區。

二、土壤條件

芒果樹樹土壤要求不嚴,建議在土層深厚,地下水位低於3米以下,排水良好,微酸性的壤土或沙壤土,土壤ph值在4.4-7.5之間為宜,鹼性或偏鹼的土壤不宜種植芒果,易引起缺素(鉀、鋅、鎂等)症。

三、光照條件

芒果為陽性樹種,在光照條件充足條件下開花結果多,果實外觀美,含糖量高,品質好耐貯運。如紅芒品種,在光照不足時紅色淡或不顯露。

一般充足的陽光有利於芒果的生長結果,在向陽背風面開花早,結果多,品質好,通風透光差的樹冠內結果少,品質差。

四、水分條件

芒果樹在枝梢生長、開花結果和果實發育都需要有充足的水分。但在芒果花期和新梢生長期連續降雨、大霧或空氣溼度大易發生病害,影響授粉,並引起枯葉、枯花、枯果。在芒果果實發育期多雨易誘發煤煙病和炭疽病,並影響果實外觀,降低品質,延緩成熟,果實採收後也不耐貯運。

在降雨量達750毫米芒果即能豐產穩產,在開花坐果期遇陰雨,大露會嚴重落花、落果,乾溼不均或降雨過多會引起裂果發生,但秋冬乾旱有利於花芽分化和提前開花。

10樓:百度文庫精選

原發布者:xiaobaizhua2

芒果栽培技術

一、概述  芒果栽培歷史悠久,2023年前印度已有栽培.我國是芒果原產地之一,據報道,冬芒為我國僅有,海南栽種芒果的歷史超過300年。芒果營養豐富、含糖量和熱量高,維生素a和c極豐富,果肉芳香甜滑,風味獨具一格,有「熱帶果王」的榮譽,在國內外市場都很受歡迎。除作鮮果外,還可制果汁、果醬、罐頭、醃漬、酸辣泡菜及芒果奶粉、蜜餞等。

  芒果容易栽培,一般嫁接樹植後3年可結果,在管理良好的情況下5-6齡樹畝產可達400~500公斤,畝產值可達人民幣2000元或更高。

二、生物學習性  (一)生長和發育  l、枝梢生長習性芒果枝梢呈蓬次式生長.芽由苞片包裹,生長時苞片先綻開,芽梢伸長,葉片開展,苞片隨即脫落。中、下部葉片互生,葉距較大。一般苗期和幼樹每年抽6—8次梢,幼齡結果樹抽2-4次,成齡樹1—2次。

3-5月抽生的枝梢為春梢,6—8且為夏梢,9~11月為秋梢,12-2月為冬梢。在海南秋梢是主要結果母枝。但春、夏梢也可成為結果母枝,在條件良好的情況下,某些品種在12-1月抽生的冬梢也能開花結果.從芽萌動至枝梢停止生長、葉片老熟歷時15-35天。

夏、秋梢歷時較短,冬梢較長。枝梢生長與根系生長交替進行。  2、開花結果習性  (1)花芽分化在正常情況下,本省芒果花芽分化從

怎樣能種出芒果幼苗?

11樓:拾光歲月

如果芒果的種子皺縮變灰則是壞死的狀態,種下也不會長出幼苗。只有黃褐色健康的種子才適合種植。

具體操作有如下幾個步驟:

一、切掉芒果周圍的果肉,露出種子殼。小心切開種子殼,露出種子。健康的種子會呈現出黃褐色,而且看上去也很新鮮。

如果種子長期處於寒冷的環境中,種子會皺縮而且變灰,這就說明這個種子已經不能用。

二、使用紙巾擦乾種子。將種子放置在向陽乾燥的地方3周。3周後,用一隻手捏開種子,但是注意不要將種子殼完全分離,只需要開啟一個小口子就行,然後再放置一週。

三、在容器中放入肥沃的土壤。挖一個20釐米深的洞,將種子較圓的一端朝下插入土裡。

四、定期澆水。根據土壤的情況,每天或者每兩天澆一次水。大概4到6周後,就可以長出100到200毫米高的芒果苗。

芒果的品種不同,長出來的可能是深紫色發黑的幼苗,也可能是嫩綠色的幼苗。

五、將芒果苗養到合適的大小,然後就可以移栽到花園裡了。

12樓:紅色獵人

能在花盆裡種。直接把核埋進土裡,每天澆水就可以了。

但要結果比較困難。想要在短時間內結果的話,可以種嫁接苗。

我沒種過芒果,但在花盆裡養過檸檬樹,今年結了一個果。汗。

以下是相關資料:

在夏天裡,把吃過的較飽滿的芒果核埋入中國任何區域的土裡都可出苗;可是到了晚秋,除了幾乎無霜雪的南方低緯度地區以外,種在廣東以北地區的芒果苗如果不移進溫室,都會被霜雪凍死(不能低於10度)。

最佳的播種時期為6~7月芒果成熟季節,因種子新鮮,**容易,且時值高溫多溼,播種後成活率高。種子的選擇以種核飽滿為佳,播種時可選用自鮮食後至20天左右的種子(稍加洗淨殘肉陰乾即可),種入土中約半月可出苗。

芒果幼苗可作為盆栽賞苗也可作盆景觀賞枝葉造型,十分綠雅(北方地區需要保溫越冬)。 但如果在北方地區要種成大樹必須要建有特別的透光溫室(芒果苗長成的樹結果,就是在熱帶的海南省一般也要8-10年)。

芒果樹喜陽光,應該種在光線充足的地方,如果是小芒果樹的話,不宜施肥,應長到1米左右才能施點化肥,要不然它會「燒死」的10

芒果乾怎麼樣製作

自制芒果乾的做法步驟 首先芒果,如果買到的芒果比較生,很硬,和幾個蘋果放一起放袋子裡捂著,有兩天就軟了 為了測量芒果乾的成品重量 全程稱重測量 整芒1197克。芒果去皮後,1072克。純肉,874克。切5毫米的厚片。將水和白糖和檸檬汁攪勻煮至砂糖融化。涼一些,把芒果片泡入,冰箱裡冷藏3 5小時,時間...

芒果核怎麼種植小盆栽

方法抄 步驟 原料 bai 熟透的芒果一顆 容器 小 du刀。步zhi驟挑選一顆熟透的芒果dao。這個很重要關係到會不會發芽。然後,用小刀把芒果的果肉等等全部切下來,留下種子備用。然陸亂旁後,用刀子吧種子的外殼撥開,也就是從旁邊的小縫隙,用刀子劃開,然後用力分成兩塊。將取下來的種子胚芽放水裡浸泡。配...

十年以上芒果樹怎麼樣修剪,給芒果樹怎樣修剪?

對於樹齡在10年以上的芒果樹體,此類的果樹高大 枝條錯亂 茂密。不僅影響通風透光,也給日常管理中帶來不利的影響。因此,每年根據情況要及時回縮修剪株距之間 行距之間,那些交叉的枝條 衰弱枝 過密枝 病蟲害枝 重疊枝條。對於樹冠中部,主幹上的徒長枝條可以直接全部疏除。注意 此次修剪前後,可以根部衝施複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