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老四獅子頭與虎頭有什麼區別

2021-05-17 12:08:13 字數 965 閱讀 7201

1樓:御河人家

獅子頭這個品種具體細分也能分出幾種來,但大體都差不多,馬老四這個是特指天津的一個品種,麻核桃畢竟是屬於野生的,不同地區的都有一些細微的變化,主要是尖和紋路的差別,但型基本一致。

所以馬老四獅子和虎頭的區別等於獅子和虎頭的區別,區別如下:

1、肚——一般來說獅子頭的肚都比較圓,比較飽滿,從尖的部位下來坡度不是很大,也就是說感覺上有一定的稜角,有點像梯形,而且肚的寬度一般都能夠超過邊的寬度;而虎頭的肚比較長,從尖的部位下來的比較明顯。坡度比較大,相對來說比較溜,寬度上也較獅子頭的比例要小。

2、邊——獅子頭的邊一般來說都比較大,向外鼓的比較明顯,也就是我們平時說的核桃的「耳朵」比較大,而且比較圓;虎頭的邊就相對來說比較小一些了(個別品種除外),而且從尖的位置下來,比較直,弧度比較小,尤其是到最寬的位置以下,基本上是直線向下了,差不多和水平成90度了。

3、底座—— 一般相對來說獅子頭的底座較虎頭的底座的著地面積要大一些,感覺上還是比較明顯的(我指的是大小基本上一致的核桃)。老款虎頭核桃的底座一般都是小凹底的,而且凹的很深,區別比較明顯,但是由於現在品種的豐富,平底虎頭也大量出現,這個區別也就不是太明顯了,但只要抓住底座大小的區別也就可以了。

綜合來說,獅子頭一般都是矮樁的,看起來比較飽滿,比較圓,而虎頭一般都是高樁的,在飽滿程度上也不及獅子頭,感覺上看起來比較高、比較長。 以上就是我對這兩個品種核桃區別上一點的介紹,說的也比較簡單,而且我也不是太會措辭,不知道大家是不是看的明白。這兩個品種確實對於新手來說鑑別上比較困難,但是每個品種的核桃都有自己比較明顯的特徵,我們只要抓住這個品種的特徵,在鑑別上面就可以做的比較理想。

我還有一點想說的,就是,現在在市場上一般獅子頭的**都普遍比虎頭的**要高一些,所以有一些賣核桃的商家(就是我們通常說的js)會利用這個情況,把一些邊比較大、高度相對較矮的虎頭稱為獅子頭,以藉此來提高核桃的**

2樓:金剛ボ達摩

你說的是核桃嗎 分別是白獅子頭好 麥穗虎頭好~

悶尖獅子頭和四座樓獅子頭有什麼區別

四座樓獅子頭外型莊重大氣 紋路規整舒展 矮樁大肚 平底厚邊 皮質密度好。四座樓獅子頭是以產地命名的一款獅子頭,其形最近老款悶尖獅子。名字起源 四座樓,其名字並非如所說是產在平谷一個叫四座樓的村子,四座樓 乃平谷最高的山之一,因其早年此山上有四座城樓,故得名四座樓。四座樓產自北京平谷地區的,平谷四座樓...

野馬與家馬有什麼區別

野馬的體格與家馬相似,但形體略小。野馬身高1.3公尺 到1.4公尺,身長約2.2公尺至2.80公尺,尾長約40至60公分。這顯然趕不上家馬。但從比例上講,野馬的頭要大得多,腿要粗壯得多。野馬的頸鬃短而直立,家馬的頸鬃長而向兩側紛披,野馬沒有額毛,家馬有明顯的額毛。以上這些區別,使得有動物學常識的人一...

四核和雙核有什麼區別,雙核與四核有什麼區別嗎?

四核和雙核的區別如下 1,核心數量不同。一個是四核心,另外一個是雙核心 2,效能不同。四核相比雙核,運算速度更快 效能更強 3,功耗不同。四核心的功耗更大 4,不同。四核心的處理器,相比雙核心,更貴一些。比如說一個核心的功率是1.5ghz,那麼雙核的功率就是3ghz,而四核是6ghz 手機的話,四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