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兆光口的交換機和百兆光口的交換機能通訊嗎

2021-03-19 18:36:24 字數 1340 閱讀 8998

1樓:匿名使用者

光口不支援自適應,兩者不能直接通訊的

如果需要通訊, 需要看參考廠家說明書,將千兆口強制配置成百兆後才能通訊

2樓:匿名使用者

1。跟使用什麼廠商的交換機沒有關係,不管是誰家的交換機,要在各交換機之間通訊,是要遵守一定協議等規則進行的,象tcp/ip協議等,光口為不同也沒有關係,不同的速度相連,只能以百兆的速度通訊,但在配置光纖模組時要注意光纖模組必須支援能夠傳輸20km以上才行這是關鍵,如果你自己敷設光纜,光纖要選單模的。

2.這個主要掌握光纖模組的配置要支援你這麼遠的能力,光纖是單模的,再就是要規劃好跟各交換機相接的裝置的ip地址,這樣就可以了,如果還是不清楚,最好找下熟悉的人幫助規劃一下,要告訴人家,你是做什麼用的,想如何做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千兆光口與千兆光口連線,百兆跟百兆光口連線。lz這種配置方案,建議全部換為千兆交換機,或者全部百兆交換機。如果交換機配置不變,那麼千兆光口失去意義,用光纖收發器吧~

4樓:匿名使用者

相連的兩個光模組sfp是必須對應的。

其他估計可以自適應吧,存在不同的vlan的,還要設定trunk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應該可以的,多數通訊裝置都向下相容。而且這是個資料交換裝置,並非單純的光通訊。

建議你把東西放在一起,找幾根尾纖試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對應埠開auto-negotiation自動協商

全光口的交換機就是光纖交換機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就是光纖交換機

光纖交換機是一種高速的網路傳輸中繼裝置,它較普通交換機而言採用了光纖電纜作為傳輸介質。光纖傳輸的優點是速度快、抗干擾能力強。

光纖乙太網交換機是一款高效能的管理型的二層光纖乙太網接入交換機。使用者可以選擇全光埠配置或光電埠混合配置,接入光纖媒質可選單模光纖或多模光纖。該交換機可同時支援網路遠端管理和本地管理以實現對埠工作狀態的監控和交換機的設定。

8樓:綜合院三所

沒有所謂光纖交換機的說法吧?至少這個很不專業的說法。

現在幾乎所有企業級和電信級交換機,都是可選配介面的,可以選光或者電,難道用電介面的時候,就不是光纖交換機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光介面的交換機有兩種型別。一種是san交換機,一種是乙太網光纖交換機。

10樓:沃爾侃

光纖交換機是指該交換機能夠支援直接與光纖相連,實現通訊。他主要是可以埠收發光

監控百兆交換機和千兆交換機的區別

推薦千兆交換機,能 多少攝像頭得看攝像頭的成像檔案大小。小於6個頭可以選擇百兆交換機,現在千兆交換機也不貴,買個二手的就可以。非常抗用的 百兆交換機和千兆交換機的區別!15 基本上沒區別 內部網路交換資料時 升m網路可能會快點,外網基本沒區別 不用換千兆的,如果增長至100臺的話,中心交換機可以考慮...

華為光纖交換機怎麼設定,華為交換機光口怎麼轉換電口命令是什麼

建議直接copy諮詢華為的售後人員。bai加個路由 du器,光纖接路由再接交zhi換機,路由配置一dao靜態ip指向交換機,交換機配置一回撥路由到路由器,交換機上按你想做的效果來重新劃分vlan和策略。華為光纖交換機質量是特別好的,光纖連線裝置等最好用優質達標的,建議使用菲尼特牌子的光,纖聯結器。問...

百兆交換機和千兆交換機有什麼區別

4兆寬頻跟8兆寬頻有什麼區別呢 資源交流換啊。就好比網咖一樣 如果客服端遊戲被刪,那要重新從主機上下,上g的一般都是100m的話要10多分鐘,但是用千兆的話也就2.3分鐘的樣子 千兆交換機和百兆交換機的區別是什麼 兩者的區別如下 1 資料傳輸速率上的區別 1 千兆交換機 千兆交換機的資料傳輸速率高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