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風水魚?謝謝回覆招財旺運的風水魚,你適合養幾條

2021-05-18 20:08:46 字數 3313 閱讀 9246

1樓:匿名使用者

八字: 癸亥 壬戌 乙亥 丙戌大運: 辛酉 庚申 己未 戊午 丁巳 丙辰 乙卯 甲寅2 12 22 32 42 52 62 72

八字五行個數(本氣) :0個金,1個木,4個水,1個火,2個土八字五行得分:金:

8 木:14 水:32 火:

14 土:22命局分析:本命屬豬,大海水命。

正財格。

柱中水多,取火為用神,土為喜神。後天需補火土不宜養魚,要養的話養5、7條為宜

2樓:匿名使用者

《易經》指出:「潤萬物者莫潤乎水」,客廳中的魚缸,離不了水,所以魚缸在風水學裡是「水」的同義詞,除了有觀賞價值之外,在風水方面亦有其接氣化煞之功效,魚與水共生,使室內更有生機,並對家居風水產生積極的作用。因此,浴缸的宜忌即是水的宜忌,兩者大同小異。

那些生辰八字缺水的人,擺放魚缸在客廳便會對運程大有幫助,但那些忌水的人,若養魚在客廳中,便決不適宜。如果不知道自己的生辰八字是否適宜養魚,最簡單的方法便是以自己過往的經歷來驗證。若是以往在家中養魚而家運興旺的。

便應該繼續養魚,即使搬了新屋,亦不能中斷。但若是以往家中養魚而宅運不寧的,則儘快停止養魚,甚至按風水論與水有關的物件也不要擺放在客廳中。

a、魚缸不宜過大;太大的魚缸會儲存太多的水,從風水的角度來說,水固然重要,則太多太深則不宜,而魚缸高於**站起時的眼睛位置便是過高,因此客廳中的魚缸不宜過大過高,尤其是對面積細小的客廳更為不宜。

b、魚缸不宜放在吉方;任何住宅都不可能十全十美,總有些外煞之類的存在,用魚缸來化解外煞是其中的一個巧妙辦法。風水學中有「撥水入零堂」的說法,所謂「零堂」是指失運的衰位,其意是指把水引入失運的方位,可以轉禍為祥,逢凶化吉。因此魚缸宜擺在凶方,而不宜擺在吉方。

c、魚缸切勿擺在沙發背後:從風水角度來看,以水來做背後的靠山是不妥當的,因為水性無常,倚之作為靠山,便難求穩定。因此把魚缸擺在沙發背後,一家大小日常坐在那裡,便會無山可靠,影響宅運的安定。

而若是把魚缸放在沙發旁邊,則對住宅風水並無妨礙。

d、魚缸切勿與爐灶相沖:魚缸多水,而廚房的爐灶屬火,因為「水」與「火」相沖,故此客廳的魚缸倘若與廚房的爐灶形成一條直線,這便犯了水火相沖之忌。魚缸與爐灶對衝,會對家人的健康有損;原因是水火相沖,水能克火 ,受害的是屬火的爐灶,而靠這爐灶煮食的家人,也會因而連帶受害。

此外,魚缸擺放應儘量避免與神臺成一直線相沖。

e、魚缸切勿擺在財神之下:正如俗語所謂「財歸財位」,所以福祿壽三星這類財神便應擺放在當旺的財位,這才可錦上添花。若把財神擺放在魚缸之上,就大錯特錯。

因為魚缸本應放在住宅凶方,倘若把財神擺放在魚缸附近,這便與「財歸財位」的原則矛盾,而且把財神擺放在魚缸之上,那便犯了風水學的「正神下水」之忌,會有破財之虞?

f、養魚數目宜與戶主的五行配合:到底在魚缸中養多少條魚才符合風水之道,主要應根據戶主的命卦五行而定。

「河圖洛水」的天地生成數口訣雲:「天一生水,地六成之;地二生火,天七成之;天三生木,地八成之;地四生金,天九成之;天五生土,地十成之。」根據以上推定,只要找出戶主的命卦五行,便可查知應該養多少條魚來配合。

關於風水魚的方位,可以參照以下說法:

風水魚最大的功能是添財添祿,其次才為化煞驅邪。不論在辦公室或者住家,要擺設風水魚缸,第一步一定要找出合適的方位,唯有擺對了位置,才能夠讓魚缸提升致轉運的境界,而不僅僅只是美化環境的單一效果。而家中的明財位一般處於對角線的位置,不論大門開在哪一個方位,開啟大門之後的對角線,一般相信是住宅中的明財位,魚缸放在這裡,一開門就能看到,視覺上相當搶眼,對財運也可發揮提升作用。

風水魚養幾條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魚佈局

1、 購買魚兒的總數最好為單數(一般九條),9條是右弼星卦!乃下元之父母數,主家庭融洽,家運順利,財喜盈門。

2、 一缸魚中一定要穿插一尾深黑色的魚類。才有穩定、鎮厄效果,否則雖然發了財,未必留得住。

3、 一般辦公室的財位是在出入門口的對角位置,而其財位適合置魚缸。且絕不能放置雜物,或任由牆角、地板剝裂。另切忌勿擺在宅心。

4、 錢財與富裕屬東南方,事業成功則屬北方,故可將魚缸置於東南方或北方。

5、 北方在五行中屬水,喜用色是黑、藍色。故如在北方放置魚缸可與藍色絲織品搭配。

6、 東南方在五行中屬木,喜用色是綠色。而且水生木,故在東南方配合魚缸擺設圓葉的綠色植物,可有不錯的效果。

7、 切勿在魚缸旁擺設屬五行相剋(火、土)器具及方位相剋之顏色物品。

8、 魚缸擺設地點需遠離窗戶等陽光可直接照射的地方,以陰暗處為原則。

9、 如魚缸挨著牆壁,牆上可以掛上瀑布、大海之類的**。象徵財源生生不息,且難以計量。魚缸要保持乾淨,生病的魚要立刻撈走。

10、 臥室禁止擺放魚缸、水車或水景的圖畫。否則會招致盜賊或破財。

4樓:匿名使用者

魚不在於多而在於精

個人建議通用風水魚和擺放

過背金龍魚 一尾 就可有錢還可配個虹

位置放門口當玄關 聚財氣檔邪風

如何請回家問魚販子js他們說的詳細

5樓:匿名使用者

家居養魚風水,魚的品種、數目、顏色,魚缸的位置、大小、形狀等等,都要分析八字命理,勘察家居風水來確定才可以。

6樓:抱壇敬酒

一條黑色的用圓形魚缸養

我家裡想養風水魚旺財,請問養什麼風水魚好?養幾條?浴缸放在什麼方位比較好?多謝指教,先在此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放在『財位』。什麼樣的風水魚,多少條,都可以旺財。

在不知你家風水的情況下,浴缸就放在風水中的『西南,財神方』

,或者放在南方,可以壓住八字中的忌神。也很有利。

8樓:願它永遠鋒利

養錦鯉,四條,一條丹頂,一條墨鯉,一條大正三色,一條昭和三色.放在正對門的位置,最好下午請回家.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裡想養風水魚旺財,請問養什麼風水魚好?養幾條?浴缸放在什麼方位比較好?多謝指教,先在此謝謝:)

手機一字一字打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風水魚根據生辰八字來定養幾條最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需要注意的是: 魚缸的擺放位置才是最重要的,擺不對位置還不如不擺...

招財旺運的風水魚,你適合養幾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養魚不是要魚,而是為了要水,水可以崔財。但是死水是沒有風水效果的,活水才有效果,魚遊動就形成了活水。所以養魚促進風水和魚的品種沒有關係,魚缸放對地方就可以了。

養風水魚的魚缸還有什麼講究嗎

金魚缸的擺放位置 金魚缸的位置不能胡亂擺放的,其原則有二點 一是擺放在屋中的旺方或財方 二是根據玄空 中的零神和正神來決定。山管人丁水管財,山星是正神,宜靜不宜動,只作祖先神位等,又稱為丁星,此處如見高大穩定之物,必主丁旺,如見魚缸之類,此乃丁星下水,必主丁財兩敗。水星又稱之為零神,是旺財的,宜動不...

2023年屬龍的養幾條風水魚好,2023年屬龍的養幾條風水魚好

3 6 8 屬龍的1988年 養風水魚12條好還是13條好謝謝 龍無單行,二龍治水,雙龍戲珠,當然12條魚是最佳分水 屬龍的人養魚風水條數 一條 一白水,可以旺財 二條 二黑土克水,不利財運。三條 三碧木洩水,不利財運。四條 四綠木,雖然洩水,但四綠為文曲星,以吉論。五條 五黃土克水,不利財運。六條...

關於養風水魚的種類,數量,位置,五行,請大師賜教

你這個命好似最好不好養風水魚,命中忌水。水多命不保。身體會弱。命是好命。可不能讓自己弱下去。命也。時也。就到這裡 如何養風水魚的種類,數量,位置,五行,請大師賜教 貴主1977年7月4日上午11點左右出生,陰曆為5月18日,五行屬土,命卦屬西四命 坤命,版忌水,其實不適合養魚的。權如果一定要養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