豇豆為什麼是紫色的為什麼紫色豆角炒熟後變綠色了?

2021-05-24 23:30:06 字數 3260 閱讀 9544

1樓:曾塔裡

可能是紫斑病。一般年份發生輕,多雨年份發生重。該病主要危害豆莢和豆粒,也可危害莖葉。

葉片發病,先出現紫紅色圓形小斑,以後形成多角形病斑,潮溼時病斑兩面密生灰色黴層,以背面為多。莖稈上的病斑為紅褐色,上面有灰黑色黴層。莢上的病斑為圓形或不規則的較大病斑,灰黑色,邊緣不清,幹後變黑。

種子上的病斑最明顯,發病輕的在臍周圍形成淡紫色斑塊,嚴重的整個種子變成深紫色,並伴有裂紋。該病病菌以菌絲體潛伏在種皮內或以菌絲體和分生孢子在病殘體上越冬,成為次年的初侵染源。播種帶菌種子,病菌侵入病苗葉片發病,病部產生的分生孢子借風雨傳播進行再侵染。

大豆開花期和結莢期多雨,氣溫偏高(發病適宜日均溫25.5~27℃)、連作地和早熟種發病重,日均溫高於或低於25.5~27℃發病輕或不發病。

2樓:人生能有幾回博

因為它本來就是黑色的,經過一系列過程的發酵,鹽溶液浸泡,看起來就成了紫色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豆科豇豆屬中的一個種,學名vigna cylindrica (l.) skeels,一年生草本植物。又名黑飯豆、黑豇豆。

為綠肥、飼草糧食兼用作物。原產亞洲,中國浙江、江西兩省種植較廣泛。

根系發達,根瘤主要分佈於側根上;莖光滑,分枝3-5個,株高70-80cm,半直立或蔓生;小葉3片,菱狀卵形,濃綠色;總狀花序,莢柱狀光滑,成熟時呈黃色或褐色,含種子6-13粒;種子腎形,黑色或深紫色,千粒重100-130g。

耐旱、耐瘠、耐酸及耐蔭性均較好,不耐溼。全生育期80天左右。在短期空閒地或果樹行間種植,每公頃產鮮草15-23t,或種子1200-1500kg。

飼用的在株高40-50cm時刈第一次,留茬4-6cm,再生一個月可刈第二次。盛花期鮮草含幹物質17%左右,n 0.42%,p2o5 0.

037%,k2o 0.19%,初花期幹物含粗蛋白質16.50%,粗脂肪3.

77%,粗纖維19.34%,無氮浸出物49.20%,灰分11.

18%。

水分丟失剩下的物質就變硬了

為什麼紫色豆角炒熟後變綠色了?

4樓:文化解密者

正常現象,是化學反應,因為紫色豆角里面有一種元素叫嫩莢,使得豆角成紫色,回但經烹調後答莢內所含花青素遇熱分解,嫩莢變為綠色。

紫色豆角的營養價值:

1、紫色豆角氨基酸含量高。

(1)紫色豆角中不僅含有大量的蛋白質,還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平時人類經常食用可以健脾,也可以增強食慾,

(2)人們在夏天食用紫色豆角,還能消暑,降溫,可以有效避免中暑症狀的發生。

2、紫色豆角能提高人體免疫力。紫色豆角中還有多種活性成分,人體吸收這些活性成分以後,可以提高淋巴細胞活性,讓人體產生免疫抗體,可以抑制細胞癌變,也能控制癌細胞再生。

3、紫色豆角能提高人體造血能力。紫色豆角中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其中微量元素鐵與磷的含量特別高,這些物質進入人體以後,可以提高骨髓等造血組織的造血能力,可以緩解貧血,也能預防貧血的發生。

參考資料

紫色豆角的營養價值 吃紫色豆角的好處.果蔬百科[引用時間2017-12-24]

為什麼豆角是紫色的?

5樓:敏敏的港灣

有種豆角是紫色的,跟青色的一樣好吃,是品種不同,對身體沒害處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本來就是黑色的,經過一系列過程的發酵,鹽溶液浸泡,看起來就成了紫色的。 品種問題 ,

7樓:匿名使用者

那為什麼青菜是綠色的呢?同理。

今天我媽讓我看了下自家種的豆角是紫色的 這是怎麼回事啊 很稀奇 不過數量不多 也就幾個

8樓:手機使用者

豆角紫色的很多!

我從小我家種的豆角就是紫色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城裡人吧?豆角有紫色的不是很正常?

紫薯為什麼是紫色的?

10樓:嚳驢

紫薯又叫黑薯,英文名稱 purple potato,薯肉呈紫色至深紫色。它除了具有普通紅薯的營養成分外,還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近年來,紫薯在國際、國內市場上十分走俏,發展前景非常廣闊。

當今,各國育成了不少紫紅薯良種,我國目前各地栽培的紫紅薯品種有:

①山川紫。該品種從日本引進,色素含量高,比普通紫紅薯的花青素含量高2倍以上,除食用外還可用來提取色素。667平方米產量一般在1500公斤以上,薯形細長,整齊度差,主蔓莖長6米~7米。

用該薯的嫩莖葉(尖)做菜,口感比空心菜還好。

②美國黑薯。該品種由美國培育而成。口味細膩甜滑,香味濃郁。

此薯萌芽性強,分枝多,粗壯,最長1米,不旺長,半直立。一般667平方米產量3000公斤,其營養豐富,賴氨酸和錳、鉀、鋅等微量元素,以及具有抗癌作用的碘、硒均高於美國黑紅薯,色、香、味、形均佳屬目前最為理想的健康食品。它還可用於提取色素。

③德國黑薯。2023年引進中國,中蔓,分枝多,薯塊大小整齊,肉質細膩,香甜可口,抗病性較強,一般667平方米產量4000公斤~5000公斤,單株結薯可達10公斤以上,最大單薯重5.7公斤。

除食用外,還可提取色素,是紫紅薯品種中最佳品種之一。

(我很沒常識)我拌豆角時,為什麼發現豆子全都是紫色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是什麼豆,有的就是變了也沒事

12樓:這世界木有花

有的豆子就是紫色的吧

為什麼長豆角炒了後會發黑紫色?

13樓:

跟長豆角的種類有關,,有的就是紫色的,,很多綠的都炒出來變紫色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茄子裡特有的元素被氧化後就會發黑,你可以把切好之後的茄子放在清水裡再洗洗。基本可以避免了。豆角除了梅豆之外還基本不會有這種情況。放西紅柿能中和

15樓:匿名使用者

顯色物質(葉綠素、葉黃素等)受熱後,變色。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用鐵鍋炒的啊?

豇豆為什麼是紫色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豇豆一般有綠色的和紫色的,品種決定了它的顏色。

18樓:交行

因為它本來就是黑色的,經過一系列過程的發酵,鹽溶液浸泡,看起來就成了紫色的。

為什麼紫豆角放一段時間會變綠,為什麼紫色豆角炒熟後變綠色了?

紫豆角放置一段時間以後或者烹飪後,莢內所含花青素分解,嫩莢變為綠色。紫紅豇豆 學名 vigna unguiculata 是一種正常豇豆的一個品種,只是顏色不一樣,80 的營養物質是一樣的,沒有什麼區別。俗稱角豆 姜豆 帶豆 掛豆角。紫色豇豆分為長豇豆和飯豇兩種,屬豆科植物。紫色豇豆屬豆科一年生植物。...

為什麼燕窩裡有帶淡紫色,燕窩為什麼會變紫色

清潔燕窩煮出來水還是透明的,和粥湯相似,有燕窩粘稠感。你買的是沒有清潔的燕窩,和浸泡沒有關係。如果沒有仔細清潔過的燕窩,無論燕盞 燕條 燕網 燕角 燕碎等等都是有燕毛的,可能還有蛋殼 甲蟲等雜質。買這種有毛的燕窩,就像買回鑽石要自己切割,消費者實在會花錢買罪受。燕窩清洗費時費力,除了耐心手工挑選外別...

綠色對衝紅色為什麼會出現紫色,紫色的對衝色是什麼

目前,根據色彩學的原理和染髮的需求,可把對衝色分為單色對衝和變色對衝兩種方法。單色對衝也叫主色對衝,例如紫色中和黃色,藍色中和橙色,綠色中和紅色,就是用染髮裡面的調彩,它們就是色料,無色度等,就象水彩畫筆一樣,所以它們不和雙氧奶使用,只能用水來調理,或者加入到染膏裡,一定不能計算雙氧奶的重量。如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