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床頭和睡床尾有什麼講究請教達人喜歡睡床尾,在風水上有什麼講究

2021-05-24 00:52:05 字數 833 閱讀 2515

1樓:匿名使用者

向著床頭或床尾睡覺出於不同地區人的生活習慣。

所謂「床頭」,也就是指靠近牆壁的一頭。一般居家的床擺放時,床頭靠牆,床尾挨著活動區域或走道。為了獲得更好的睡眠效果,人們大多向著床頭睡。

這樣,既有比較安靜的小環境,也可防止空曠處流動的冷空氣對面部、肩頸部直接造成影響,即俗話說的「受風」。

但是,因為我國的地理位置在南北緯度上跨度大,氣溫差別明顯,不同自然條件在不同地域形成了不同的人居生活習慣,所以,不是所有人都是對著牆壁睡覺的。

歷史上,中國是以小農經濟為主的社會,在一家一戶的基礎上形成自然村落。寒冷地區,各家都是採取燒炕的方法取暖。燒炕的房間裡,挨著牆的一面要比向著房間中心的一面溫度低很多。

因此,早先的北方人大多是腳挨牆、頭對著房間空曠處睡覺的,這與南方人的習慣恰恰相反。

近年來社會經濟發展很快,北方人燒炕取暖的越來越少。特別是北方城市居民住房,都是集中供暖,房間裡不再存在燒炕時那種情況。但是,祖祖輩輩傳下來的習慣並不是一下子能夠改變的。

特別是年齡較大的北方人,即便到南方生活,仍然保持著腳衝牆的老習慣。其實,只要適合自己,又不影響他人,怎麼睡得好就怎麼睡。

2樓:臭馬小歪

正常的位置不都在床頭麼。如果睡覺不乖的話,床頭床位沒什麼差別吧

請教達人:喜歡睡床尾,在風水上有什麼講究

3樓:彼端

床頭基本以東為上 則床尾以西為上 西為上 睡床尾的人頭朝西 風水用語是 歸西 注意點 床位很有講究的 不要經常瞎搞

4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這些中國老傳統才阻礙了中國的發展

睡房安裝壁燈有什麼講究不,床尾有壁燈風水上有什麼不好嗎

睡房安壁燈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 因為是睡房所以燈光不宜過亮且以溫馨的暖色調燈光為主,建議雙開另一個亮些的燈可以睡在床上看書用。二 注意安裝位置,不要上下床時碰到。三 床頭燈應安在床頭上,也就是人的腦袋後面,避免燈光刺眼四 開關睡在床上要隨手碰到,避免大冬天爬出熱被窩去關燈,如不好安裝建議安裝遙控燈。五...

長期睡榆木床的好處,睡木板床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首先榆木這種材質對人體的脊椎有好處。防止彎曲變形。其次,榆木可內以提神醒腦,夜晚容 有安神功效,有助於睡眠,提升睡眠質量。再有就是木質品防潮效果更好,保質期長,不容易損壞。而且天然取材,有利於順應自然,對人體更有利。榆木的天然紋bai路美觀,質地硬du 朗,紋理直而粗獷豪爽zhi,再加上榆木dao所...

夢見和女同事同床有什麼寓意,夢見和女同事睡覺是什麼意思啊

記憶中某些片斷不受約束地活躍起來,可能就表現出與正常心理活動不同的千奇百怪的夢。如果說夢能夠預見現實,而且這種預見可以被解讀,而且這種能人確實存在,我可以說,這種能人99,還會說夢話或發生夢遊的現象,在記憶邊緣的資訊都會被呼叫的,很神奇。但實際上,都沒什麼特殊含義,請享受你的大腦送給的禮物吧,享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