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正常的壽命到底有幾年手機正常使用壽命一般是幾年

2021-05-28 16:40:38 字數 5908 閱讀 9437

1樓:挽街老院

使用新手機的正常壽命是2-3年

。三年後,無論是效能還是拍照,它都是過時的產品。日常應用程式幾乎無法維持「生活」,更不用說玩遊戲了。

更換或不更換手機不僅僅是一個流暢的問題,最大的問題是電池。為了提高當今智慧手機的整合度,電池都是嵌入式的,不能拆卸,所以電池壽命小於70%後,就不能簡單更換,整體效能和耐用性降低,使用者一天充電兩三次以上。每次出門,沒有一個10,000毫安的充電,在任何地方都要「小心」。

40%的電量會擔心直接關機,結果花一整天的時間充電和等待充電。

還有螢幕破損的問題。手機越來越大了。沒有按鍵和全屏的設計給了我們一種非常震撼的視覺體驗,但當它落地打破螢幕時,就更加震撼了。

手機螢幕損壞不在保修範圍內,因此手機損壞將導致更換螢幕或手機。然而,由於手機螢幕是整個硬體中最昂貴的部分,修理螢幕所需的錢超出了你的想象。

最後是我們的流暢程度。流暢性的整體表現取決於硬體。只要你的手機硬體是一流的,它在3到5年內仍然會有強大的效能。

例如,14年前的iphone6至今仍被許多人使用。雖然它已經成為一種產品好幾年了,但日常的應用體驗仍然可以處理。然而,許多人仍然會追求極端的體驗。

幾年前用手機玩最新遊戲的玩家絕對沒有體驗感。喜歡拍照和錄影的使用者肯定「不願意」使用800畫素的手機。一部64g記憶手機將在一兩年內耗盡記憶體。

因此,當你對某種使用體驗不滿意時,購買新手機的動力就會大大增加。

2樓:求索

我用的很在意!最長的一部手機已經5年以上了!vivo

幾忘記了!薄薄的,小巧玲瓏!我喜歡它!

3樓:閒人遊蕩

***電視電腦一樣,都是電子產品,壽命長短不一定的,同一款手機,不同的質量,那要看你的運氣了。

還有跟使用者也有關係,用了多了,壽命肯定短一點。

我們真的不必要去 瞭解手機的正常壽命,因為智慧手機, 更新換代太快了,有誰的手機是用壞的?最多用個3、4年就要換了。

4樓:小妮子無敵了吧

我覺得手機的壽命大致可以分為 生理壽命和心裡生命 比如現在的智慧手機 如果你精心呵護 三年內應該是沒有任何問題的 那麼問題是我們差不多每一年或者兩年就換一次手機 是因為手機壽命到了嗎 應該大部分都是因為手機功能款式配置跟不上潮流了 你可曾見過我們的父母那輩人 用著我們淘汰下來的老舊手機 如獲至寶一樣還能用上兩三年 為什麼老年人可以用這麼久 在我們手中就壽終正寢了呢 這就是在我們看來 手機的壽命到了 這個就屬於心裡壽命 到了 其實如果遇到一些可以維修又花錢少的小問題 完全可以修一修 還能用上很長一段時間 當然現在生活條件好了 換個手機也不算什麼大事 但是畢竟勤儉持家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啊 所以如果還能正常使用就不要換的那麼勤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手機

壽命多長是不能給個明確時間的。

首先,手機廠家不同,配件不同,功能不同,壽命各不一樣。

其次,使用頻率不一樣,像以前的諾基亞也就打打**發發資訊,而現在的簡直能是24小時分秒都在高速運轉。壽命沒法確定。

第三,手機更新換代太快,蘋果手機在愛面子的人手機頂多活一年。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手機都是因為不小心給丟了。或者說摔壞了。沒有哪一個手機是從頭至尾用的不可以開機。

最長的一個手機用了將近四年。然後螢幕摔壞。就換新的了。

7樓:阿兵哥

至少可以用5年。換新機,是因為一些功能舊手機不具備。我淘汰的手機至今仍能打**。

8樓:昨日展現

什麼樣的手機呢?就是咱們用的智慧手機嗎?這個如果電池不壞的話,可以一直用,畢竟現在幾百塊錢的手機就已經很不錯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正常的壽命和。你使用手機的頻率有關係。尤其是上班族。

現在的智慧手機,工作生活上對手機的依賴較高。一般他們的使用手機時。壽命在他們手裡基本上在。

2年左右即可出現卡頓使用效果差等情況,無法正常使用並達到自己的需求。一般人正常使用手機的話。就像卡殼和其他的不能使用的,在3年左右就開始卡頓不好用。

10樓:鹹魚的夢想

現在的手機一般都是使用兩三年,就是可以淘汰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使用壽命與使用者有絕大關係,看對手機效能的要求高低來決定,一般的手機應該可以使用到三年左右,手機執行速度會越來越慢,但是可以接打**,我使用的手機一般在兩年之內,因為不玩遊戲,手機執行速度稍微有點緩慢,還是可以接受的。

12樓:小小喵喵醬

其實手機壽命到底有幾年,還是要看個人的使用方法。

如果你每天打遊戲,邊充電邊玩手機,沒有節制,那一年左右你的電池就要更換了,如果使用節奏比較正常,那電池可以陪你到你的手機退休並且都還能正常使用。一般智慧機的電池基本上是5年左右,但是電池壽命這個還是得看個人使用頻率,使用過高肯定容易壞,正常使用則壽命長一些

13樓:抱雪的網際網路之路

個人覺得手機「壽命」和手機質量有一定關係,但更主要的是看使用的人群,喜歡電子產品,追逐潮流的年輕人,可能一年都不到,就會更換。一般對效能要求不高的人,用個2-3年很正常,甚至有些人因為常用的是**功能,用5-6年也是有的。

14樓:穎老九

我的手機用了快四年了吧,已經不太好用了,手機正常的壽命應該就是3 4年,不過要是愛惜一些,不磕不碰,不做任何損害手機的事情,用過5 6年甚至更長時間應該不成問題。

15樓:想硬就硬

手機的壽命六年,這還是因為電池儲蓄電量降低。

16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正常的"壽命」只有2年,第三就有點卡或者靈敏度達不到,在一個電池也不行啦。

17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的手機使用壽命就在2-3年。

2、手機的使用壽命跟電池不一樣。按照國家三包來看的話,其實應該只是一年(保修期),就跟保質期一樣,過了保質期的也未必就壞了,而未果保質期的也未必就一定是好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分手機的種類吧,如果是部質量很好的手機,且手機主人十分愛惜的使用,使用三四年是不成問題,反之最多兩年。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按照蘋果公司規定來計算壽命,蘋果規定每個產品的使用期限為5年,即超過5年的產品,將停止推送更新服務。而實際上,手機的壽命並沒有一個嚴格的界定,如果日常使用精細,壽命達到七八年甚至是十年都沒有問題的。」

20樓:風蜂蜜柚子茶

有手機正常的使用過四到五年是沒有問題的,畢竟現在的硬體也比較耐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的壽命有三種概念,一個是手機不能滿足主流需要,功能上無法滿足,這涉及到記憶體,儲存,執行卡頓等,這個時候就該壽命到了。二是手機不能正常順暢的使用,體驗差了,這個比較主觀,也是該換了。三意外受損,這個沒的說,馬上換。

手機正常使用壽命一般是幾年

22樓:孤單是種態度

你好 手機的使用壽命一般來說要看使用情況 並沒有一個準確的時間

-更換手機也是視情況而定的

①如果你不打遊戲不天天抱著玩的使用4-5年都是沒有問題的 就是難免出現卡頓 學會使用軟體清理手機

②若偶爾玩玩遊戲使用 且頻率比較高 那電池板容易老化的快 基本臨近一天充一次電的那2.5-4年 就考慮更換手機了

③如果你經常用手機玩遊戲又是一個手機不離手的人 那麼電池壽命會縮短的更快 每天必充電1次甚至2次 那麼你的手機壽命一般就在3年內或左右了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更換你的電池延長使用壽命 但再好的電池都不能和原裝機電池比 更換後據個人情況最多可使用3-4年

-外觀也是手機很重要的一部分

如果你容易不小心摔到手機磕到碰到

不美觀也會想著早些時間更換掉吧

建議可以貼鋼化玻璃膜 這樣摔到螢幕本身的機率就會小很多 但一定也務必請選擇***一點的膜 經常換也是不太划算

-進水等意外情況

儘可能避免 但要是發生意外 如手機進水等無法使用的情況可以先去小店幫忙維修看看 畢竟買一臺手機比修貴多了

-總結一般還是建議5年要更換手機了 不推薦太久不換 手機的內建跟不上了 樣式太舊了 用起來影響自己和他人的體驗感 如果你節約想多用上一段時間沒問題!

如果你不喜歡現在的手機 或者是一個追求最新的完美者 換的勤一點也是很好的選擇!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23樓:齊進

你好,手機壽命主要看你怎麼使用它,是否愛惜它,如果愛惜著使用國產手機用五六年都沒問題,我身邊很多用國產,用山寨手機的用了三四年的很多,而且沒出現什麼問題。只要你別摔它。

手機的正常使用壽命是多少年

2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市場調研機構的調查,現在全球智慧手機的平均更換週期在24-30個月之間,而且隨著市場的飽和,現在這個週期正在延長,例如2023年的週期為28個月,2023年為29個月。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什麼標準,越是高配的手機,只要手機硬體不出問題,就可以使用更長的時間。低配的手機一般一年左右,速度就跟不上了,中端主流手機一般可以使用兩三年,高階手機四五年後,依然可以較流暢的使用,但從技術壽命上來說,基本上一年就是落後的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使用程度嚴重看。嚴重的人,低配機最多隻能用一年半到兩年,而中配最多能用3-4年,高配5年左右。不嚴重的人,則會更長。

也可以根據處理器年代來分析,如果處理器在這個年代已被淘汰,說明該換了,請大家別那麼吝嗇,該換就換,要用不多的錢,買一部讓人滿意的手機。低配機不能買太貴的,不然一年後還得砸錢。

27樓:啦啦

根據鋰電池的使用壽命來看,一部手機的壽命應該是在三到五年之間。

隨著科學技術的飛速發展,手機行業也在不斷的進步。許多手機品牌都在不斷地更新手機,推出新的型號。但是手機的使用壽命還是很短的。導致手機壽命變短有很多種原因:

讓手機壽命變短的首要因素之一就是電池。對於手機來說,使用手機電池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電池不好,那麼手機的效能和它的壽命就不會很長。以iphone6s為例,雖然普遍認為iphone的質量非常好,但是手機的電池影響了手機的使用,換電池後效果更好。

如今,很多人不僅關注手機的效能,也非常關注手機的外觀水平。因此,許多手機製造商在手機外觀設計上做出了很大的努力。近年來,許多手機在外觀設計上吸引了很多粉絲。

特別是手機全面屏出現後,也對手機行業產生了巨大的影響。很多消費者為了追求潮流而更換手機,所以每一部手機的使用時間並不長。

手機的效能對消費者來說更加重要。隨著時代的發展,人們對手機的要求越來越高。為了滿足大眾多樣化的需求,手機軟體已經變得很多,這導致了手機系統的每一次升級,都會給手機帶來一定的負擔。

因此,手機壽命較短的原因之一是升級。

現在很多手機都很追求消費者的體驗,在手機質量方面不是很重要。現在很多消費者非常重視手機的攝像功能,這使得很多手機廠商在研發**手機時非常重視這方面。以前只有一個攝像頭,現在變成了一個雙攝像頭,甚至是四個攝像頭。

還有很多手機已經從前置攝像頭變成了後置攝像頭。但它確實吸引了很多消費者。

現在手機的升級速度越來越快。為了滿足大眾的需求,手機廠商加快了手機的升級速度,推出了多種型號的手機。雖然每一款手機都有亮點,但沒有一款手機用它的品質來做廣告。

手機用三或四年,那手機將會面臨停滯的問題或流暢性下降,所以他們必須改變,這是一個很大的一部分人改變手機的原因。

所以說,正是因為以上幾種原因,導致手機的使用壽命越來越短。

手機行業的利潤到底有多少,手機行業的利潤到底有多高

手機的利潤具體多少,這要分兩部分來看待,一個是硬體部分,一個是軟體上的利潤,還有自身品牌的溢價水平。因為華為公司作為世界級的通訊公司,所以無論在專利還是硬體上都有自己的一席之地,相比之下ov沒有什麼特長,雖然排名第四,但是它們在硬體上的利潤並不高,更多是品牌溢價。行貨中,批發商的利潤在20 左右,相...

手機輻射對人到底有什麼桅,手機輻射對人到底有什麼危害

人民網合肥4月16日電 韓暢 高飛躍 輻射事故一旦發生如何處置?手機產生的輻射量對人體是否有害?4月15日是全 家安全教育日,當天上午,安徽省輻射環境監督站自掀 蓋頭 面向社會公眾開展了核安全宣傳活動。你們這不會有核輻射吧。當天20多位市民來到安徽省環保廳,看到門口掛的 安徽省輻射環境監督站 的豎版...

人類的壽命如何逐漸增加的,人類的壽命到底有多長?我們通過什麼辦法可以延長自己的壽命?

最顯著的兩點 醫療水平提高,生活環境改善,人們得病機率少了,開始注意自己的健康了,疾病痊癒的機率高了,壽命自然就增長了 因為生活環境的不斷提高和醫療水平的發展啊,以前拉個肚子都會出人命,現在白血病都有 的可能了,而且封建社會人們思想封建,相信鬼神,也會使壽命降低,還有冰箱等等保鮮的器械發明。太多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