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和中國的第一大湖,淡水湖,第一大鹹水湖

2021-05-15 20:20:09 字數 4789 閱讀 2881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第一大湖`世界第一大鹹水湖:裡海 面積:371000平方公里 湖面海拔:-28 最深度:1025米

世界第一大淡水湖:蘇必利爾湖 面積:82400平方公里 湖面海拔:183米 最深度:393米

世界第一深湖:貝加爾湖 面積:31500平方公里 湖面海拔:455米 最深度:1620米

世界湖面海拔最低的湖:死海 面積:1000平方公里 湖面海拔:-392米 最深度:395米

中國第一大湖`中國第一大鹹水湖:青海湖 面積:4427平方公里 湖面海拔:3197米 最深度:38米

中國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 面積:3583平方公里 湖面海拔:21米

2樓:匿名使用者

1、中國的第一大湖是鄱陽湖,青海湖是中國第一大鹹水湖

2、亞歐界湖裡海是世界第一大湖、最大的鹹水湖;貝加爾湖是世界上最深的湖、亞洲最大的淡水湖;死海是世界上最低的窪地;巴爾喀什湖是一個同時存在著淡水和鹹水的內陸湖。

3樓:匿名使用者

亞歐界湖裡海是世界第一大湖、最大的鹹水湖,第一大淡水湖是美加交界的蘇必利爾湖。蘇必利爾湖是北美洲五大湖最西北和最大的一個,是世界僅次於裡海的第二大湖。

青海湖是中國第一大湖, 第一大鹹水湖,第一大淡水湖是鄱陽湖。

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第一大湖:裡海(兼世界最大的鹹水湖) (裡海也是湖)世界第一大淡水湖:蘇必利爾湖(世界第二大湖)中國第一大湖:青海湖(鹹水湖)

中國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第一大湖青海湖

第一大咸水也是湖青海湖

應該是對的 以前在《導遊文化基礎知識》上背過 應該沒有錯!

我國最大的淡水湖和鹹水湖分別是什麼?

6樓:提莫喜歡誰

最大的鹹水湖是青海湖,位於青藏高原東北部、青海省境內,中國最大的內陸湖、鹹水湖。

最大的淡水是鄱陽湖,鄱陽湖位於江西省北部,地處九江、南昌、上饒三市,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也是中國第二大湖,僅次於青海湖。

鄱陽湖,是長江中下游主要支流之一,也是長江流域的一個過水性 、 吞吐型 、 季節性重要湖泊。湖區面積,在平水位(14米~15米)時湖水面積為3150平方公里,高水位(20米)時為4125平方公里以上。

但低水位(12米)時僅500平方公里,  據2023年水文資料,當湖水位22.59米時,湖泊面積為4070 平方公里。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淡水湖

鄱陽湖最大鹹水湖 青海湖

鄱陽湖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也是中國第二大湖,位於江西省北部。古稱彭蠡、彭蠡澤、彭澤,為長江流域的重要一個過水性 、 吞吐型 、 季節性的淺水湖泊,地處江西省的北部,長江中下游南岸。湖區面積,在平水位(14~15米)時湖水面積為3,150平方公里,高水位(20m)時為4,125k㎡以上。

低水位(12m)時僅500k㎡。

青海湖位於青藏高原的東北部,湖面海拔3196米,平均水深18.6米,最深32.8米,湖岸線長360公里。

東西長106公里,南北寬63公里,面積4583平方公里,湖水容量為85.4立方公里。布哈河、甘子河等40餘條河注入其中。

青海湖沒有外流出口,所以成為中國最大的內陸鹹水湖。青海湖約在距今200至20萬年前由於地殼運動而形成一個斷陷湖盆,湖盆積水開始流入黃河,後因周圍山地升高,陰塞了湖水流出,便形成今日的內陸湖泊了。

8樓:夏沫秋初的情感

每日一練,早日上岸今日常識:我國最大的淡水湖和鹹水湖分別在哪個省份?

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是哪個湖

9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世界上最bai大的淡水湖是du蘇必利爾zhi湖。

蘇必利爾湖,北dao美洲五大湖最西北和內

最大的一個容

,是世界最大的淡水湖,也是世界僅次於裡海的第二大湖(裡海是鹹水湖)。湖東北面為加拿大,西南面為美國。湖面東西長616公里,南北最寬處257公里,湖面平均海拔180米,水面積82103平方公里,最大深度405米。

蓄水量1.2萬立方公里。

該湖2023年為法國探險家發現,湖名取自法語,意為「上湖」。湖東北面為加拿大,西南面為美國。有近200條河流注入湖中,以尼皮貢和聖路易斯河為最大。

湖中主要島嶼有羅亞爾島(美國國家公園之一)、阿波斯特爾群島、米奇皮科滕島和聖伊尼亞斯島。湖中最大島嶼為羅亞爾島,已闢為美國國家公園。北岸岸線曲折,多湖灣,背靠高峻的懸崖巖壁;南岸多低沙灘。

拓展資料:蘇必利爾湖湖盆主要由冰川刨蝕而成。第四紀冰期時,蘇必利爾湖湖地區接近拉布拉多和基瓦丁大陸冰川中心,冰蓋厚2,400米,侵蝕力極強,原有低窪谷地的軟弱岩層逐漸受到冰川的刨蝕,擴大而成今日的湖盆。

當大陸冰川后退時,冰水聚積於冰蝕窪地中,便形成蘇必利爾湖的水面。

10樓:提莫喜歡誰

世界上最大來的淡水湖是蘇自

必利爾湖,它們屬bai

於北美五大湖之一,du自西向東依次是zhi:蘇必利dao爾湖、密執安湖、休倫湖、伊利湖和安大略湖。

蘇必利爾湖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該湖為美國和加拿大共有,被加拿大的安大略省與美國的明尼蘇達州、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所環繞。湖面東西長616公里,南北最寬處257公里,湖面平均海拔180米,水面積82414平方公里,最大深度405米。

11樓:sunny柔石

世界上最大的淡水

湖:蘇必利爾湖

蘇必利爾湖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2023年為法回國探險家所發現,答湖名取自法語supérieur(索菲莉爾),意為"上湖"。該湖為美國和加拿大共有,被加拿大的安大略省與美國的明尼蘇達州、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所環繞。

湖面東西長616千米,南北最寬處257千米,湖面平均海拔180米,水面積82414平方千米,最大深度405米。蓄水量1.2萬立方千米,佔五大湖蓄水量一半以上,以蓄水量計算,該湖是世界第四大湖(前三分別為裡海,貝加爾湖和坦噶尼喀湖)。

湖岸線長3000千米,沿岸森林密佈,北岸曲折多湖灣。有近200條河流注入湖中,以尼皮貢和聖路易斯河為最大。

淡水湖(freshwater lake)是指以淡水形式積存在地表上的湖泊,分為封閉式和開放式兩種:封閉式的淡水湖大多位於高山或內陸區域,沒有明顯的河川流入和流出;開放式的淡水湖面積可能相當大,湖中有島嶼,並有多條河川流入流出。淡水湖一般是外流湖;因為水源可以更新補充,淡水湖的水鹽分很低。

世界最大的淡水湖是蘇必利爾湖,淡水量最大的是貝加爾湖。中國最大的淡水湖是鄱陽湖,其次是洞庭湖、太湖洪澤湖、呼倫湖、巢湖、高郵湖。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以湖面積計算的bai話,北美洲的蘇必du利爾湖毫無疑問的zhi是世界上最大的dao淡水湖,其湖內

水面積為容82414平方公里,也是北美洲五大湖的老大,和其他的是四大湖(密歇根湖、休倫湖、伊利湖和安大略湖)組成了世界上最大的自然景觀之一。其總面積約為25萬平方公里,比英國國土面積還大。蘇必利爾湖位於美國和加拿大交界處,其使用權為美國和加拿大共同所有,也是兩個國家之家天然的國界。

如果以蓄水量計算,俄羅斯的貝加爾湖絕對是世界最大的淡水湖,同時貝加爾湖也是全世界最深的湖泊,其最深處深達1620米,其淡水儲存量也非常驚人,蓄水量最大為23000立方千米,佔全球地表淡水總量20%。比其上面提到的北美洲著名的五大湖的總蓄水量還要多的多。

13樓:曉梅聊生活

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水量可供50億人飲用半個世界,曾屬於中國

14樓:匠子瑜伽

鄱陽湖是中國第一大淡水湖,位於江西省北部,面積有4125平方公里,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湖的西北是避暑勝地廬山。

15樓:大王丶路過

蘇必利爾湖

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蘇必利爾湖(北美洲,水面積82103平方公里,蓄水量

版1.2萬立方公里)。權是北美洲五大湖最西北和最大的一個,也是世界僅次於裡海的第二大湖(裡海是鹹水湖)。

湖東北面為加拿大,西南面為美國。湖面東西長616公里,南北最寬處257公里,湖面平均海拔180米,水面積82103平方公里,最大深度405米。蓄水量1.

2萬立方公里。有近200條河流注入湖中,以尼皮貢和聖路易斯河為最大。

16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是蘇必利爾湖。

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是哪個?

17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大的淡水湖:蘇必利爾湖(北美洲,水面積82103平方公里,蓄水量1.2萬立方公里)。

是北美洲五大湖最西北和最大的一個,也是世界僅次於裡海的第二大湖(裡海是鹹水湖)。湖東北面為加拿大,西南面為美國。湖面東西長616公里,南北最寬處257公里,湖面平均海拔180米,水面積82103平方公里,最大深度405米。

蓄水量1.2萬立方公里。有近200條河流注入湖中,以尼皮貢和聖路易斯河為最大。

俄羅斯的貝加爾湖是世界上最深的淡水湖(水深達1,940米)和蓄水量最多的淡水湖(2.36萬立方公里)。他同時也是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淡水湖泊,有2500萬年的高齡。

中國最大的淡水湖是鄱陽湖。鄱陽湖位於九江至湖口的江湖相接處,上承贛、撫、信、饒、修五江之水,下接我國第一大河——長江。在正常的水位情況下鄱陽湖面積有3914平方公里,容積達300億立方米,它每年流入長江水量超過黃、淮、海三河水量的總和,是長江水量的調節器。

中國最大的湖是青海湖,它是鹹水湖。

世界最大的湖是裡海(鹹水),在俄羅斯高加索和伊朗。

世介面積最大的淡水湖是美國和加拿大的蘇必利爾湖。

世界海拔最高的淡水湖是南美洲的的的喀喀湖。

18樓:洛精靈

蘇必利爾湖,北美五大湖之一

世界第一大淡水湖是,世界最大的淡水湖

世界貯水量第一大淡水湖 貝加爾湖。世介面積第一大淡水湖 蘇必利爾湖。蘇必利爾湖 北美五大湖 其中一個。蘇必利爾湖,為美國和加拿大共有。北美五大湖之一蘇必利爾湖。lake superior,為美國和加拿大共有。世界最大的淡水湖 是五大湖。世界最大淡水湖群。位於北美洲中東部,美國和加拿大之間,5個彼此相...

北美五大湖是世界最大的淡水湖群從成因上分西該湖群是由什麼作用

五大湖是美國和加拿大之間五個相連湖泊的總稱,它們從上而下依次為蘇必利爾湖 密執安湖 休倫湖 伊利湖和安大略湖。五大湖的湖盆主要由冰川刨蝕而成。第四紀冰期時,五大湖地區接近拉布拉多和基瓦丁大陸冰川中心,冰蓋厚2,400米,侵蝕力極強,原有低窪谷地的軟弱岩層逐漸受到冰川的刨蝕,擴大而成今日的湖盆。當大陸...

中國農業第一大省是哪個省,中國農業第一大省是?

說到農業大省,很多人會說是河南省,也有人說是黑龍江省。但是綜合各方面來說山東省才是我國農業第一大省。下面給大家來說說原因 首先農業並非只有糧食,而是包括農林牧副漁。河南省雖然是產糧大省,但是因為不靠海,漁業資源受限制。黑龍江地域廣大,但因為寒冷,糧食只能一年一熟。華北糧食一年兩熟,長江流域一年三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