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徒長什麼時候砍頭多肉植物長徒了砍頭後怎麼種植?

2021-05-24 23:31:34 字數 1971 閱讀 3052

1樓:心太累

多肉砍頭的時間以春秋季節為佳,因為這個季節大多數多肉植物都處於生長旺季,砍頭後母本可較容易快速的爆頭,砍頭苗也更容易髮根成長。

多肉砍頭的時候建議用美工刀、手術刀甚至魚線這類較不易損壞植物組織的工具(不建議剪刀的原因,因為一些莖幹較粗或者木製化的多肉,使用剪刀的時候,容易壓壞植物組織),砍頭的時候選擇莖幹較空曠的部位(也可前期有意讓多肉徒長,易於砍頭定位),沒手術刀切下,切的時候注意固定好多肉,不要晃動,免得傷肉傷自己。如果砍下的時候多肉母本和砍頭苗砍頭部位有壓傷亞裂,將這部位再切掉,更利於多肉再生長。

砍頭後的母本應放於通風處,傷口要避免雨淋沾水,否則易感染;減少光照,利於爆頭小苗生長;砍頭苗放置明亮無直射光通風處一週左右,等傷口完全乾燥收縮後再種植,種植後也不要急於接受光照,應等2-3周多肉長根固定後,再慢慢增加光照。

2樓:斂雋潭驪文

一般情況下都是五六月份比較好,溫度高一點比較好,容易生根成活,溫度低,生根緩慢,溼度大容易漚根腐爛

多肉植物長徒了砍頭後怎麼種植?

3樓:綠蓑江上

第一步:選中要砍頭的位置後剪下。

第二步:將切下的頭去掉基部的2到4片葉,方便切下的頭扎入土壤生根,切頭後的基部留在原盆中不動。修剪完畢後放在通風的位置晾根.

第三步:將傷口癒合的頭部插入新的土壤中,頭部就會重新恢復緊湊的美樣。

掰下的葉子用於葉插,每片葉子都孕育一個新的生命。砍頭後的老根由於去除了頂端優勢,會發出許多的側枝,形成多頭哦。

4樓:花開半夏落滿秋

砍頭後,傷口處塗抹多菌靈,放在陰涼處晾兩三天就可以進行水誘或者扦插處理了,或者直接放在那裡等他生根後進行移植也是可以的,基質進行殺菌消毒後加入蛭石等再進行扦插移植

5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適宜可以重剪,讓其重新滋生。

6樓:溫柔的刺鬆

以牙岔為單位一個一個種植。自己會生小的

多肉長徒了,求問怎麼砍頭,正在換盆,**等

7樓:這臺冰箱有點冷

多肉砍頭不是很複雜,首先不要把徒長的多肉連根拔起。

在徒長的多肉莖幹合適位置上(大概中間位置,可以根據個人意願)剪下,將其一分為二,原盆中的枝幹(在土裡還帶有根,還有生命力)不用特意照顧,放在一邊等傷口自己癒合即可,日後還可以長出新的多肉出來。

砍下來的頭,可將其底部的葉片摘下幾片,留出做根的長度出來(摘下的葉片可做葉插),將砍下的頭,放置一晚,傷口癒合,即可種到土裡,新盆土切記不可太過溼潤,放置一週無需澆水,多肉服盆後,即可正常養護。

我的多肉植物火祭徒長了,砍頭上面頭能插活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的。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

將減掉的部分用於扦插,剩下的枝幹會重新生出新芽。需要注意的是,枝幹木質化之前不要輕易將葉片掰掉,脆弱的枝幹很容易因葉片脫落出現損傷。砍掉的頭(最好截成斜面),先在陰涼通風處放置兩天晾乾傷口,然後在轉到花盆裡就可以了。

9樓:百度使用者

只有你貼心照顧,肯定能成活

養了一年的多肉徒長後砍頭,爆頭太多要處理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自己的心情了,處不處理都無所謂,希望可以幫助你,望採納。

夏天多肉徒長怎麼砍頭

11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多肉徒長,當然可以砍頭

多肉植物一旦徒長了,就要砍頭

砍頭以後,需要晾幾天

傷口完全乾燥了,才能重新種植。

我的多肉植物火祭徒長了,砍頭上面頭能插活嗎

12樓:榮榮和平

可以,成活率比較高 喜光耐旱,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就可以,特耐旱少澆水怕澇

多肉法師什麼時候砍頭,多肉法師砍頭什麼意思

春秋都可以 用鋒利且衛生的小刀平整地砍下頭部 砍頭時杆子留長點,要知道髮根是從埋入土中杆子周圍發出來的 剛剛砍後的模樣 話說內心相當忐忑,他這麼帥,我這麼做是不是有點冒險呢?砍下的頭部,晾乾傷口 為了防止黑腐生菌,砍了的傷口處抹了較高濃度多菌靈溶液,晾乾時間根據創面大小,需要一至兩天 插入潮土 用噴...

多肉適合什麼時候砍頭和葉插,多肉砍頭之後怎樣葉插

一般情況下都是五六月份比較好,溫度高一點,扦插容易生根成活,葉片扦插沙土裡或者珍珠岩比較好 多肉砍頭和葉插的區別 多肉砍頭的目的不是為了繁殖,是對徒長後的肉肉用刀從頂端剪掉,促使它另發側芽,可以說,這是對徒長的肉肉一種沒有辦法的辦法。當然,砍下頭可以枝插繁殖。而葉插的目的就是為了繁殖,將多肉的葉片,...

砍頭多肉植物怎麼髮根,多肉植物,砍頭怎樣髮根

扦插沙土裡或者珍珠岩,一般情況下都是一個月左右生根成活,多肉植物一般喜光,特耐旱少澆水 多肉植物,砍頭怎樣髮根 多肉砍頭後放在通copy風明亮無直射光處一週左右為佳,或等傷口完全乾燥收縮,太早種下不代表能更早長出根。相反當植物略微皺縮,更利於出根,因為消耗水分變相的提高了植物體內的生長素,利於髮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