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身邊的虛擬水》

2021-05-22 13:15:49 字數 1102 閱讀 7637

1樓:微笑之普利西亞

節水在我身邊

節水在我身邊當我們

開啟世界地圖時,當我們面對地球儀時,呈現在我們面前的大部分面積都是鮮豔的藍色。從太空中看我們居住的地球,它是一個極為秀麗蔚藍色球體。水是地球表面數量最多的天然物質,它覆蓋了地球表面的70%以上。

地球,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大水球。

地球上的水,97%以上是海水,只有3%的水是淡水。而在這極少的淡水資源中,又有70%以上被凍結在南極和北極的冰蓋中,加上難以利用的高山冰川和冰凍的積雪,有87%的淡水資源難以利用。人類真正能夠利用的淡水資源是江河湖泊和地下水中的部分,約佔地球總水量的0.

26%。

全球淡水資源不僅短缺,而且地區分佈極不平衡,按地區分佈:巴西、俄羅斯、加拿大、中國、美國、印度尼西亞、印度、哥倫比亞和剛果9個國家的淡水資源佔世界淡水資源的60%。約佔世界人口總數40%的80個國家和地區嚴重缺水。

中國水資源總量為28萬億立方米。其中地表水27萬億立方米,地下水0.83萬億立方米,由於地表水與地下水相互轉換,互為補給,扣除兩者重複計算量0.

73萬億立方米,與河川經流不重複的地下水資源量約為0.1萬億立方米。

既然,水資源那兒短缺,生活中,我們就應該從小事做起,用我們舉手之勞的行動來節約用水。

家庭用水儘量做到一水多用,像淘米水可以用來洗菜,還有利於去除蔬菜表面的農藥,洗菜水可用於澆花;洗澡水、洗衣水,可以用拖地,還可用於衝馬桶。我們要儘量使用節水龍頭,時常檢查家裡的水龍頭是否完好,有無漏水、滴水的情況,不要以為漏水沒什麼了不起,一天下來浪費的水量可是非常可觀的。要使用節水型馬桶,如果家裡的馬桶不是節水馬桶,那麼水將會被白白浪費掉。

每當我們洗澡的時候,往往都會大量的浪費些水,我們可以把以前嬰兒用的洗澡盆拿出來,站在上面沖涼,讓水經過身體流到盆子裡。裝滿了就可以用來清洗廁所或衝馬桶。這樣即可以洗乾淨自己的身體,又可以節約用水,多好啊!

朋友,水是世界上所有生命體構造的基本元素,從這個意義上來說,沒有水,這個世界上也就沒有了生命。水,是我們全人類共有的資源,我們生活需要水。然而在不會增加的水資源面前,世界的人口卻在持續地快速增長。

因此,水資源的短缺成了當今世界上最重要的問題之一。讓我們從身邊做起,節約每一滴水,保護水資源,珍惜生命之水。否則,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就是我們的眼淚!

我身邊的朋友作文,我身邊的朋友作文500字

是你,在黑暗中,開啟明燈 是你,在寒冷的冬天中,點亮火把 是你在人煙稀少的角落中,彈奏美妙的 讓我真正感受到 有你,真好 的溫暖。每個人的心裡都希望有著無論如何都陪在自己身邊的人,因為你,當我難過時,安慰我 因為你,當我孤單時,陪伴我 因為你當我遇到挫折時,握住我的手走向未來的路。謝謝你的安慰 謝謝...

我身邊的小雷鋒作文,我身邊的小雷鋒作文700字

急急!求我身邊的小雷鋒作文,3 00前,寫同學的!我身邊的小雷鋒作文700字 我身邊的活雷鋒記得雷鋒說過這樣一句話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雷鋒的這句話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不是人人都有這樣美好的心靈.但在我身邊,有這樣一個 活雷鋒 他無兒...

作文《我身邊的剪紙》

今天,我欣賞了一幅剪紙,看著這幅風格迥異,形象生動,美不勝收的剪紙,我不禁浮想聯翩.一天,一個孩子騎著一頭牛去採藥,他的名字叫小文。在鄉間的一條路上,他看見了一個孩子倒在地上。他跳下牛背,仔細打量了一番,才發現他受了傷,又看見他身邊帶著一隻水壺,然後,小文餵了水。過了一會兒,孩子醒了。經過了解,他的...